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的風骨

我在《脫離好人幫》裡面曾經反覆提到,一個好人之所以在付出一切之後,還被女生棄之如敝屣的主要原因,就是在於他們沒有自己的骨氣,傾向於放棄自己的原則,來迎合女生的口味。但是,女生是很聰明的,只要她一發現你是那樣的人,就會把你的「好」都當成是有目的性的,也更不可能喜歡上你。

所以,我要每個男人,都做一個有風骨的人。也就是即使你再喜歡這個女生,遇到該堅持自己原則的時候,還是要堅持;只要女生有做錯事的地方,不要害怕說出來,就會因此得罪對方,或者害怕因為這樣,對方就不喜歡你了。其實恰好相反﹗一個漂亮的女生,因為平時被其他男生寵壞了,大家都對她們唯唯諾諾,但是你如果敢指正她們的錯誤,她們反而會對你刮目相看。

以下是一個真實發生在教主身上的例子,特別舉出來和大家分享︰

大家應該都有印象,在《全民搭訕運動》這本書裡面,有個漂亮的女孩子叫做Somi,她是在德國出生的韓國人。我和她是幾年前在韓國東大門市場認識的,想當然爾,就是搭訕認識的沒錯﹗真相圖在此︰
http://myurl.com.tw/f8i7

後來我們藉由網路,偶爾聯絡。我只記得她因為外形出眾,留在韓國從事模特兒工作一陣子,然後又回到了德國。直到我半年前來到韓國工作的時候,順便寫了一封Email給她,才知道她現在竟然也在韓國,而且是韓國最高學府-首爾大學的高材生。於是,要了她的電話之後,我們便開始了聯繫。

不過,也許因為我們當初是藉由搭訕認識的吧,所以她對我存有不小的戒心﹗雖然電話也給我了,但是要約出來碰面的時候,總是一波三折;說好了要回電話給我,也沒有一次真的打來。面對這種所謂的fickle friend(善變的朋友),我當然也有我對付她的方法。

包括去找她的時候,一定是我本來就要去她的學校或附近辦事,只是「順道」找她出來而已;等她的時候,也一定是在她們學校的圖書館,邊讀書邊等她的電話,絕不浪費時間。雖然她的不良記錄一共只有兩次,包括一次說好了要碰面又臨時有事沒辦法來,以及一次說好了要打電話給我但是沒打,卻也足夠構成我把她從朋友的清單上面移除的原因了。

不過我知道,很多朋友在遇到這樣的女生的時候,其實是狠不下心,把對方Delete(刪除)掉的。除了因為對方長的很正,你很希望能和她有進一步的發展之外,最重要的是我知道,在你的心理,你覺得,如果你和她不是搭訕認識的話,那麼她應該會用一個更公平的角度來看待你。只要能把你真的當成朋友,藉由兩人的互動,你一定有機會展現自己的優勢,讓自己吸引到對方,即使沒有辦法成為情侶,至少她能真正的把你當成一個朋友。所以你不敢把她刪掉,還在心中默默禱告,希望老天能給你機會,讓她重新認識你…(但是很抱歉,老天很壞,不會給你這個機會的)

教主和大家的想法完全一樣﹗但是,因為韓國的正妹很多,所以我是完全已經準備好,要把她從我的朋友清單之中砍掉的。與其在她身上浪費時間,讓自己想交朋友的真心被蹧蹋,還不如多去認識其他準時赴約的朋友。你如果沒有像我這樣的骨氣,那是因為你認識的女生太少,又沒有搭訕的能力,才會限自己於這種綁手綁腳的困境之中。

就在Somi最後一次說要給我電話約碰面,結果卻沒有打來的隔天中午,吃完午飯正在休息的我,居然看到她打來的電話。我接了起來,心想是不是她打來道歉的電話。結果…

哈哈,原來是她要申請一個實習的工作,但是需要一個英文好的人,幫她把已經打好的文件修訂一下,改正一些錯誤。在電話裡面她告訴我,對於找上我來幫她這件事,感到非常的不好意思。我笑笑地聽完她的敘述之後,決定幫她,因為我有以下幾個考量︰

首先,她已經把文件全部打好了,只是需要我來幫她看看有沒有錯誤而已。在這裡我要再次告訴大家,不是說不能幫女生,一幫就會變成「好人」;而是可以幫忙,只是一定要是對方已經完成了她的工作之後,你再來提出一點正面的建議或協助,讓她的表現更好;或者一起協力完成一些對你自己也有幫助的事情。千萬不要傻呼呼地幫她把報告或工作全部做完,然後你在忙的時候,她跑出去和其他男生約會﹗

同時,這個工作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非常簡單的任務。我評估過,這樣一共兩頁文章的修訂,大概要花上我二十分鐘左右的時間吧﹗可以做﹗看過《脫離好人幫》的朋友一定還記得,我的前女友Tracy,就是因為看上我有一次替她的學弟修改英文劇本的效率和能力,而對我更加青睞的。所以,不是不能幫,而是幫忙的事情,不會抵觸你的原則(完全幫別人捉刀就抵觸了我的原則),不會佔用你太多時間(二十分鐘不算多吧?兩小時我就不幹了﹗),還能夠展現你的優勢﹗

我本來一直想找機會,好好責備一下Somi的不守時和不守信,無耐她之前一直沒有和我真的出來碰面;她請我幫這個忙,剛好提供了機會,讓我可以好好唸唸她﹗於是,大家就看到了以下我在幫她完成校訂之後,寫給她的Email的內容。那些話,即使我不是用寫的,也會在當面遇到她時用講的。

Dear Somi:
I have finished revising your cover letter and resume. You can use Microsoft Word to open it and see my revisions. I also suggest that you click on the following links that I give you. They will show you the correct formats of cover letters and resumes. In addition to content, the format is very important.

Sample Resume Format: http://asia.vault.com/nr/main_article_detail.jsp?article_id=21860699&cat_id=0&ht_type=8
Sample Cover Letter Format:
http://jobstar.org/tools/resume/ctemp.php

Also, I want you not to feel embarrassed when needing my help in the future. I have received help from my teachers and friends; therefore I can write fluent English as if I were a native of English. But there is one more important thing that I think I should tell you.

Before you called me this afternoon, I was actually very disappointed with you. You should know that I have always seen you as a cute little sister, but it seemed you didn’t care about the promises you made to me, such as meeting me or returning my calls. I don’t like a person who doesn’t keep his/her promises; a cute girl like you is no exception.

I almost decided not to call you or contact you anymore until I received your call. I knew you really wanted to get this internship and you probably had no one to turn to. I was happy that you thought about me and gave me a call, because 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 I see this as a good opportunity for you to revalue our friendship in your mind. I am not looking for much but simply expecting you to appreciate me as much as I appreciate you.

Ok, go ahead and submit your application as soon as possible. If there is any thing you want to tell me, we can meet and talk after your finals but before 12/18, because I will be heading for Taiwan on that day. Good luck and I always wish the best of you.

Sincerely,
Jackiey

這封信中文翻譯如下

親愛的Somi︰

我剛完成了你的自我介紹以及履歷的校訂。只要你用微軟的Word打開那個檔案,就能看到我的校訂。另外,建議你連線到我給你的底下那兩個連結,去看看一份正式的自我介紹和履歷範本到底是怎麼寫的。一份好的工作申請書,除了內容之外,形式也是非常重要的。

同時,我希望你在未來如果有任何關於英文方面的問題,想請教我的時候,不要感到不好意思,直接和我聯絡即可。我自己也是受到許多老師和同學的幫助,才能像現在一樣,寫出流利的英文。不過,我倒是有一件更重要的事要跟你講。

就在你撥電話給我之前,其實我對你是非常失望的。我想你應該了解,打從認識你開始,在我的心理,一直把你當成是一個可愛的小妹妹來看待;但是,你似乎並沒有把我真正當成你的朋友,包括說好了要碰面卻臨時取消,或者說了要回我電話卻沒有回。我不喜歡一個不信守承諾的人,即使可愛如你,也不能例外。

其實,在接到你的電話之前,我幾乎已經下定決心再也不和你有任何聯繫了。但我知道你非常想要的到這個實習的機會,況且你除了我之外,也許沒有其他朋友能夠幫你。接到你的電話,我心理反而感到很高興,因為那代表你還記得我這個朋友,而朋友本來就應該要互相幫助的。我想,這也許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你重新衡量我在你心中的友誼價值。我所盼望的,只是希望你重視我這個朋友,如同我重視你這個朋友一般。

好吧﹗趕快去進行你實習工作的申請吧﹗如果你想跟我說些什麼或要問我些什麼問題,請在12/18日之前聯絡我,否則我就要飛回台灣去了。祝你好運,你知道我永遠希望你能有最好的表現。

Jackiey
﹡﹡﹡﹡﹡﹡﹡﹡
大家看到了嗎?很多人大概以為,這樣一講,女生不會氣炸了才怪﹗剛好相反﹗她馬上在隔天回了一封Email給我,一再跟我說抱歉,也老實地告訴我,因為她在韓國遇到太多男生,用盡各種方法想要接近她,所以她才對每個男生都有戒心。但是經過這次事情,她保證不會再對我這樣了。

然後,過了幾天,我再到首爾的時候,就和她碰面了。當然這次是她約我的,她還搶著跟我合照,問了我一堆問題。當然教主我也沒有忘記放電的本能,於是當兩人說再見的時候,我能看出她眼中的不捨。不敢說她已經喜歡上我,但是我知道她會想再和我見面,因為我是那個風趣幽默有才華,又能夠指正她錯誤的人﹗

或許你會說︰教主﹗你能夠指正她,是因為她給了你這個機會啊(剛好需要問我英文問題)﹗那我們其他人遇到類似的女生,類似的情形,但是沒有機會展現優勢,同時又能指出對方錯誤的時候怎麼辦?

我要告訴大家,基本上,你可以用我以上的準則來對待那些善變的朋友。首先,從兩次的邀約中來看對方的回覆,大概就能斷定她是不是真的想和你做朋友了。如果對方不是一個想和你做朋友的人的話,建議你勇敢的離開不再找她;或者問她是不是因為彼此是搭訕的認識的才這樣不守時不守信(用誠懇的態度逼對方表態);又或者直接寫信以及電話中告訴她,她不應該這樣,這麼做是不對的﹗

永遠不要害怕激怒對方﹗只要你是那個誠懇有禮貌的人,遵守了一切的德行之後,對方放你鳥或直接不回電,是誰的問題?不要害怕被顧人怨﹗沒有辦法堅持自己原則的人,才會被別人瞧不起。你只要負責把自己的人生過好,自然能吸引到願意欣賞你和加入你人生的人。你的誠懇剛直,反而讓女孩子對你刮目相看。所以請大家提升自己,豐富自己的人生,勇敢地去交朋友,也勇敢地和那些不是真心想和你做朋友的人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