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uation2︰完全沒有交集的同校同學


在校園裡面另一個比較棘手的搭訕對象,就是跟你不同課,也可以說是完全沒有交集的女生。假設你是在走出圖書館或學生餐廳的時候看到她好了,這個時候,你能怎麼辦呢?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跟﹗跟著她,看她是往哪個方向,是去上什麼課或走進什麼社團的教室。
只要你有時間,就直接坐進那個教室旁聽,或者去敲社團的門,假裝你是想參加那個社團都是可以的。這招在學期剛開始的時候特別好用,因為沒人搞得清楚你是真的想來參加社團,還是尾隨其後而來的。進了教室,就用上面介紹的方法來操作即可。

如果你沒有時間的話,那麼請你至少知道她在那個時間去上了什麼課?會在什麼時間在什麼地點出沒?你下個禮拜同一時間,再到那附近製造巧遇即可。這樣的好處很多︰第一,這會增加她對你的熟悉感,如果你實在找不到任何可以利用的自然場景,只好直接去和她搭訕的時候,她也不會被驚嚇到,就好像你的鄰居跟你打招呼,因為看過很多次了,你不會被她(他)嚇到一樣。
另外,這麼做的好處是,你搞不好會發現,她跟你別系的朋友,在下課的時候走在一起,或跟你的好朋友同班,還彼此認識,這樣你就可以借故去找你的朋友時,和這個女生說話,這樣不就一切看起來很自然了嗎?

在校園裡面,不熟悉的朋友,也是可以好好利用的對象(暫時找不到更好的詞,就用「朋友的剩餘價值」來形容吧﹗)。我所謂不熟悉的朋友,也許是你社團見過兩次面聊過幾句的朋友,也許是朋友的朋友,你可以叫出名字,但認識不深,或者記得臉,但是名字叫不出來,這都沒關係。重點是如果你看到他(她)和一個你想認識的女生在說話的時候,一定要一個箭步上前,和他打招呼。
然後問他︰「對了(這時對你想認識的那個女生點個頭,順便說不好意思,打擾一下)﹗我們社團下次聚會是什麼時候啊?」或者「那個某某某的電話你有沒有?我有事想要找他…」在你和不熟的朋友說話的時候,也可以順便介紹自己給那個女生認識,知道她是什麼社團或系所的就好。

然後,不是要你「白目地」在當下馬上跟那個女生要姓名電話Email(你不覺得企圖也太明顯了嗎?還有,如果你朋友也要追她,你不是自找死路嗎?),而是微笑點頭跟他們兩個人說再見之後,把她的臉牢牢記住,然後下次如果在校園裡面見到她的時候,直接跟她微笑打招呼。這個時候,對方如果記性好,也會跟你打招呼,不過通常美女記性都不太好,這時她如果有點詫異地看著你,給你一個好像在懷疑自己是怎麼認識你的表情的時候,千萬不要覺得挫敗,或覺得丟臉,人家對你沒有印象,是很正常的事(記得,是你想認識人家,不是人家想認識你﹗),你可以給她一個爽朗的笑容,告訴她你就是上次跟她一起和另外那個不熟朋友聊天的人(不熟是你心裡的台詞,別說出來啊﹗),這樣她就會記起你來。
接著你和她多聊個幾句,要是發現她也很健談的話,就可以要聯絡方式了;如果在聊天過程中發現她的表情很怪很不自在,那當下就別急著要,等下次再遇到她,多跟她打幾次招呼,聊幾次天之後再要。這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降低有些不怎麼大方的女生本能的警戒。

有人告訴我,實在不敢在自己的學校搭訕,怕女生大嘴巴,很快就把自己的名聲傳出去,這樣在學校就不必做人了。我也能了解大家的痛苦,這裡就跟大家分享能將傷害降到最低的做法。
首先,請你多參加學生社團的活動,或者任何的慶典。另外,各系不是都有什麼「財管週」,「政治週」,「英語週」,「航太週」之類的活動嗎?你就看看有什麼有趣的活動,直接去參加就對了,不然去他們的櫃台詢問問題,也會遇到你有興趣想認識的親切同學,沒有人會覺得你是在搭訕,一切都「好自然,好自在」。
我以前在政治大學唸書的時候,參加很多活動,到後來辦「金旋獎」(政大的歌唱比賽),還有「全國大專校園歌唱比賽」,都因此而認識了很多朋友,當然其中也有不少美女。所以你想要搭訕搭的不著痕跡,把自己的生活圈和交友圈擴大,是不二法門。

如果你還是膽子小,害怕有人謠傳你不好,說你是「裝熟魔人」時,那麼建議你,去別人的學校搭訕吧﹗你可以找幾個別校的好朋友,也許是以前的高中同學,大家互組聯盟,你去他的學校搭訕認識人,他來你的學校搭訕認識人,這樣不就一點問題都沒有了嗎?
不過聯結這種朋友的時候要小心,你們是互相幫助的同盟,不是互扯後腿的失敗陣線,千萬別結盟這樣一個人,他可能在大家準備行動時,躲在背後說︰「唉,算了,這個女生看起來好兇,別搭了吧?」或「唉唷﹗我還是覺得搭訕不太好耶,我們下次再來吧﹗」
這樣的人會讓你喪失鬥志喔﹗

同時,我要強烈推薦大家去參加校外以及校際的活動,這樣更能快速擴大你的交友圈,認識更多外校的異性朋友,還可以認識你崇拜的人,作為你尊敬模仿的「模範典型」(Role Model)。以前我在大學的時候,參加過的「國際事務研習營」,「國會研習營」,「青年友好訪問團」,以及「海外華裔青年暑期返國研習團」…等等,都對我有非常大的影響。
《全民搭訕運動》裡面照片上的女生我就不再重提,這邊想和大家分享的是,我在活動裡面認識了幾位學長學姊,他們在大學時代就能講流利的英語,日語,法語和西班牙語,看到這樣的人,會激起你「有為者亦若是」的鬥志,然後更積極地加強自己。透過這種比較大型的社團活動,你也可以學習到組織和運籌帷幄的能力,好處多多啊﹗

教戰守則
1.跟,跟著她,了解她的去處
2.製造巧遇
3.利用她身邊的「熟人」製造印象
4.積極參與社團,擴大相識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