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有位讀者來信:

教主,想請問你一個問題。我覺得自己最近有個很要不得的心態。我發現自己現在看到正妹的時候,心中會突然涌現一種複雜的情結,那是一種愛恨交結的感覺:我一方面喜歡她們的外表,對她們一見鐘情,但同時因為過去的經驗,和她們搭訕不是被拒絕,就是留假電話,再不然打過去被男朋友嗆聲…這讓我痛恨她們的個性。教主,請問,我這樣對正妹又愛又恨的感覺,是不是很不健康啊?我該如何調整自己呢?

XXXXXXXXXXXXXX

各位,你知道我的回答是什麼嗎?

「孩子,你這想法,健康極了!」

「老實告訴你,我看百分之八十的男人,在看到正妹的時候,大概都會有這種感覺!」

正在看這篇文章的男性讀者們,請仔細想想,你是不是在看到正妹時,也有類似的想法呢?

不過,我要進一步說,擁有這樣的想法,就算不健康,會怎麼樣?只要你不採取任何傷害別人或自己的行動,一切都只存在於你的腦中,這根本無傷大雅。

但就算這樣的想法是健康的,那又怎麼樣?即使是健康的想法,你如果不採取任何不同的行動和作為來改變自己,讓自己更好更有魅力,提升自己吸引女生願意意和你做朋友的成功率,那麼它還是只是一個存在與你腦中的想法,沒有太大意義。

於是,這種想法是否健康,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知道自己有這個想法之後,決定採取什麼樣的行動來產生與原本狀態不同的結果。

我常說,女生其實不會討厭男生來和她們搭訕,也覺得男生看到自己喜歡的女生就是應該積極。畢竟,你不積極,難道要女生積極嗎?

但問題在於,女生沒有告訴你們的是:她們雖然不討厭男生主動來認識她們,也喜歡男生來認識她們,但僅限于「她們有興趣的男人」、「她們看得上的男人」以及「條件極佳男人」來和她們搭訕,或者對她們顯殷勤。

於是,與其不斷地去搭訕,不斷地被打槍,你同時應該做的,是不斷地在外形,口才,幽默感,事業心等各個層面提升自己。

這兩者一定要同時進行,好好兼顧,才容易結交到優質的女朋友。否則,只會搭訕但沒有實力當後盾,不過是持續增加被拒絕的機率;又或者空有良好條件,卻缺乏認識女生的機會和管道,也只能書空咄咄,望「妹」興嘆。我想,這都不是你我樂見的情形。

PS.
關於搭訕技巧,可以參考《搭訕聖經》《情挑everywhere》以及即將在3月出版的《搭訕英語》。

至于提升自我,可以看《你就是自己的激勵達人》和《正妹高峰會》。看完照做,肯定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