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我的新浪微博,來了一位署名『刁難李民傑奸的好人』的網友,留下如下的文字:

『練一副好身材就能把妹嗎?我看你沒上過江魔的課程,你們出版的把妹書,什麼出位,都是爛書!』



『誰會喜歡露兩點的你!』

同時,我發現他也在李民傑大哥的微博上這麼寫著:

『李民傑,你的粉絲連一百人也不上,你看看江魔如如不動在臉書有千多人,你呢?搭訕教主的人氣也比你厲害,你想用搭訕教主的名氣和照片抬高你?發夢!放屁!你們出的都是超級爛書,吐!』



『這兩個人有什麼好話要說?』

大部分的人看到這樣的留言,心裡一定想:又是一個看搭訕教主鄭匡宇或權謀大師李民傑不爽的網友,在抒發心中的不滿與憤怒,希望達到貶低這兩個人的目的。不過,我卻有不同的看法。

張大春先生在他的大作《認得幾個字》裡曾經提到,『看事情不能只看在一個點上』,意思是要我們看事情應該多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來分析,這樣往往能窺探出其中不為人知的兮竅。我完全贊同他的論點,也一直提醒自己,一定要睜大眼睛,發揮想像力,看見別人看不見的東西,想到別人想不到的觀點。

大家有沒有想過,用『刁難李民傑奸的好人』這樣的署名,直接把李民傑的名字放進自己的號稱裡頭,雖然留下的文字是批評李民傑的,但光憑這個署名,就已經是在替李民傑打廣告了;

李民傑和鄭匡宇在大陸內地雖然小有名氣,但是離『紅』或『成名』的距離差得可遠了。許多不知道這兩個人的博友,也許在微博上一個不小心看到『刁難李民傑奸的好人』這樣聳動的名稱後,便容易被挑起點閱的興趣,進去一窺究竟之後,順便百度或google一下李民傑和鄭匡宇到底是什麼人,還被迫連他們到目前為止出版過的作品都一齊一覽無遺;

在網路上對鄭匡宇和李民傑作出批評,難免引發這兩個人的支持者和反對者的一陣論戰,在留言底下進行一連串的推文,又間接引起許多原本根本不知道這兩個人到底是何方神聖的網友們的圍觀和好奇;

更令人起疑竇的,是『刁難李民傑奸的好人』這位網友,胡亂罵了李民傑和鄭匡宇之後,突然冒出一句『你們都沒有上過江魔(江健勇)的課,寫的書都是狗屁…』這樣的話語。大家想想,李民傑和江健勇是一起出書的business partner,看他們書的讀者都是一起看到兩個人的文字內容,上課也大多是兩個人的課一起上,怎麼可能只崇拜江老師,而如此貶低李老師?這在道理上實在說不過去。

於是,這樣的批評,也許根本不是什麼所謂『衝著李民傑和鄭匡宇』而來的謾罵,而是李民傑或鄭匡宇自己,又或者他們找信任的讀者所自導自演而成的產物;說不定倆人打算聯合江健勇,一起行銷自己,在內地轟轟烈烈幹一番大事。負面行銷,竟能有如此強大的威力,大家千萬要小心,可別輕易被忽悠(騙)囉!

至於我鄭匡宇到底有沒有加入聯合行銷的陣營?到底是不是我或李老師指使別人幫我們用這種負面行銷來增加人氣呢?哈哈哈,殺了我我都不說,留待各位看官自己去評判吧 。

下次我再來分享從這篇文章裡頭繼續延伸出來的權謀理論,敬請期待。

鄭匡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