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應中科員工協助中心之邀,所寫成幫助科技單身男脫離單身方法的文章,在此和大家分享,並刊載于11月份中科員工協助中心所發行之刊物。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好吧,你來到中科,看起來是一個人人稱羨的工作。在這兒收入的確頗豐,不過既然是科學園區,那麼你的命運,應該就跟新竹科學園區的前輩們差不多,那就是不管在哪一家公司,都是男多於女的工作環境,再加上工時很長,放假又多採取輪休的制度,跟一般上班族的休閒時間無法配合,更減少了能與心儀的女孩約會的機會。

儘管如此,三十而立,都快四十不惑的你,就算沒有父母催婚的壓力,在內心深處,也還是希望能找到一個能與你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一起感動、歡笑和流淚的異性伴侶。問題是當自己身處的環境如此惡劣時,又能怎樣突圍,順利終結單身,與自己心儀的她(他)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呢?


這看似棘手的問題,也只有靠搭訕教主/激勵達人我來幫大家指點迷津,殺出重圍了。話說我正是那個靠搭訕認識自己心儀的異性,透過約會的技巧緊緊抓住她的心,並順利與對方走入禮堂,共結連理的人。現在就把這一套從搭訕、約會到結婚的秘技,系統性地和中科的朋友們分享!

首先要突破單身,只有一個方法,那就是積極走出去,並且主動跟自己心儀的異性攀談,說得明白一點,就是搭訕。一聽到搭訕,對很多人來說,那負面的想法又湧上心頭了:「天啊,搭訕,那不是登徒子才會做的事情嗎?」、「搭訕好可怕,要是被我喜歡的她拒絕,不是丟臉死了」、「我又不認識她,到底能去跟她說甚麼?」、「她那麼漂亮,哪會理我?」...。

會有這些想法,真是再正常也不過的事,但正常歸正常,不代表那就是對的,更何況那些想法,對你找到自己心儀的異性,能和對方交往並突破單身困境這件事,一點幫助也沒有。首先在心態上大家一定要建立好正確積極的觀念,並且要瞭解一個不爭的事實,那就是面對你喜歡的人,如果不主動去和她說話,去跟她認識,難道她會主動跑到你的面前說她想認識你嗎?兄弟,都活了那麼多年,這春秋大夢早該醒了吧!閣下不是金城武或吳尊,你欣賞的她,是絕不可能主動跑過來認識你的啦!還是由你主動去和她說話比較靠譜。

至於你擔心自己會不會成為登徒子,那也要等你真的能吸引到對方,進得了人家家門再說。還有那些甚麼「她到底有沒有男朋友」、「會不會眼光很高根本看不上我」等等的顧慮,等你直接去和她認識之後,對方自然會讓你知道她的答案,在還沒有採取行動之前便胡思亂想,故步自封,都是一種時間的浪費。

但,去和對方說話也是有技巧的,在底下分成幾個情形來跟大家分析。

第一種情形是,你欣賞的她,剛好也是同一個公司或集團的員工,只不過你從來沒有認識她的機會。

這個時候,請你務必要試著廣結善緣,想辦法認識和她同一個部門的朋友,多多藉故到她的部門走動,表面上看起來是去找朋友,實際上是多出現在她的面前,讓她對你有印象。人對自己熟悉的人事物都比較沒有恐懼感,可以借由勤跑她部門的機會,想辦法和她搭話,又或者先讓她多看到你幾次,主動和她點頭微笑後,再故意製造她下班後的巧遇,然後說:「咦,你是不是和XXX(你朋友或認識的人)在同一個部門啊,我好像時常會遇到你」~然後從你們共同認識的那個人相關的話題開始,開展一連串其他的話題,例如「是不是台中本地人?」、「當時怎麼會進這個產業?」、「平時工作內容如何,忙碌不忙碌」、「下班後做甚麼休閒活動?」...都行,目的就是讓她透過對你的一點點熟悉度,再加上現在剛好「巧遇」 的「緣份」,自己說服自己你們都是同一個公司的同事,本來就該認識當朋友。

要知道,女生最喜歡的就是自然而然,如果可以,就一定要讓她們覺得你們是自然而然認識的,即使你明明是故意去她的部門晃晃、故意製造她下班後的巧遇...這些心機和實話,請等她已經是你的女朋友後再告訴她比較妥當。

第二種情形是,她在你家或公司附近的商家、餐廳、便利商店等地方工作,你想認識她,卻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的建議是,由於你和她其實並沒有同一個公司或朋友的同事這種人緣以及地緣關係,讓對方降低她的戒心,於是比較好的方式,是運用「戳一下就跑」,「打游擊式搭訕法」。實際操作的方式是,當你去她所服務的地方購物時,無論如何都要跟她說上幾句話,例如問她「看起來很年輕,是學生打工還是正式上班族?」、「想買的東西剛才看了一下好像沒有,是不是斷貨了?」總之每次都和她聊上兩句,但就是不要問對方的姓名電話。因為只要當你一問姓名電話,對方心中的警鐘也許馬上就會想起,還把你跟搭訕怪人連結在一起,這樣就得不償失了。記住,不問姓名電話,對方就沒辦法拒絕你!

最保險的方法是每次都去和她點頭微笑聊兩句,然後這樣聊過三次以後,再製造她上班前或下班後在她工作場所以外地方的巧遇,把握那次的機會跟她多聊聊,甚至可以直接告訴她:「每次都想和她多聊聊,但又擔心影響她工作」~這種說法是一種很好的測試,她若是對你印象不錯,自然就會把聯絡方式給你,之後用其他的活動再約她單獨出去便能進一步認識了。

第三種情形,就是所謂的路邊搭訕了。

很多男生都會抱怨,他們喜歡的女生,永遠不會在自己的工作場合出現,總是在他們等公車的時候、逛街的時候,突然讓他們驚鴻一瞥,這種情況不僅無法展現優勢、又不能增加對方的熟悉度,到底該如何是好?

其實在這種情形裡,只有用絕對的自信來克服時間和空間的限制,直接告訴對方你想認識她的意圖,就是最好的搭訕方式!你可以這麼說:「你好,我想認識你。剛才你一上車的時候就看見你,很想跟你說話,但又擔心周遭人這麼多,要是被你拒絕會很尷尬,於是等到現在...」,然後,記住千萬不要在這裡停止話題,擺出一張笑臉等對方是否願意認識你的答案,而要繼續主導話題,不斷地丟出話題來和對方聊下去,例如介紹自己的工作、詢問對方的工作、抬頭看看車上或路邊的廣告、講講最近看過的電影《賽德克巴來》等,都是主導話題的好方式。重點是,你的「你好,我想認識你」,根本不是詢問句,而是告知句,讓她清楚知道你的意圖後,再藉由你的臨場反映和幽默風趣,順利引導她和你一問一答,笑聲不斷, 只要能夠營造一個愉快的聊天氛圍,讓她覺得你是一個可以相信的人,之後彼此留下聯絡方式便不是甚麼難事了。

要到對方的聯絡方式之後,重點便是邀約了。大台中地區在胡志強市長的強力推動之下,儼然是一個文化大城,而邀約女孩子時最好的方式,就是用那些公平、公正、公開的藝文活動,最能挑起對方的興趣,也降低她的戒心,附帶的良好效果是也能讓你們彼此之間能多些聊天話題。不可否認,大部分的男生都不具備第一眼就讓女孩子傾心的外貌和特質,但是透過一起去參加一些活動,例如名人演講、展覽和音樂會,卻能給對方更多的機會來認識你這個人的興趣、想法和個性。透過這些媒介,能讓彼此都更相互瞭解一點,所謂的感覺和愛意,便是在這種交流之中慢慢培養起來的。

當你和她相約出遊幾次,每次都聊天愉快之後,便應該在言語和動作上開始蠶食鯨吞,得寸進尺地測試對方對你的好感了。在電話上可以說:「我剛才和朋友去吃飯,有一家餐廳的東西好好吃哦!我當時第一個就想到你,下次一定要找你出來吃」、「我剛才看了電影《三個傻瓜》,還好不是跟你一起看,因為我感動得淚流滿面啊!這是一部關於愛情、友情、親情和夢想的電影,你一定要去看。下次我再找一部好片,我們一起去看,但我如果再流眼淚你要安慰我哦」~說這樣的曖昧話語來聽聽她的反應,看她是馬上說「好啊,我也想和你一起去看」,還是「嗯嗯、啊啊、去洗澡」。如果是後者的話,給自己一個停損的時間點,必要時趕快換人追吧!

第二次或三次一起出遊,在過馬路和趕車時,別怕,大膽伸出手去牽她的手就是了!第一次等過完馬路後立刻放手,這是先試試水溫,並且在握的時候感受一下她的反應,看是不是有回握你的手不想放開,還是立刻縮手或假裝摸頭法、接電話等方式迴避你的肢體接觸。要是她對你的第一次短暫牽手反應極佳,那麼第二次再過馬路牽手,在過完馬路後就不必放下來,一直牽到送她回家囉!這時候恭喜你,你應該已經交到一個女朋友了。

對很多人來說,交到女朋友後才是問題的開始,因為他們不太懂得如何跟女孩子相處,不知道女孩子真正要的是什麼。其實不要說是你,連像我這樣的已婚男子也常常不知道我老婆在想什麼要什麼,或者應該說,很多時候我知道她在想什麼要什麼,但因為男女生來大不相同,許多事情我「情感上可以理解,理智上無法接受」,這便是很多男人女人最後沒有辦法走在一起的原因。

想和你的她感情可長可久,最好的方式是找到彼此的共同興趣,尊重彼此的事業與交友圈,一起去參加一些對彼此心靈成長有幫助的演講或課程,致力於增加相互的話題與依賴感,這便是和你喜歡的她能一直走下去的秘訣。然後,在適當的時機,獻上你最誠摯的邀約(也就是求婚,不過這年頭通常還要加上鑽戒,房子跟汽車),讓她成為那個和你永遠不離不棄的另一半!


作者:

鄭匡宇,華人世界唯一的搭訕教主&激勵達人,出版過《搭訕聖經》、《脫離好人幫》、《你就是自己的激勵達人》、《就是愛被罵-史上最強被罵應對心理學》等十多本暢銷書,走紅兩岸,也是最受企業和大專院校歡迎的演講家與活動主持人。所有關於愛情、健康、財富、人際關係和社會影響力的話題,都可以上www.wretch.cc/blog/drpickup找到你要的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