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認自己沒有魅力』是這篇文章的標題,但我真正想說的是:承認自己沒有魅力,或者,承認自己對眼前這個你喜歡的人沒有魅力,不是一件壞事!

真的,承認自己的不足,絕對不是一件壞事。雖然在剛開始的時候,這種類似否定自己的想法,讓人覺得挺痛苦的,不過只要轉念一想,承認自己的不足,便可以讓這個想法成為使自己更好的契機和動力。

就拿搭訕這件事來說好了。當想去認識一個女生的時候,也許還沒行動,你就開始自咐:嗯,她那麼會打扮,長得那麼漂亮,我卻穿得拉里邋遢的,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最好的方法,當然就是把這次的經驗當成一個教訓,提醒自己立刻從今天開始注重自己的外形,雖然不至於要像潮男或藝人那樣光鮮亮麗,但可以參考雜誌上的服裝搭配,或者請服飾店的店員幫你找幾件適合的貼身服裝來試試,順便抓個頭髮,弄個造型,這種外形上的進步,能最快加強的搭訕時的自信。

把外形打理好之後,終於有勇氣去搭訕了,結果一說話,結結巴巴語無倫次,或者挑不起對方想繼續和你說話的興趣,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回家好好訓練自己的口才啊!你可以對著鏡子練習搭訕起始句,也可以每天把看到的感人故事或笑話,對著鏡子和同學講出來。相信我,講久了你自然就能抓到笑點、感人點以及引人注意的表達方式。這些都能幫助你在下次搭訕的時候,不管說什麼,都讓對方願意仔細聆聽,並隨著你的話題繼續被引導下去。

當你把自己的外形、口才、臨場反應都向上提升,具備一般人大多數人都能接受『魅力指標』之後,還是無法吸引這個特定的『她』時,又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大家一定要了解,和女生交往,跟準備大學考試完全是兩碼子事,不是說你準備得夠充分,今年考不好明年再來考,就可以成功。女孩子往往在一開始把你定型之後,就很難改變對你的既定印象,可以當情人的也許會退回朋友的階段,但一開始就是朋友的人很難上升到情人的位階。於是你再怎麼努力,極有可能徒勞無功。

又或者,你提升的項目和內容,根本就不是女生最在意的東西。例如這個女生如果就是要帥哥,或者身高一定要180,再不然家財萬貫能保證她一輩子豐衣足食…,那麼你就算把自己殺了去投胎轉世,也不見得能達到她要的標準,那你又要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換人啊!承認自己對這個女生沒有魅力,真的不是一件壞事,因為她眼中的大便,很有可能是另一個好女孩眼中的黃金!我自己就曾經有過類似的經驗,完全可以理解這種情形發生的機率,因此才苦苦相勸,要大家除了提升自我之外,也只要把真心和關心用在欣賞自己的異性身上就好。這才會讓你的幸福早點到來,也可長可久。

承認自己沒有魅力,不是要你在那裡自怨自艾,懷憂喪志,而是知道自己哪裡不足之後,找到方法向上提升,往一個更好的方向邁進,並且去找到那個願意和你彼此欣賞,相知相守的人。別人可以拒絕我們放棄我們,但我們絕對不能拒絕自己放棄自己~這是我這個即將邁入人生下一個重要階段的搭訕教主,告別單身前要再次鼓勵大家的肺腑之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