close
上文裡頭提到,世間的確有許多能讓我們活得比較輕鬆愉快的信念,也有讓我們過得比較無奈痛苦的觀念,端看你選擇相信哪些想法,並據此採取某些相應的作為,便會導致不同的人生。這麼說好像還不夠清楚,讓我舉幾個例子,跟大家進一步討論分享。

很多人來我的留言板上問問題,其中一個大宗,是關於自己有興趣,也就是他喜歡的女生,卻在回應的時候表現得興趣缺缺,怎麼約都約不出來。這個時候,你一定會看到我一針見血的答案:換人!不要再浪費自己和對方的時間了!!

但有人對這個答案不滿意,認為我不該光要大家換人,而應該鉅細靡遺地分析該讀者為什麼沒辦法吸引那個女生。是搭訕認識的方法出問題,還是邀約的時候不知道方法?更有可能的是來問問題的讀者自身也許條件太差,表現太差,才導致無法順利吸引女生,當然也約不出來。

其實我會要大家換人,真的是希望節省大家的時間,也減少女生的困擾。因為,不管是女生心裡根深蒂固對搭訕這個行為的排斥或厭惡,還是搭訕者自身的條件不佳表現不好無法挑起女孩對他的興趣,當一開始的時候吸引無法建立,之後包括要電話,甚至是邀約,都等於是緣木求魚,不可能還是不可能!這種對人根深蒂固的第一印象非常難以扭轉,一旦判你下地獄後便很難再升上天堂,於是我才要大家直接換人比較快。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我在書裡頭提到的『沒事戳一下法則』,也就是繼續充實自己的生活,然後在一到兩個月後,用有趣的公開活動對女生進行邀約,也許她當時已經和男朋友分手,或者被該活動吸引而願意給你一個機會共同去參加那個活動,不管怎樣,那就是一個機會,你當然應該好好把握。不過這招用起來也不是這麼容易,很多人臉皮不夠厚,也不夠堅持,被拒絕個幾次就打退堂鼓了,更何況那女孩還有可能電話不接,簡訊不回,或者直接叫男朋友打給你嗆聲,吩咐你別再騷擾她~這都會造成『沒事戳一下大法』的潰敗。

所以我才一直要大家換人!這才是最節省自己時間精力的作法。不過這時一定有人會告訴我:不行,教主,我就是喜歡她啊!除了那個女孩,其他人我都不要!

好,各位看看,這樣的想法,便是我在這篇文章裡頭主要想批判的觀念,它正是導致當事者一切痛苦的來源。簡單來說,如果你把眼前的女孩,當成是你最重要的真命天女,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她,此生只要她一人時,要是她跟你兩情相悅當然最好,問題是大部分問這種問題的人,都根本連吸引對方,和對方說話都還沒有,憑什麼說自己有多喜歡,多愛對方?這絕對是沒談過戀愛者的幻想與空談。

我要大家換人的目的,是要你先放下眼前的目標,消失轉進,在這段時間裡頭全力提升自己,看看是否能在某個部分有長足的進步,當你再次出現在那女孩面前時能讓她眼前一亮,也就是發展出能夠吸引她的特點。

例如,她如果喜歡有才華的男生,你剛好在歌曲創作比賽裡頭贏得大獎,而她還看到你意氣風發的樣子,那麼重新吸引到她的機會就很高;又或者你在三個月的消失轉進期裡頭奮發圖強,苦練笑話,再次遇到她時幽默風趣,妙語如珠,引起她重新對你的評價~若能如此當然是最好,不過請大家注意,這也得是你提升的部分,是女孩子挑選男生時在意的重點啊!否則你再有創作才華,再怎麼幽默風趣,人家心裡擇偶的標準就是要長得像吳尊或黃曉明,身高至少178,或者开奥迪和BMW而你又不是,那麼你再怎麼提升那些對方『不在意』的條件,也對吸引這個女生一點幫助也沒有。

於是我要大家換人的目的,在於轉移目標,平復情緒,全力提升自我,在這個過程裡頭,要是你運氣不錯,剛好提升的要項,是那個女孩重視的東西,那當然最好;如果不是,也沒關係,因為在這過程裡,由於你的改變自我,全力提升,積極進取,增加曝光,同樣能吸引到許多其他優質的女孩。在這些另外的女孩裡面,說不定會遇到一個條件比之前你喜歡的那個更漂亮(我為什麼先講漂亮?因為你們這些男生最在乎女生漂亮,不是嗎?),更溫柔體貼,更大方風趣,更才華洋溢的對象。當你和這位新女孩兩情相悅的時候,我保證你一定會把之前你單戀,而且還鳥都不鳥你的女孩,拋到九霄雲外!

我自己以前就遇過不少這樣先失敗後成功案例(對A失敗,但在吸引更棒的B時成功),原因就在於我不把任何一個女孩,當作是所謂的唯一或所謂的真命天女,而相信只有能和我彼此欣賞,又兩情相悅的女孩,才是自己應該把握的對象,並且在這個過程裡頭,不斷提升各方面的能力,然後在找到真愛這件事情上面永不放棄。這種相信愛情,但是只相信互有好感,兩情相悅的想法,才是能讓你時時自信開心,樂觀積極的愛情觀啊!

下一篇再來和大家分享另外一個你最好不要有,但很多人都會抱持的觀念,題目都已經想好了,就叫《那該死的情歌》。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