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新入手了一台Canon單眼相機,發現它真是功能強大,非常好玩,同時支援拍照以及良好的錄影功能,於是一時興起,打算好好利用它來輔助我日後的文字和文章。第一個和大家分享的,就是搭訕時大家很容易遇到的困境。

 

看完我的書後會搭訕的人都知道,一看到想要認識的目標,腦子一定要像一台功能強大的電腦,不斷搜尋任何可能和對方產生關聯的話題,例如彼此的身份(學生,上班族),參加同一個活動(地緣,興趣),是否有共同的朋友(同校,同公司不同單位)…等等。懂得舉一反三,並且主導話題,讓彼此能像朋友般聊天。  若能如此,當你向對方要聯絡方式時,就會顯得自然並且容易許多。我從來都是建議,大家可以直接要電話+emailMSN),而不是本末倒置地只敢先要MSNQQ,想說怕女生認為你有戒心,看看是否能先在那些網路工具上聊過幾次後,再要電話。


 
我認為那實在是曠日費時。直接用你的笑容,大方的態度,有趣的言談,贏得對方的信任,並且彼此交換電話與
email。這才是真正能成為朋友的最好方式。如果你擔心沒有要電話的藉口,可以說你平日喜歡哪些公開活動或名人演講,用那些活動來邀約,也是相當不錯的方式。這麼做的目的就在於,也許女孩子對你一開始的興趣不大,但對該活動的興趣很大,於是透過這個機會,你們一起去參加,彼此多了互動,她便能漸漸欣賞到你的優點。這方法特別適合外形普通或在第一次交流時無法強勢丟出優勢吸引對方的人使用。

 

但我必須老實告訴各位,當你要到電話後,也不必高興得太早,你很有可能發現對方給你的,根本就是個假電話!又或者對方的電話不是假的,但打過去她一看是不認識的號碼,根本連接都不接;即使不小心接起來了,發現是和她搭訕認識的你,簡單 三兩 句就想打發你掛你電話,害你不知所措,心裡悶得發慌啊!

 

還有更慘的!那就是不僅她不接電話不回簡訊,還直接叫她的男朋友對你嗆聲!

 

很多人因為不想得罪人,在被男朋友嗆聲時,都會好聲好氣,摸摸鼻子自認倒霉。不過我認為,既然人家(女生)這樣搞你,你也不能讓她太好過!要是有男朋友打來罵你,叫你別騷擾他的女朋友,你可以義正詞嚴地對他說:請你管好你的女朋友!我們都是男生,你也知道,看到像你女朋友那樣的女生,當然會想認識,但電話是她給我的,我既保持禮貌又沒有逼迫,所以你看,這問題出在她不在我,你應該去嗆你的女朋友,把她痛罵一頓,要動手也是動她,不是動我哦~然後說聲再見掛電話即可。

 

這就是我的原則:保持禮貌誠心交友,但如果遇到莫名其妙攻擊或陷害我們的人,一定全力反擊!孔子早就說過,以德報怨是不可取的,以直報怨才是正道,好人之所以容易被欺負,就是因為想討好所有人,又不敢對別人的欺凌侮辱做出反擊。脫離好人幫,從以直報怨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