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悉我的朋友們都知道,我平時除了是個作家之外,還在韓國的弘益大學擔任漢語教授,這是個錢多事少只是離家遠的肥缺工作,每星期只要工作12個小時(一天四小時,一個禮拜工作三天),薪資卻是台灣一個助理教授的快兩倍,寒暑假還照給薪水,而且當一個人從小的夢想就是周遊列國,環遊世界的時候,這個離家遠的「不利條件」,反而是讓我如魚得水的重要因素。我曾經在某篇文章中告訴大家我是如何透過面試取得韓國工作的過程,也鼓勵有志像我一樣尋找海外工作的朋友積極尋找機會。但最近看到了一則新聞,卻讓我想借題發揮,提醒大家海外工作的機會,有時並不是像你想得那麼輕鬆容易,反而是陷阱重重,危機四伏呢!



其實,要辨識一個海外的工作機會到底是真是假,而自己又會不會淪為詐騙集團的犯罪工具,從底下簡單的幾點就能判別:

1、徵才廣告中是否告訴你,錢很多但事卻很少?

2、是否不需要任何的證照或經驗,只要你身體健康或外型姣好就能勝任?

3、對方是否要你先繳交保證金或任何其他聽起來不合理的雜費,才能幫你辦身份與簽證?

4、聯絡人是否對甚麼事情都一問三不知,或者語帶保留,躲躲藏藏,似乎有甚麼秘密一樣?

只要有上述其中的任何一點,那麼相信我,你就應該可以判斷這一定不是什麼好工作,輕則被騙去拉皮條賣淫,重則成為罪犯被警察關進大牢,我想沒有一項是看文章的你願意面對的下場。

請大家永遠要睜大眼睛,面對自己的慾望與恐懼,拒絕看似「好康」實則危險的誘惑,別再妄想有不費腦力和勞力就能日進鬥金的工作。任何一行都一樣,只要腳踏實地,就能慢慢累積自己的實力,過了一段時間後,自然便可以靠你在那個領域的經驗和人脈,發展出聰明賺錢的方法。

我最近正結合了在韓國大學教書的台灣人的力量,準備把台灣的韓語翻譯及錄音市場吃下來,由我接案,再負責發包出去,期望成為人力仲介一行的新星。這,便是一種慢慢累積實力後,再伺機坐大,輕鬆賺錢的方法。謹以一點個人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PS.

1、 需要韓語翻譯或韓語錄音相關工作的公司行號,請來信至:therealsuccessllc@gmail.com  告訴我們貴單位的預算,我們將進行報價。

2、想買我兩本絕版書《情挑everywhere-搭訕致勝21擊》和《因為女人我存在》的朋友,請看:http://www.wretch.cc/blog/DrPickup/116332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