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和大家分享關於搭訕的文章了。在我即將出版的<搭訕英語>裡頭,除了和大家分享如何用英語來搭訕,結交外國朋友之外,每篇還特別收錄了我自出版〈搭訕聖經〉四年之後,更多關於搭訕的體悟和技巧,藉由這個機會,一次毫不保留地全數公開給大家。底下是其中的一點內容︰

你到底應不應該搭訕?

很多想要開始搭訕,卻遲遲不敢行動的朋友,都卡在一個心理關卡,那就是即使覺得我說的搭訕道理和方法頭頭是道,但他們受了過去十幾二十年來文化思想和社會教育的鉗制,還是覺得和陌生人說話,是一件不對的事,特別是和自己有興趣的女生說話,那簡直是登徒子的行徑。

不過我得提醒大家,看到自己心怡的對象,上前去和對方說話,根本就天經地義,是每一個男人都該做的事,而且隨著時代的進步,連女孩子我都鼓勵她們看到自己覺得不錯的男孩子,該用各種自然而然的方法和對方建立友誼的關係。看看古書或小說吧﹗沒有搭訕,張生如何認識崔鶯鶯,白娘子又如何能結緣許仙?天做良緣,就從搭訕開始﹗

可惜大部份的男人,心中都住著一個該死的好人。他們心想︰我這樣上前和她說話,如果她不理我怎麼辦?要是旁邊的人都看我的笑話怎麼辦?這樣不是很丟臉?

他們甚至還會想︰若是我上前去和她說話,結果居然成功了,她變成我的女朋友,但要是哪天我不喜歡她了,或者又去搭訕更漂亮的女生,豈不是會讓她受到傷害?

大家想想,這不是很可笑嗎?一個什麼都不是,什麼都沒有的人,居然還怕丟臉啊?很多好人就是該有自尊的時候沒有自尊,不該有自尊的時候又平白無故地跑出那該死不值錢的自尊︰當認識的女生拗你幫忙搬家或修電腦,明知道對方在利用你,卻把自尊拋到九霄雲外,對被利用這件事甘之如飴,不懂拒絕;沒有女朋友的時候,即使搭訕失敗也不過就是回到原點,還是沒有女朋友罷了,卻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損失了面子,所以連跟心怡的她說話都提不起勇氣,還擔心旁觀者會注意到你﹑笑你…拜託,老兄,你以為自己是誰啊?根本沒有人會記得你好嗎?

所以我常常告訴各位,你不是周杰倫,搭訕失敗,根本沒有人會記得你﹗等你有天真的像周董那樣名滿天下,再來跟我說你重視面子,那我還可以理解你,否則,不過又是一個愛面子勝過愛女人的傢伙在那兒做失敗者式的抱怨罷了。

至於那個害怕傷害女人,所以不敢和她搭訕的藉口,就更令人啼笑皆非了。從來都是已經擁有某樣東西的人,才能夠決定放棄或失去某樣東西,還沒聽過一無所有的人,有資格在那邊對自己無法得到的東西決定去留。好人連是否能吸引到眼前女生這件事都還沒有一瞥,居然就開始幻想女生一定會愛上他,然後還會傻傻地被他傷害,這實在是太可笑了﹗

等他們談了幾場戀愛後就會知道,男人不僅往往費盡力氣後都不見得追得到女生,就算辛苦到手,也常常是被分手的那個人。你不常聽到男人的慘痛故事,是因為男生不像女生那樣喜歡分享心情,也願意把被拋棄的苦痛和親友泣訴,要是男生和女生一樣感情豐沛,又到處傾訴的話,那肯定是哀鴻遍野啊﹗

所以,真的別再想些有的沒的,趕快讓自己成為一個兼具魅力與行動力的男人,能夠搭訕並順利吸引到女孩子,那才是重點。

也許有人會說︰教主,你這樣不行,要是所有男生都擁有魅力,又會搭訕,也都能吸引女生了,女孩子豈不是永遠成為情感上的弱者,也會是被傷害的那群人嗎?

針對這個問題,我的回答是︰首先,不可能所有男人看了我的書,都真的相信我所傳遞的觀念,並花費時間和努力,來讓自己成為一個有魅力的人,所以照樣會有許多人在愛情的戰爭裡頭敗陣下來,當個被利用的好人;

同時,要是看了我的書,也接受了我的說法,應該都能成為心地善良,魅力無窮的「好男人」,他們擁有可以吸引許多女生的能力,卻不一定要把它使出來,用在所有女生身上,搞得自己精疲力竭,應接不暇,生活大亂,還得承受女生覺得他劈腿變心後想報復並毀滅他的風險。我想,只要是一個聰明的男人,應該都不會選擇後者吧﹗

總之,我寧可男人當一個「有屌的壞蛋」,也不願意看到他被女生看成是「被閹的太監」,那種因為沒有魅力,不被女人當成是男人的傷痛,希望每個男人都能遠離。

惟有當你成為一個魅力無窮的王子,才能選擇要繼續當王子,或者為你心愛的她偶爾當當奴隸,這樣她還會為你的用心喜極而泣;如果你就是個受人嫌棄的奴隸,那麼怎樣都無法吸引女孩注意,而且任何的舉動都會被視為以下犯上,罪大惡極。所以,從搭訕開始,徹底改變你的思維,也改變你的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