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自己永遠被大師們圍繞著

之前提到于丹被人罵的時候,直接抬出老莊孔孟來當擋箭牌,真的是一個高招。不過我看她也不是故意的,實在是因為她的生活和平時閱讀的習慣,就是與這些聖賢大師為伍,所以在遇到批評時,自然很容易聯想到大師的智慧,並據此作為她回應的依據。

說到這種被大師圍繞的快樂,其實真的不是那麼遙不可及,在現今這個資訊爆炸,網路發達的時代,根本就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一件事情。很多讀者喜歡問我,為什麼我受到別人的批評和謾罵時似乎都不會動怒,對自己的人生規劃和事業經營顯得那麼有規劃,又能同時講流利的英語,日語和韓語,到底是如何做到的呢?

仔細閱讀過我出版書籍的讀者們應該已經發現,因為我也跟于丹一樣,每天都藉由看書和聽網路學習網站,與大師們為伍,不僅透過他們分享的人生哲理和經驗,重新檢視我遭遇的非難與謾罵,更能悟出最佳心理調適與妥善應對的方法。如此忙碌的我,哪有時間浪費在沒意義的針鋒相對上面啊?在此為了嘉惠各位讀者,特別把惠我良多的幾位大師們,一一介紹給大家。

除了我在書本裡面提過的史帝芬柯維(Steven Covey),安東尼羅賓(Anthony Robbins),偉恩戴爾(Wayne Dyer),約翰麥斯威爾(John Maxwell),羅勃特清崎(Robert Kiyosaki)之外,傑克坎菲爾德(Jack Canfield)是《心靈雞湯》的作者兼編者,鮑伯波克特(Bob Proctor)是前輩級的潛能激發演說家,伯恩崔西(Brian Tracy)來過台灣造成成功學的旋風…。如果你有興趣,想要進一步聽更多演講激勵名家的課程的話,也可以到www.tstn.com登錄成為會員,就能24小時反覆聽那些名家的演講,還全部都是英文的呢﹗如果想要省錢的話,就利用www.youtube.com這個免費的網站,輸入以上那些大師的名字,也能聽到他們演講的精華片段。我每天就是這樣聽著大師們的演講,與他們的思想和人生經驗為伍,同時精進英語能力;另外,還藉由網路的日語和韓語新聞,每天各花一個小時來加強我的日語跟韓語能力。這樣地努力生活,會不時時充滿積極向上的思想嗎?人生會不美好而又充實嗎?

但我還是要提醒大家,對於上面那些所謂的大師,除了老莊孔孟那些已經過世很久,死無對證的聖賢之外,實在不必對他們抱持過分的崇拜。因為他們也是人,與其幻想他們本身就是他們宣揚的美好觀念的實踐體,還不如把他們當成傳播人生真理的媒介,畢竟人會死也會犯錯,真理卻會永遠流傳下來,而那些良好的觀念,才是我們應該學習把握的重心。大家千萬不要因為自己曾經學習過或崇拜過的人犯了錯,或無法堅守那些他們推崇的道德信念,就連美好的真理也一併棄之如敝屣。我們的人生,是靠著實踐我們相信的觀念和真理來前進的,不該因為媒介的毀壞而受到影響。

跟大家介紹完易中天和于丹的例子之後,最後我想跟大家說,未來不論你做什麼事情,切記一定要有自己的風格。請想一想,比易中天更懂三國的人絕對不在少數,口才比他好的人也一定像過江之鯽;比于丹研究孔孟老莊的學者多如牛毛,講話比她精準犀利的更是比肩繼踵,但為什麼卻只有這兩個人抓住了我們的目光?除了電視媒體的宣傳效果之外,最重要的是他們都有著自己的風格﹗易中天是幽默詼諧地解說三國,調侃歷史人物;于丹是口若懸河地旁徵博引,舉一反三,這些都是他們能勝出的原因。雖然他們這麼做,在相當程度上地違反傳統所以必定會招致批評,但是堅持走出自己的路之後,我們看到的是巨大的成功。所以你是要繼續活在害怕被人批評的陰影底下什麼都不敢做,什麼都不敢嘗試,還是堅持走出自己的風格,展現完全的自我呢?就看你怎麼選擇了﹗

我成功地靠搭訕這個藍海策略在台灣和大陸書市殺出了一條血路,並藉由推廣自信自愛的觀念而過著自己的快意人生,每一個既定的目標,都在一步一步地實現著。相信堅持自我風格並持續學習成長的你,一定也能走出屬於你自己的康莊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