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好久沒有上來和大家分享文章了。

我知道很多人都在等我的情挑MSN。
不過在我看來,
MSN根本就只是一個聯絡,
還有約對方出來的工具,
並不是了解對方的法寶。

但是,
既然讀者有需求,
我會把一些曾經發生的精彩對話,
加以整理分析,
從搭訕認識之後開始在網路上對話,
到增加聊天話題,
到約出來碰面,
到發展情侶感情,
都將巨細靡遺地和大家分享,
敬請期待。

在大家等待的過程裡,
為了一解大家的煩悶之苦,
教主特地上了台大PTT Catch版,
找到兩篇關於如何用MSN聊天的好文,
大家頂著用先﹗

如果要引用的話,
麻煩像我一樣,把來源出處註明清楚哦﹗

匡宇

﹡﹡﹡﹡﹡﹡﹡﹡﹡﹡﹡﹡﹡﹡﹡﹡﹡﹡﹡﹡﹡﹡﹡﹡﹡﹡﹡﹡﹡﹡﹡﹡﹡﹡﹡﹡
第一則︰

作者 ALplus (艾爾不怕西諾) 看板 CATCH
標題 Re: [議題] MSN是唯一的聯繫方法.想追他 敲的次數?…
時間 Tue Jun 20 01:50:39 2006
───────────────────────────────────────

※ 引述《vivagrace (pooh)》之銘言:

以上恕刪

: 2.我要問大家的問題是:
: 主動敲 要怎麼拿捏阿??
: 大家覺得主動敲"多久" 他如果沒來主動敲 就可以放棄?
: 3.我對於這個議題的看法:
: 爬過文..高手說 可以主動每天敲MSN 一兩句都可以 讓他習慣我的存在
: 我每天都敲他嗎 這樣企圖不是很明顯嗎
: 可是不敲的話 就更沒有交集了 敲了企圖又很明顯

說說我對MSN的看法。

基本上,它只是一個聊天用的工具,而且是個只能透過文字來做表達的
工具。其他在互動裡佔了大多成分的因素如表情、語調、肢體動作完全
付之闕如。因此想好好利用這個工具,就不要對它抱持著太多幻想,簡
單的說就是得失心不要太重。

設身處地想想,當你還未對某個暱稱著迷,三不五時就查看對方的狀態
之前,你是否會很認真看待這些隨意蹦出來的文字與招呼?在話匣子打
開之前,就算是交情不錯的朋友,難道不也是漫不經心的打個招呼或隨
口聊上幾句而已?

更何況是還沒有太多交集的兩個人。

因此敲不敲,要敲多久,說穿了就只有三個字:「看心情」。這心情不
單是指自己,同時也涵括到對方。就像你去找朋友聊天,總不會對方明
明意興闌珊你還自顧自的口沫橫飛或陰魂不散吧?所以想跟對方聊天,
就打個招呼或送個表情符號過去,有回應那當然好,沒回應那也是很正
常的事情,不用太在意。誰知道對方是不是壓根不在電腦前面呢?因此
你的問題在我看來,是一件根本不用去考慮的事情,能聊就聊,不能聊
就去做自己的事吧。

那麼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要如何善用MSN呢?

既然是工具,那麼就有最適合它的使用方法。雖然MSN的限制如此之多,
但也正是我們最能善用的地方。不能看到對方的表情,聽到對方的聲音
雖然是溝通上的一大障礙,卻也是最能讓人放鬆心防之處。君不見網路
興起之後,多少人仗著網路的匿名特性,做著各種平日不敢做的事情?
同理可証,一旦兩個人聊起來之後,MSN正是最能瓦解對方心防,直攻
內心私密之處的利器。許多平日不會說出來的事情、心情、回憶,都極
有可能在這虛擬的空間之中不經意的洩漏出來。再加上紀錄訊息的功能
,瞬息萬變的暱稱,MSN根本就是搜羅對方心情點滴極佳的工具。

所以正如許多前輩說過的,把MSN當作情報蒐集的武器,不要對結果患
得患失,才是使用它的上策。否則因為這個小程式弄得自己疑神疑鬼心
力憔悴,甚至影響到實際與對方見面時的心情,那就本末倒置得不償失
了。

至於原PO所說,只能透過MSN有所交集的對方,我們要如何拿捏敲與不
敲呢?就我看來,每天都敲,讓對方習慣自己的存在固然不錯,但如果
妳每次送出的只是「hi」、「:)」,或是言不及義的瞎扯,老實說只會
減低對方對你的興趣,不值得。

既然實際面雙方沒有交集,那表示你擁有他所沒有的生活經驗,何不努
力自我充實,將自己的生活過的快樂又有趣呢?人都喜歡聽自己覺得有
趣的事情,你大可在MSN上面跟他分享。他覺得有趣,自然會跟你有所互
動,而當人聽了對方的分享,或多或少也會想說說自己的經驗,這樣不
就有所交集了?當然在陌生的前提下,你得先多花點心思,從他的回應
中設法了解他的興趣在哪一方面,這樣才不會弄巧成拙。另外暱稱也是
一個很好的切入點,通常都是隨著心情做變化的。用這個點當作話題,
有時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不過也別在這點上太過窮追猛打,畢竟見
不到面,太多事情我們無法掌握。例如暱稱寫的很憂鬱,卻在一旁跟朋
友玩的很爽,也是常有的事。總之,耐心觀察蛛絲馬跡,對方沒話題就
自己找話題,由淺入深循序漸進的把兩人的互動勾勒出來,維持一種有
點黏又不會太黏的狀態,才是聰明使用MSN的方法。

說到底,就是得有耐性的慢慢將對方的興趣摸出來。沒辦法,誰叫是我
們喜歡上對方,又誰叫我們只能透過MSN來互動,愛丟卡慘死,要認命。

最後要說的還是一句老話:MSN是用來收集情報的工具,使用的時候請
維持著一顆冷靜的頭腦,留意各種細節,將它當作更了解對方而不是培
養感情的工具,才能夠不因為它虛虛實實的特性,影響自己的心情,亂
了自己的方寸。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可別讓人性給科技牽著鼻子走。一個聊天程式,
在很多時候就只是拿來聊天嗑牙用的,不要想太多。
﹡﹡﹡﹡﹡﹡﹡﹡﹡﹡﹡﹡﹡﹡﹡﹡﹡﹡﹡﹡﹡﹡﹡﹡﹡﹡﹡﹡﹡﹡﹡﹡﹡﹡
第二則︰

作者 ads9999 (漫步在雲端) 看板 CATCH
標題 Re: [請益] 要到MSN了 但..都是一問ㄧ答= = "
時間 Wed Apr 19 21:52:53 2006
───────────────────────────────────────

※ 引述《mo3 (星空下的浪漫~)》之銘言:
: 如題
: 她是我ㄧ個算同事吧 同在一家補習班教書
: 但是 我們負責部分不同,幾乎沒有交集
: 那天 股起勇氣跟她要了MSN
: 她也很大方的給我
: 昨天 她上線了 但是卻是 我問 她答的模式
: 天阿@@..最後我問不下去了 也不知道要問什麼了
: 只好跟她說 晚安 下線了= =
: 有沒有人跟我有過相同的情況
: 我要怎麼辦阿?
: 高手教ㄧ下..



簡單的說,就是需要耐心跟智慧

我最近喜歡一個女孩子,她本身也是一個極度被動(對男生)的人
我一開始也是跟你一樣啊,一問一答
我一開始也是跟你一樣啊,一問一答
常常等她一句回文要等上三分鐘,我都問得沒力了,覺得自己被對方討厭
更慘得是有時候她另外有事情做,她就乾脆假裝不在電腦前,掛離開
可是我知道她如果真的不在,她會直接下線

那要怎麼辦呢?

答案是,我並沒有放棄...

我花了更多精力去了解她的喜好,她的價值觀,她的好朋友(盡可能混熟)
也讓自己的心臟練得很強壯,即使她對我有些冷淡,我也笑一笑
第二天早上又是一條好漢
不主動找我聊天,沒關係,有空就噹她,讓她被我噹成習慣
改變自己的話題風格,帶點戲謔的口吻開她玩笑
說她有興趣的話題,說自己覺得很有趣的事情
比方說她喜歡爬山,到處遊山玩水
我就她說我和同學跑去某某風景區玩的壯舉
或著半夜和幾個好朋友去看午夜場電影的事蹟

此時問問她的看法,邀她下次一起去哪裡哪裡玩
注意她的msn狀態,問問她最近msn狀態上所說得事情
即使她有點冷淡,你也不用灰心,不妨用開玩笑的口吻說:咦~你消失了嗎?

or:晤....我怎麼有變成棄婦的感覺
or:晤....我怎麼有變成棄婦的感覺

通常她就會回你一個笑臉,繼續跟你聊天

記住,你想追對方,就不能讓對方有壓力,你再灰心,都不要轉嫁到對方頭上
還有,如果她真的很忙有事情,就不要打擾她,自己改個狀態替她加油也好

掌握住話題的節奏,如果擔心不知道要聊什麼
聊天前可以先寫下備忘錄,一條一條的搭配使用,內容盡可能輕鬆有趣
投其所好,
都做到這些後,你可以慢慢的在這些輕鬆話題中夾些比較敏感的問題
比方說你開她玩笑開到一個段落,可以說:對了,你.....?
問些比較深入的問題,比方說她的前一段感情啦,她對感情的看法啦
然後你順勢附和她的想法或著也分享你的過去或故事

分享秘密從來都是和女孩子拉近距離的不二法門
君不見無論國高中甚至大學女孩子都喜歡同床共枕,分享女孩子家的秘密心事?
而在分享秘密後,一起同進同出的女孩小團體也就自然形成?

當你那些經過情報收集過濾後的話題,能引起她的興趣
她對你的心防就會一點一點卸下,也有可能願意跟你分享她的秘密(你自己也要有秘密給
她喔)

一旦她跟你分享她的秘密後,至少她見到你就不會感到陌生


舉我的例子而言,我也是一點一點的建立她對我的熟悉感,讓她慢慢對我卸下她的心防
回文的速度也從好幾分鐘變成立刻有回應
也開始會跟我在msn上耍可愛
偶爾也會被我精心構思的msn狀態吸引,主動敲我,和我聊天
雖然還不算非常熱絡,至少是一種改變


到了這個時候,你就可以開始進入曖昧期測試,挑動她的心了
至於如何搞曖昧?
因為我要追的女生極度難追
我用了相當多的心思和耐心,在一次又一次的冷淡回應中搜尋生存之道
(不誇張,雖然她長得很漂亮,但其他的男生通常都會直接被她的冷淡殺死)

即使到現在,我有時還是會突然很喪氣,覺得自己的努力好像都沒什麼起色

所以囉,上述的方法你可以試試看,依照我的經驗,除非你碰上我想追得這種女生
不然應該都很快能跟對方混熟,至於下一步如何做?
你到時候再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