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努力,一定會遇到欣賞你的人 (系列文之六)


雖然跟於美人姐公司的經紀人深談後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因此帶給我實質上上節目或擔任主持人的效益,但在談話的過程中,那位經紀人卻給了我一個很好的靈感與建議。

當我分享了打算自己在網路上籌資做節目的想法時,她張大眼睛告訴我,這其實就是一個很好的話題和節目的梗了啊!我只要把每個我用文字或面對面對談,甚至上街搭訕陌生人說服他們成為出資股東的過程,都拍下來放在網上,累積一段時間,再發個新聞稿給媒體,立刻就能吸引媒體的注意跟報導,這麼做一方面有助於我的籌資,一方面說不定馬上得到節目製作人或電視台的青睞,想做的節目在短時間內就能開始動工了。

的確是個很好的建議,於是我加快腳步,要開始寫籌資的說帖了!

但就在這個時候,我因為出版了《公關達人教你職場讀心術》這本書,受邀上了台灣新浪(Sina.com)在網路上開的一個讀書節目,認識了新浪的製作人。當然,我也沒有放過這個大好機會,把自己的節目提案跟想法和她深入地聊了一下。

由於我在節目上受訪的時候泰然自若、侃侃而談,節目提案的內容又相當正面有趣,對於打算在網路頻道上開設新節目、求才若渴的製作人來說,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得來全不費功夫」,於是我們一拍即合,幾封email的魚雁往返之後,便敲定了《想紅株式會社》這個節目進行的方式、走向與預計開播的時間。

關於新浪,台灣的朋友們或許還沒那麼熟悉,但說起新浪微博,那在大陸可是連共產黨都沒有辦法忽視的媒體大腕兒。透過新浪這個網路的平台,我反而能夠接觸到更廣大的收視群,先從台灣的自封想紅達人開始,再進軍中國大陸,和所有的中國年輕人分享已經靠自己的力量成名的名人們背後所付出的努力、採取的策略、遭遇的問題,以及未來更上一層樓的願景。微博是素人成名相當重要的工具,而我節目的播出,又可以帶動更多人加入微博,感覺上我與新浪的結合,簡直就是天作之合啊!

高興之餘,我不禁想到,如果我沒有從一開始不斷衝撞、找機會的努力,怎麼會有現在可以在新浪上面開節目的成果?如果我沒有把節目提案先準備好,製作人又如何清楚知道我想做怎樣的節目?要是我沒有平時訓練口才的努力,怎麼在受訪時談笑風生、旁徵博引,贏得製作人的信任,進而說服她跟新浪的長官,覺得我足以擔當節目主持人的大任?

於是一切都再清楚不過了。只要你真的非常想做一件事,又付出了最大的努力,即使不斷遭遇挫折還是打死不退,像個瘋子般瘋狂推銷自己的想法時,最後一定會有欣賞你、被你感動的人,加入你的行列,給予你一臂之力;這一切的起點,不是別人先給你的幫助,而是你做好準備,並硬撐到底的決心跟行動。

或許有人會說:不,這一切都是運氣!

的確,一個人想要獲得巨大的成功,不可否認,運氣的確佔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成分,但在我看來,身為人,我們來到這個世上,就是要用盡所有的力氣,去把運氣決定我們人生成就的比重,降到最低;或者換一個方式說,我們應該用盡一生的努力,來開創出屬於自己的好運。

說明白點,有好運,的確可以飛黃騰達、名聲顯赫,但如果沒有好運,卻依然奮發向上、百折不撓,那麼取得的成就依然在世人的平均值標準以上,絕不可能太差。能擁有後者的成果,也算是此生無憾,對得起父母、上天給我們的身體和時間了。

因此我鼓勵大家,把我這不斷被拒絕依然不放棄,到最後終於能開自己想開的節目的例子,當作是激勵自己最好的故事,永遠不要放棄,也為自己的人生開創一個又一個的好運!


ps. 鄭匡宇從來就不會因為一點小小的成就或好消息就高興過頭。目前雖然都和新浪說好要開節目了,但誰知道對方會不會突然反悔,找了個鬼理由又說不開了呢?直到節目正式開播的那一刻,我都會戒慎恐懼,並想好雨天備案;即使在節目開播以後,我也要想方設法地衝高收視率,創造一個又一個的高峰,絕不可能因為一點小小的成就便自滿。現階段還請大家告訴自己的親朋好友關於我這個節目的訊息,讓我們未演先轟動,造成節目非開不可的氣勢吧!
arrow
arrow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