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把妹達人-謎男方法》在台灣和大陸出版以後,許多人都向我提出疑問,除了不太能夠理解打壓法背後的精神與目的之外,更懷疑要是真的照著謎男的打壓法那樣貶低和調戲女生,該不會當場被打或直接被扭送警局吧?

其實,謎男提供打壓法的目的,在於讓一些原本因為自己的外貌或特殊地位而覺得自己高不可攀,神聖不可侵犯的女孩,能夠從雲端上面跌落下來,站在跟我們同等,甚至稍微低下一點的位置,好方便我們和他們之間的對話。畢竟女性在心理上都渴望找到一個比自己還要強大,能夠對自己提供保護的對象,但針對那些平時就自視甚高,被別人捧到天上的女孩,一般男孩就算對她們有興趣,也容易膽小自卑,望之卻步,於是謎男提供了打壓法作為武器,希望能打破這個魔咒,促進男女之間的對話。

打壓法的方式很多,例如︰

1.
在舞廳裡頭,你看到一個非常漂亮的模特兒,於是當她走近你身邊時,你對她說︰
「嗨,你是一個模特兒吧?」
「是啊﹗」(心想︰死阿宅,沒創意的搭訕詞)

「我最討厭模特兒了﹗」
「嗄?為什麼?」(咦,這傢伙跟其他人不同哦﹗)

「因為我的前女友就是做模特兒的。我不得不說,跟她那群朋友在一起時,我真不知道該和她們聊什麼?她們不是聊什麼名牌服飾或包包,就是想嫁給哪個小開或有錢人。你該不會也和她們一樣吧?」
「怎麼會﹗我平時才不聊那些話題,比較喜歡在家看書…」(不服氣,想要加以辯解)

……

2.參加朋友的生日宴會,或者珠寶及服飾廠商的新品發表會
「我知道你自己一定也很清楚,你是今天會場最漂亮的女生。」
「嗯,謝謝。」(哼,又一個只看我外表就想接近我的拙男)

「不過我不懂的是,你的臉蛋明明那麼漂亮,怎麼妝可以畫得如此糟糕?」
「啥?真的很糟糕嗎?哪裡?…」(張大眼睛,難以置信,開始辯解…不過,在現實的情形裡頭,對方當場掉頭走人,或有把你當垃圾怪人的反應出現,也是非常可能的,我必須提醒你)

類似這樣的對話,都能讓平時養尊處優,高不可攀的女孩,突然被你好似一棒打到谷底,然後開始反駁你的論點,尋求你的認同,也對你這個人另眼相待,因為你和那些其他在場搖著尾巴,乞求美女青睞的哈巴狗男性們,實在是太不相同了。

不過,打壓法真正在使用的時候,其實會有兩個大問題︰

首先,你如果是一個沒有精彩生活作為實力後盾,演技又很差的人,那麼即使說了那些經典的打壓台詞,卻邊講邊發抖,或說著說著還笑場出來,女生馬上就知道你是一個虛張聲勢的假貨,心中不要說對你另眼相看,不把你看扁就不錯了,你和她的對話也將立刻嘎然而止。

另外一個大問題是,謎男提到的這個打壓法,藥效比較重,是專門用來對付那只佔人群中百分之五不到的超級美女和super model(超級名模)的。但偏偏大部份的男人眼光其實沒有那麼高,看上的她,就只是一個6分,只是因為男生自己眼光低,把6分以為是9.5分,卻還硬要把謎男的打壓法這樣胡亂使出來,結果是︰這個女孩平日根本沒有被別人捧上天,現在卻又莫名其妙地被一個剛認識的男人不由分說地打下地獄,她只會覺得你是個神經病兼怪咖,理都不想理你,甚至還到處去告訴其他在場的女生,現場有你這麼一個怪咖,那麼你就得不償失了。

所以我要說,打壓法不是不能用,而是用的時候要小心謹慎,不要弄巧成拙。至於搭訕教主我又是怎麼做的呢?我會打壓女生嗎?

老實告訴各位,我很少打壓女生,反而稱讚女生的時候比較多。不過我的稱讚,不是那種用崇拜的眼神看著對方,說她多麼漂亮,氣質又多麼出眾,而是在心中覺得「我自己是一個比那位女生在各方面都要強出許多的男人」(這當然也是事實,你可以嗤之以鼻,但我有權利活在我自己想像中的世界裡頭),於是可以稱讚她的外表美麗,個性可愛,才藝出眾…等等。當然,要是她有什麼不足或出糗的地方,我也會適時地「虧」她一下,製造一下笑料,也營造彼此能夠互相「打鬧」的氛圍,促進彼此肢體接觸的機會…。

雖然我稱讚對方的時候很多,但只要她跟我多聊幾句,從話裡言談之中,我藉由不露痕跡,丟出自我優勢後,她自然就會知道,在她眼前的這個人,是一個不知道交往過多少正妹女朋友,人緣極佳,又有著暢銷作家頭銜﹑韓國教授和演講家舞台等多重身分的男人。她自然能感受到我的強大,而不會因為我對她的稱讚而把我的地位壓低,這是我可以稱讚女生,而不需要打壓女生的原因。

於是,對於覺得自身實力不夠的讀者,我建議大家,雖然還是可以適當使用謎男的打壓法,但最好能同時不斷提升自我的實力,讓女孩透過對話就能知道眼前的你,不是個泛泛之輩,產生更多的好奇心,也期待和你更多的接觸,這,才是吸引女生的最佳王道,也是可長可久之計。

出自即將出版的《搭訕英語》附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