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博教會我的事

我在內地的新浪網上面,不僅註冊了博客帳號(http://blog.sina.com.cn/drpickup),上次參加完四川書籍博覽會後,新浪讀書的朋友也建議我開個新浪微博帳號(http://t.sina.com.cn/drpickup),好好經營人氣。我從善如流,自從開了微博之後,也經營一個多月了,底下是我使用微博的心得,也可以說是微博教會我的事。

1.微博教會我一針見血,只講重點:

由於微博一次只能用140個字講完你想講的東西,因此條理清晰,微言大義便顯得格外重要。我總是在寫完之後,發現會多出10到20個字左右,然後回過頭來想辦法加以增刪,以符合140個字的要求。這不僅讓我在寫作的時候能迅速把握重點,也讓我練習讓自己的文字更加精簡。

2.微博教我懂得『有捨才有得』:

對於一個作家,寫手,或者是一位想和網民分享自己觀念與生活的網路使用者而言,140個字真的是不夠。不過,這正是微博當初設置的目的,讓大家隨時都能把自己的經驗,心情與感想,用最簡單的文字,最快的速度,發表出來。我觸類旁通,借題發揮,把使用微博這件事情,聯想到我們人生裡頭的許多時候,還真是Less Is More(少即是多)。當你懂得割捨的時候,說不定你會得到更多;當你懂得簡化自己的文字時,說不定讀者對於內容更能心領神會,或者自由發揮,靈機一動想出和他自己生活經驗相關的體悟,而不是被作者既定的思想框架給牽引限制。這對作者和讀者來說,不正是一種收穫嗎?

3.微博真是凝聚人氣一個最好的方式:

自從開始使用微博之後,不到一個月,我的人氣就破萬了,它真是一個經營網路人氣的好工具。記得當時新浪讀書的朋友便提醒我,這東西一定要持之以恆,每天發表,絕對不可以像博客的文章一樣,想寫才寫,否則人氣不容易聚集和累積。我乖乖聽話,每天不管再忙,只要打開電腦,一定先把今天的微博短文寫好並發表出來。這麼做的好處在於,它不僅能逼迫我每天持續寫作,而且以一篇短文為基礎,隨時可以將它擴增發展成日後的博文,絕對不是一種浪費,更重要的是能持續讓自己的東西被廣大的網民關注,為我日後出書時的人氣奠定良好的根基。

因此,如果你也想要成為網路世界的意見領袖,或者是所謂的網絡名人,千萬別錯過了這麼一個極佳推銷自己的工具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