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天《自由時報》刊出之前一篇對我海外漢語教學的專訪,

並且被雅虎新聞收錄,在這裡分享給大家看一下。

至於我是如何"撈"到這個專訪的呢?之後會跟大家詳細說明,保證比記者寫的還精彩!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之前曾寫過一篇女生對男生沒興趣的七大指標,獲得許多讀者們的迴響,他們終於知道以前女生的那些行為與態度真正代表的意思,也試著去面對自己不夠有魅力的現實,然後找尋方法加以改進,邁向魅力型男之路。在知道女生對自己沒有興趣,不要再做無意義的付出,或者讓自己的真心和熱情變成一種對對方的『負擔』和『騷擾』之後,你還應該知道的,是女生對男生有興趣的五大指標,並且把握機會,不讓緣分輕易地溜走,爭取到屬於自己的愛情。一般說來,女生對男生有興趣的指標是:

一、在彼此互不認識的場合,頻頻對你微笑點頭,甚至主動過來跟你說話

通常當女生主動對你微笑時,就是一個很明顯的興趣指標,代表你去和對方說話沒有什麼問題,對方也很高興認識你。不過必須特別提醒的是,很多男生『習慣性地』喜歡過度解讀女生的表情和意思,人家明明沒有對他笑,他就是覺得對方是在對他笑,人家明明沒有看他,他老覺得女生就是往他那兒看,還頻頻跟他對上眼。兄弟,你一直往人家那裡看,她當然覺得奇怪,也『只好』往你那裡看,這不叫對你有意思好嗎?你要是覺得很好奇,不知道她是不是也對你有意思,直接過去和她搭訕不就得了嗎?你這問題拿來問我還不如去問那位女孩呢!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看到這個標題,你可千萬不要以為我是因為自己沒有錢,而覺得不甘心。

如果有仔細看過我的《你就是自己的激勵達人》這本書的朋友,除了看到我用自己從小到大的故事編寫成一段又一段的激勵故事之外,若是想要用幾句話來貫穿整本書的主要精神,那麼就是標題的兩句話:『沒有錢!不甘心!!』

因為家裡沒有錢,所以沒有辦法像其他家庭一樣供我和哥哥出國唸書,於是我們用盡一切的努力,找齊所有相關的資料,再運用使自己能夠脫穎而出的機巧,最後終於順利考取了極為艱難的公費留學考試,並拿著獎學金,到美國完成了博士學位。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5/15是我的生日。正如我在自己臉書上所說的,生日,是對自己出生的紀念、對父母恩德的感激、回顧反省過去一年所作所為的機會,更是針對自己在下一年計劃與展望的開始。我在自己35歲的那天,立定了一個新計劃,那就是要更積極地推薦自己,到各公司行號及學校演講,而讓這個計劃能夠全面啟動,勢如破竹的方式,則是讓所有讀者和網友都來當我的經紀人。我想到的方法如下:

如果你是公司的員工或福利委員,甚至在人資部門服務,那麼請向你的公司推薦我去演講或授課。我的價碼是兩個小時的演講台幣1萬2千元,交通費另計但實報實銷。當我完成去貴公司的演講後,我將把所得的3成,當作是經紀費直接給你。稅金的部分全部由我來負擔,你實拿1萬2千元的百分之三十,也就是3千6百元.。當然,如果你能跟公司談到越高的價錢,所獲得的佣金也越高。

如果你是一位大學生,請向自己學校的課外活動組、心理諮商中心、實習就業處、學生會或者是自己的系學會推薦我去演講。我在校園的演講,一律是一場台幣8千元,車馬費同樣實報實銷,身為經紀人的所得,一樣是我演講費的3成,也就是2千4百元。同樣地,如果你能談到更高的價錢,自己的所得也越高。這對學生來說,是收益最高也最上算的收入。而且除了收入,最重要的是你將學會如何當一個經紀人、如何跟學校的老師和同學『推銷』、如何提升自己的表達力和折衝談判的能力,可謂一石三鳥!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

先來看一篇報導和它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R0T0AEazQg

直擊 辣妹誘宅男 假交友真推銷
「我喜歡你這型」濫發曖昧訊息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有件事我一直沒有跟讀者們講。當年我在就讀成功高中的時候,常去好友小胖的家玩。有次他的媽媽煮飯給我們吃,看到我拿筷子的方式,忍不住搖頭說:『匡宇啊,你筷子怎麼拿得那麼糟糕啊?難看極了!』

給大家看看我那時拿筷子的照片: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這個話題我很早前就想好好跟讀者們聊了,剛好上次有位讀者來信,告訴我他希望看到的是我更多關於兩性的文章,而不是關於其他例如自我提升或課程的訊息,因為他覺得我明明是個『兩性作家』,初衷也應該是兩性啊!怎麼老是寫些有的沒的,對他在異性面前有更好的表現這件事影響不大。現在就剛好藉由這個機會,和大家好好聊一下這個話題吧。

 

如果曾經很仔細地看過我的每一本書,包括《搭訕聖經》、《你就是自己的激勵達人》、《出位硬要世界看重我》、《正妹高峰會》和前一陣子的《搭訕英語》的讀者應該都知道,我一直以來都是『掛羊頭賣狗肉』,以搭訕的口號作為藍海戰略,實際上想和大家分享的,是自信的培養、溝通能力的強化、面對挫折能力的訓練,它可以延伸出來的,正是自信培養的課程,演講表達能力的課程,情緒管理的課程,以及強化個人影響力的課程。

 

也正因為如此,我在今年正式成立了『全方位成功教育訓練有限公司』,開宗明義就講,我所定義的成功,是在健康、財富、愛情、人際關係、社會影響力等各個層面,找到一個均衡,這才是我心目中的真正成功。以這個脈絡為基礎,我和公司將提供跟上面五大主題息息相關的課程。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羨慕別人在台上能泰然自若,侃侃而談嗎?

課堂發表的時候想要言之有物,與聽眾互動良好嗎?

想看到自己一開口就吸引所有人的目光,一鳴驚人嗎?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各位朋友:

我的《脫離好人幫》近日在經歷艱辛,一波三折之後,終於在大陸出版了。編輯為了適應當地的風俗民情,把書名改成了《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為了行銷這本書,我把之前的讀者感言,加以改編後,變成書的推薦文,用以在內地宣傳,並趁著這個機會,也再次向沒有看過這本書的台灣朋友們推薦,希望你也能『脫離好人幫,加入情聖團』!

購書鏈接: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4970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

看到這樣的標題,相信很多讀者們都會嚇一跳,心想教主在韓國怎麼了?是不是工作上出了什麼問題?沒怎樣吧?!

但了解我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我這個人就是喜歡小題大作,借題發揮,用這樣的標題來吸引大家的目光,是因為有些非常重要的觀念,讓我迫不及待地想和大家分享。

讀者們都很清楚,我現在這個韓國大學教授中文的工作,是在2006年5月,透過google搜尋找到的。我憑著一身膽識和面試技巧,過關斬將,幸運地得到這個人人欽羨的工作,一個禮拜只工作三天,總計12個小時,月領將近12萬台幣的薪水,享受寒暑假各兩個半月的假期,薪水照拿,空閒時間則持續寫書演講,並且偶爾接些活動來主持,生活好不自在愜意,而這種生活已經持續4年左右。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

我在3/18結婚了!

謝謝來參加的朋友們帶給我們倆的祝福。

沒能來參加的朋友,在此附上三張我和夫人的婚紗照,希望你們喜歡: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

關於課程的影音介紹,請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dfSUnzb4yE


課程時間: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

機會有限,敬請把握: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大家好:
我錄製了一個2011年的賀歲音檔,裡頭有想和各位分享的話。你可以直接點擊我的網誌音樂(在部落格左邊欄位裡),或者點擊以下的連接: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DrPickup&b=22&f=1836960747&p=42

幸運的朋友,甚至還可以聽到我送給我夫人的歌哦!這就要靠各位自己去找了:)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秒成交》──這到底是唬爛還是真的?

作者:馬克 喬那(Mark Joyner)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