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碰巧看到一則新聞,讓我大受感動,也有些想法想和大家分享。

我有時會收到類似這樣的讀者來信:『教主,我今年25歲了,還沒交過女朋友,外型雖然不是很差,但唸得不是什麼特別好的學校,所以工作也很普通,最慘的是我講話遇到漂亮女生時就會結巴,還有...我身高才1米62。像我這樣的人,還會有人要嗎?

看到讀者那樣的來信或留言時,我心裏想的卻是:怎麼好好一個人,被你『自己』形容得那麼慘啊?好像慘到一無是處是的。

如果你覺得自己很慘,那請看看這個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ewknNW2b8Y

比慘是吧?你差遠了!

我曾經在之前的一篇文章中提到:《悲慘要往下比,激勵要向上看》!沒錯,抱怨是最容易做的行為,也最可以發洩情緒,但對改變現狀沒有任何的幫助。所以,如果你也想改變,那麼一定要真的去採取行動。影片中的男主角,就是因為從來沒有放棄自己,於是透過這個比賽,讓全世界看見了他!

當然,我知道自己一分享這則故事,一定會有人說:『教主,這不就是你們這些搞激勵的人最喜歡用的手法嗎?用一些非常稀少的成功『特例』,試圖欺騙大家這可以成為現實,還是『每個人都可能達到的』現實。問題是,現實世界中,能夠抓住那些一夜成名的實例,明明少之又少,你這是標準的以偏概全啊!』

非常經典的批評與抱怨,問題是,難道在你的心中,真的希望毫無作為,『維持現狀』,然後當一個『可有可無』的存在嗎?我一直相信,每個人都是與眾不同的個體,也希望成為一個別人看得見、喜歡與尊敬的存在。而要達到那一步,不放棄自己,培養實力,找機會讓自己被看見,不正是每天必須的準備嗎?

如果男主角的故事感動了你,那麼請別讓這份感動只是一份感動,而要讓它變成自我激勵的良方,有一天,讓你自己的故事,也成為帶給別人淚水、歡笑與感動的激勵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