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歐巴馬的深刻印象,始於一段他2004年在民主黨黨代表大會上,支持約翰凱瑞(John Kerry)進軍白宮的演說。在那篇《希望無懼》(The Audacity of Hope)http://www.americanrhetoric.com/speeches/convention2004/barackobama2004dnc.htm裡頭,歐巴馬分享了自己的美國夢,更說出了他對美國政治圈的期許;也正因為那場演講的成功,歐巴馬一躍成為民主黨的政治明星,從一個默默無聞的伊利諾州出身的參議員,搖身一變成為希拉蕊不可忽視的對手,並在最後獲得全黨的支持,以超高票當選美國總統。一場成功的演講可以扭轉個人乃至國家的命運──歐巴馬的例子做了最好的見證。

他時而慷慨激昂,時而低迴詠嘆,把講稿內容和群眾情緒掌握得天衣無縫,台灣沒有任何一位政治人物擁有足以和他匹敵的口才。台灣的政治人物就算能夠伶牙俐齒,滔滔雄辯,也缺少了歐巴馬的那份熱情與真誠﹗於是,歐巴馬的這場演說,是我在教導學生英語演講時的最佳教材,也希望他文中透漏出來的那種「人人生而平等,努力者應獲得機會」以及「有能者更應服務弱勢團體」的精神,可以透過教育傳播給更多的人,成為知識分子的座右銘,也成為讓整個社會與國家更好的動力﹗

想要學好英語的朋友,還可以利用我上面介紹的連結網站,反覆地聽,反覆地背誦,甚至每天默寫一個段落,來訓練自己的聽說讀寫。相信我,只要你每天付出一個小時的努力,3個月內一定可以看到驚人的成果。我將在6個月內出版一本新書,就叫《像歐巴馬一樣演講》(Speaking Like Obama),裡頭會介紹更多訓練公眾演講的訣竅與方法,它可以是一本英語學習書,也可以是一本演講訓練書,請大家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