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每個人都要把握機會、創造機會;不要小看自己,也不要把自己侷限住;讓自己無時不刻做最完善的準備,然後積極主動的出擊並毛遂自薦。
2.如何搭訕的最終目標其實就是
(1)自信:敢跟自己喜歡的異性說話,進而做簡報能侃侃而談。
(2)溝通技巧
(3)樂於結交新朋友
(4)面對挫折的能力
(5)怎麼跟陌生人說話
(6)面對被拒絕的能力
3.搭訕的背後其實就是「自信」,而「自信」就是人際關係的根本。
4.聚集能量
(1)聚集錯誤:用負面的方式來看待自己,把聚集放在自己「不會的」、「沒有的」地方,就會沒有自信。
(2)聚集政確:用正面的方式來看待自己,把聚集放在自己「會的」、「特別的」、「有能力的」地方,就會很有自信。
5.延續自信的習慣就是加強自己具有的能力:每個人一定要先看得起自己、瞧得起自己,才會懂得去欣賞別人。
6.怎麼樣可以加強自信
(1)第一個月:坐在與演講者面對面的地方;讓大家看的到自己,接受大家的目光
(2)第二個月:訓練自己敢發問的能力;花45分鐘背一個問題,在課堂中詢問
(3)第三個月:敢發問後能明白、清楚說出自己的想法;在課堂中詢問並加上論述
7.怎麼跟陌生人說話
(1)跟陌生人釋放善意:四目相接,點點頭微笑
(2)敢做之後再加上說「你好」
(3)最後觀察陌生人的特徵,加上一句「稱讚的話」
8.如何訓練自己的口才
(1)多看書或有聲書,模仿作家、電台DJ說話的方式
(2)看到自己喜歡的文句就把它抄下來與朋友分享
(3)捉到朋友有時間就不斷練習自己想要說的話
9.如何對人保持高度興趣與延續話題
(1)讓自己生活多彩多姿,對每個人充滿好奇
(2)讓對方覺得自己很重要,從對方的專長、感興趣及曾經參加過的活動,來和自己生活牽扯上關係,最重要的就是也要把自己的訊息丟出去
10.認識一個人要有
(1)誠懇的心
(2)禮貌的態度
(3)合宜的舉止
(4)整齊的服裝儀容
11.別人沒有認識我們的義務,但是我們有行銷自己的權利。
12.搭訕時要掌握特別的技巧:利用人物(如同學之間彼此認識某個人)、場景(如看過對方參加某個比賽給予稱讚或把對方曾經發生過的事情說出來)、環境(如校園裡)、氛圍(即氣氛,如圖書館有讀書的氣氛,Pub有跳舞的氣氛),注意「跟久不宜」。
13.藍海策略裡面所講的就是「做人家沒有想到的事情」。
14.關於自信的21個方法(書名) 作者:Water?
15.卡內基  作者:戴爾
Ps.有些地方不確定是否正確,可以的話再請老師做修改,謝謝。
﹡﹡﹡﹡﹡﹡﹡﹡﹡﹡﹡﹡﹡﹡﹡﹡﹡﹡﹡﹡﹡﹡﹡﹡﹡﹡﹡﹡﹡

謝謝你的整理,我想對很多人都有幫助的。以下是一些建議︰ 1。聚集改成聚焦比較好。 2。別人沒有認識我們的義務,但是我們有行銷自己的權利。(戴晨志博士的話,我引用而已) 3。關於自信的21堂課︰華特安得生 匡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