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寧為醜男,不當宅男﹗

我希望大家知道,搭訕能創造快意人生,絕對不是神話,也不是少數人才能做到的事而已。當提升自我到了一個程度之後,你就會知道,我在推廣的東西,到最後根本和把不把妹沒有太大的關係,因為一個優秀的人,本來就會吸引女生自己想來認識他,他去認識女生的時候,也會受到女生的歡迎。我在提倡的,是藉由一個醒目的標題(搭訕)當切入點,來喚醒廣大單身群眾或一些生活封閉的宅男,讓他們能為自己生活的提升,做出一些努力,而不是永遠活在無止盡的懊悔與抱怨中。

在本書書寫的同時,剛好發生了網路罵家索尼批評我的事件,也引起了兩個陣營互相的叫罵,在我們兩個人的部落格版面上,都留下了許多攻擊性和不理性的留言。我對這件事情的看法是樂觀其成的,因為我本來就想寫一本關於被罵應對心理學的書,來探討人在面對他人的批評或謾罵時,能有怎樣的思考和作為,來進一步提升自己。這次事件,剛好提供了我許多書寫資料,也算是因禍得福了。大家看,這就是正面思考的力量啊﹗(有興趣的朋友,可上http://myurl.com.tw/3nuc,
,http://myurl.com.tw/o3mh以及http://myurl.com.tw/fq32 去看看,還真精彩呢﹗)

在這次的風波裡面,對於罵我的言論,其實沒有什麼好回應的,因為他們有他們想罵人的自由,我尊重他們發表意見的權利,特別是他們大部份人根本沒有把我的書和在提倡的觀念看完,就針對搭訕這一點把它妖魔化然後大罵特罵,我實在沒空一一回應。我的被罵應對心理學的出版,就是最好的回應。但從這次的事件中,我發現了一個非常可怕的事﹗

那就是,各位朋友,你們一定要相信,在現在這個時代,你是「寧為醜男,但絕不能當宅男」啊﹗你去看看那些謾罵者的評論,把宅男罵的比蟑螂螻蟻還不如,什麼「死阿宅」,「爛宅男」,「腦殘宅」…都出來了,而且這是兩邊互相用來罵對方的言論哦﹗也就是兩邊都覺得對方陣營是救不了的阿宅們,是扶不起的阿斗們。如果你是一個個性極度內向害羞,不修邊幅,害怕與陌生人交際溝通,每天只喜歡躲在家裡上BBS打電動和玩線上遊戲才覺得有安全感的人的話,那麼你就是宅男,而且你就知道你在台灣女生心目中的地位是何等低下了﹗不只女生,你根本被全台灣人瞧不起﹗這樣的你,有可能交得到女朋友嗎?有可能從事令自己滿意的工作嗎?有可能達到圓滿人生的美好目標嗎?不可能﹗不可能﹗﹗還是不可能﹗﹗﹗

要脫離這樣的生活,你需要的是採取行動,而跨出人際的第一步,就是主動和陌生人說話。我定義的搭訕,絕不只是搭訕異性或搭訕正妹而已,而是勇敢地把自己友誼的手伸出去,表達對別人的關心和興趣。別人有優異的表現,就大聲的讚美他(她),穿漂亮的衣服,就欣賞他(她)的品味,看到有人需要幫助,就詢問他是否有需要幫忙的地方。這是一個快樂人生的祕訣,你想要得到什麼,就先給什麼︰你需要朋友,就先主動去交朋友,你需要關心,就先主動釋出關心,你需要讚美,就先給別人讚美,你需要自信,就先給別人自信…。讓自己當那主動的一方吧﹗相信我,你的回報,將會無比豐碩。

搭訕的時候,不要害怕被拒絕;提升自己的時候,也不要害怕被嘲笑。害怕的人生,是什麼都做不了的。你需要的,是從每一次的挫敗裡面,去學習成長,提升改進。等你交到女朋友,或提升自己到一定的程度,開始享受優質生活帶給你的快樂和好處的時候,你會笑笑地回想起過去的努力和失敗,然後和你的孩子或後輩分享這些人生故事。這些都會是你人生的美好經驗,也是你不悔人生的最佳故事。

鄭匡宇
(新書︰經典搭訕21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