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北京行,在大家的支持和關注下,我一共在長江商學院,北京大學醫學部,傳媒大學以及中央美術學院等地方演講。每一場都受到同學們的歡迎,而我也如同自己原本計畫地,在學習英語,行銷自我以及搭訕認識新朋友這三個部分,多所著墨,和同學們分享了我的經驗與觀念,希望大家都能在聽完後找到心領神會的東西,並且在生活中加以實踐,開創屬於自己的快意人生。

 

聽我演講的朋友,都知道我的規劃,是以搭訕教主的姿態出道,做一個暢銷書作家和演講家後,先成為亞洲最棒的中英日韓多國語記者會主持人,十幾年後再當個亞洲最知名的激勵大師。

 

而我的另一位好朋友臺灣舞蹈王子李偉淳,則是希望能把自己打造成舞蹈界的明星,一方面讓自己的舞蹈和商業活動以及精品結合,使得藝術能夠用一種更專業前衛的方式,深入大眾,影響人心。

 

於是,我們這兩個好朋友不斷地充實自己,也毛遂自薦。我看目前在華人世界,大概也只有我,敢把『我想紅』大聲說出來,不斷擺在嘴邊,毫不遮遮掩掩。

我們知道,讓自己『紅起來』,是件多麼重要的事!唯有紅,才能讓自己的表現被看見,也才能把正面的影響帶給更多人。(這個部分,等我真的紅了之後會出本《誰叫我不紅》,前半部分析不紅的人要怎樣變紅,後半部則探討已經紅了的又要如何維持自己的高人氣於不墜,它不僅可以用來激勵想成為名人藝人的青年採取行動,更可以當做大家在職場上提高自己,並且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參考工具書)

 

這次北京演講推廣之行結束後,我和偉淳打趣地說,每一次,我們倆人都很努力地爭取到一次表演或上臺的機會,那時心裏都想:哇,我連這樣的舞臺都上來了,應該就能一炮而紅了吧?(舉例來說,他之前當上了《風尚志》的周年慶表演嘉賓,我則是進了北大和長江商學院演講

 

結果,每次都以為這次結束後就能怎樣怎樣,但最後還是不怎麼樣!

 

我漸漸瞭解到,成名是需要運氣的!當那個讓你一舉成名天下知的運氣還沒有到來時,不斷地『雷聲大雨點小』固然讓人有點失望,但,我們能不持續付出和努力嗎?努力不一定能成功,但成功則絕對需要努力!

 

而且,如同我在演講時和聽眾們分享的,正因為我不是爆紅,才有那麼多行銷自我,被接受與被拒絕的故事,能夠和大家分享。否則,要是我當時一出道時就突然爆紅,那麼現在哪里有這麼多如此豐富有趣又激勵人心的感觸與故事,可以在演講的時候和大家分享?在被問到:『匡宇,你是怎麼成名』時,只能支支吾吾答不出個所以然來,或者眼神呆滯地說『我也不知道啊!』~這樣的回答對大家有什麼幫助?能為我自己的人生帶來什麼感動?

 

於是,如果你也在學習和工作上付出努力,並期待有所表現,但那個令你興奮不已的重大斬獲尚未降臨時,千萬不要氣餒,因為我和偉淳也跟你一樣,正為我們的目標而奮鬥著。我們會和你一起一直並肩作戰著,並且在達成一個目標之後,再設定一個更高的目標去達成,我相信,這是一趟至死方休的旅程,人生的快樂,也只有在這個過程中能夠被實現。

ps.兩張照片,娛樂一下大家,一張是教主飛躍紫禁城,一張是舞蹈王子偉淳展現跳躍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