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1. 校園有戲
同班不同系,同校完全不同班,怎麼搭訕才自然?


我該怎麼辦?

教主你好︰

我是一個大一的新生,想搭訕同校的一個女生,僅管我早就知道她是哪個科系哪個班級,但就是不知道如何開口﹗尤其開頭第一句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講?雖然從開學到現在,我們遇到好多次了,但我還是不知道從何做起,可以告訴我怎麼辦嗎?
還有,如果我一說想認識她,他回答有男朋友該怎麼辦?可是我是真的很想認識她,想跟她做個朋友啊﹗請你大略說一下我該怎麼做呢?


在校園裡面搭訕,是所有搭訕裡面最簡單,也最自然的一種,因為大家都是同校的同學,本來就應該互相認識。不過話雖然這樣講,還是很多人跟我提問,到底該怎麼在學校裡面搭訕想認識的女生,才能讓女生覺得自然沒壓力?我幫大家歸納分析出了以下幾種情形︰

Situation1︰你和女生同一堂課,但不同系


基本上那種是同班同系的人,你不去認識,那簡直就是活該到了一個可惡的境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了。大家比較有問題的,是那種一起修通識課或選修同一課程,同班但是不同系的朋友,你就覺得比較棘手一點。其實這樣的對象,可以從觀察她每次都是一個人來上課,還是跟一堆朋友一起來上課開始。
如果是一個人的話,那最容易,你可以在上課的時候,故意坐在她的旁邊或前後,然後上課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就轉身問她︰「同學,剛才老師說的一個字(或一句話)我聽不懂,他是說什麼?」再不然如果是英文會話課或者是需要分組的課程,你坐在她旁邊,也很容易就可以跟她分在同一個小組,搞不好老師還要你們一起交報告,這樣不就能自然地認識了嗎?

如果你沒種坐在她旁邊,那麼還可以在下課大家休息上廁所的時候,假裝也去上廁所,然後在和她擦肩而過的時候,跟她微笑打個招呼。幾次之後,你再和她說話,就說︰「和你照過幾次面,都沒有和你說話,我是某某某,你呢」?然後開始聊這門課的內容,自己的系別,彼此都認識的同學,或者參加什麼社團…等。

大部份男生比較害怕的,就是一群女生一起來上課的那種,你覺得她們一堆人在那裡,實在不太好接近。其實這種情況也不是那麼困難,你就還是坐在她們附近,然後分組的時候,如果不能跟你想認識的女生分在同一組,至少可以跟她的朋友分在同一組。先跟她的朋友混熟之後,要認識她就容易多了。
認識了她的朋友之後,你可以在她們下課聊天的時候,故意去跟她的朋友說話,但先跟她示意一下,表示不好意思,大家彼此照過面之後,下次在學校單獨遇到她,就可以直接跟她打招呼了,因為,身為朋友的朋友的她,理所當然就是你的朋友,請你這時要充分發揮「自以為是」的精神,直接把她當成是朋友般來聊天就對了﹗

教戰守則
1. 她,一個人,好搞
2. 她,跟著一幫姐妹,你就準備跟姐妹們都做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