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樣的標題,相信很多讀者們都會嚇一跳,心想教主在韓國怎麼了?是不是工作上出了什麼問題?沒怎樣吧?!

但了解我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我這個人就是喜歡小題大作,借題發揮,用這樣的標題來吸引大家的目光,是因為有些非常重要的觀念,讓我迫不及待地想和大家分享。

讀者們都很清楚,我現在這個韓國大學教授中文的工作,是在2006年5月,透過google搜尋找到的。我憑著一身膽識和面試技巧,過關斬將,幸運地得到這個人人欽羨的工作,一個禮拜只工作三天,總計12個小時,月領將近12萬台幣的薪水,享受寒暑假各兩個半月的假期,薪水照拿,空閒時間則持續寫書演講,並且偶爾接些活動來主持,生活好不自在愜意,而這種生活已經持續4年左右。

但是,正因為這種舒服的工作,我覺得自己變懶散了!

我不再像以前剛拿到美國學位回台灣時,每天自己打電話到各大公司行號和電視媒體,爭取演講和上電視曝光的機會;

我不再利用每天下班和放假的時間(等於是一個禮拜放四天),振筆疾書,用平均3到4個月一本書的速度,不斷出版,讓市場上持續流通著我的書,爭取更多的曝光機會,間接完成我亞洲最棒多國語主持人的大夢;

我也沒有勤跑大陸,把自己的書、演講和課程努力行銷出去,讓這片土地,成為幫助我往世界級作家(其實我不是作家,我是businessman)邁進的最佳後盾…

舒服的工作,容易讓人懈怠,正因為知道這一點,我更不能做壞榜樣,辜負大家的期待。

於是,最近的我,開始和朋友計劃引進外資來投資台灣的風力發電。基於商業機密,我現在不能透露太多。不過我希望和大家分享的,是這種永遠不讓自己太舒服、太自滿,而要一直尋求挑戰自己,突破極限的精神!

如果你在工作上感到懈怠,找不到原本的熱情,那麼請試著想一想,有沒有什麼樣的方式,能讓你找回熱情,甚至是開創出一片新天地?不流動的水,就是一攤死水,它只會隨著時間流逝而發臭腐壞,人人避之唯恐不及;在職場上,一個不再培養實力,尋求突破的人,也只能等著被公司淘汰,或者被新人取代,這,都不是你我願意看到的結果。千萬別讓你的好工作害了你!

我不會停下來,請你也不要停下來!我們一起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