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收到一些讀者留言或提問時,我往往為他們的抱怨態度和悲觀文字感到不解。不過就是喜歡的女生不理睬自己,或者搭訕失敗以及MSN被封鎖罷了嘛﹗搞得那麼義憤填膺,抑鬱寡歡幹嘛?彷彿全世界的人都對不起他,埋怨自己的努力沒有得到應得的報償,還興起自暴自棄的念頭。

我總是想跟這樣的人分享一個觀念,那就是︰悲慘要往下比,激勵要向上看﹗世上有太多的人,不管是先天的身體障礙,或是後天遭遇病魔的侵襲,導致他們在生活與行動上比我們遭遇了更多的不便和痛苦。但是,他們都沒有放棄了,我們又有什麼資格放棄?失敗了,再嘗試一次,再失敗,就試著想出別的方法來再試一次;

如果不管怎麼樣都還是失敗,也可以轉換成功的路徑,在不同領域裡頭獲得其他方式的成功,總之就是不該怨天尤人,坐以待斃﹗畢竟,許多上天降臨在我們身上的災難,並非人力可以改變,我們能改變的,是看待那些苦難的心態,以及讓自己持續積極奮起的作為。

文化大學大傳系三年級的同學們結合各界的力量,希望能為小腦萎縮症的病友們做一些事,協助推廣《百萬步的愛》這項愛心公益活動,邀請我共襄盛舉。他們從宣傳一對腦萎環島夫妻智勇與秀明的環島故事開始,期待喚起更多人對小腦萎縮症患者的關懷。

看完智勇與秀明的故事,你會知道世上根本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一切只在於你是否真的有心去完成一件自己非常想做的事情。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幫助更多人完成他們的夢想。當我們協助別人完成夢想時,通常也會離自己的夢想更加接近;也希望大家能把他們這對夫妻的感人故事牢牢記在心中,在未來遭遇人生挫折時能用來砥礪自己,一定要樂觀積極,永不放棄﹗

基金會網站
http://www.tscaa.org.tw/event_millonlove/

書籍介紹︰
http://www.wretch.cc/blog/fjumonkey/92204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