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簡介︰鄭匡宇

如果你在兩性關係裡面陷入痛苦的泥沼,無法勇敢去愛只因為害怕拒絕的話,你需要看他的書﹗

如果你對未來感到恐懼徬徨,不知道自己的目標在哪裡,更不知道如何裝備自己成為具備優質競爭力的新時代青年的話,你一定要立刻打開他的書﹗

如果你遭遇了無數次的失敗,信心全失,不知道如何奮起,擔心持續的努力只會換得下一次痛徹心扉的失敗的話,你更要成為他的讀者﹗因為,他將告訴你成功的信念,改變的方法,幫助你贏回你應得的人生﹗

鄭匡宇是政治大學哲學系學士、教育部公費留學獎學金得主,以及加州大學(UC Riverside)舞蹈史暨舞蹈理論博士,同時也是目前台灣活動主持界裡面,唯一能講流利中、英、日、韓四國語言的主持人,早已展開巡迴台灣的演講活動,並將觸角伸向東南亞、中國大陸、日本以及韓國。而這一切都是靠他的毛遂自薦和持續不斷的努力才贏得的斬獲。

他還曾經在聯華電子、趨勢科技、杜邦公司、奇異電子等公司,以及台灣大學、成功大學、清華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實踐大學、中央大學、元智大學等大專院校演講,並被中天新聞、東森新聞、華視、非凡新聞、TVBS、中視新聞、三立新聞等媒體報導,還上過陶色蛋白質、志永智勇電力學校、娛樂大網卡、淡說無妨、我猜、台北Walker Walker等談話性節目。歡迎各界邀約演講或記者會主持。

已出版書籍:《搭訕聖經》、《情挑MSN》、《正妹心理學》、《脫離好人幫》、《比女王更女王》

個人電子信箱:pucounseling@yahoo.com

所有不好意思開口的疑難雜症,請上新世代激勵達人Blog發問:www.wretch.cc/blog/DrPickup





每個人活在這個世上,絕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總會有高潮和低潮,興奮與沮喪。開心順利的時候當然不必擔心,但挫折抑鬱的時候卻必須當心,因為我們很有可能在遭遇短暫的打擊後開始妄自菲薄,懷疑自己的能力,失去前進的勇氣,從此一蹶不振,跌入萬劫不復的深淵。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該有個life coach(生命的教練),帶領我們往更好的人生目標邁進,也在我們失敗的時候給予我們支持和鼓勵。

問題是大部份的人都傾向於錦上添花,而不願意雪中送炭;別人只會在我們成功的時候和我們分享喜悅,卻很少願意在我們懷憂喪志的時候給我們鼓舞。

其實這也怪不得別人﹗畢竟成功順利的人大家都想接近,總覺得能藉機分點好處,或者沾點勝利者的福氣;但跌落谷底的人大家都避之惟恐不及,就怕他會有求於自己,甚至倒楣鬼跟著上身,拖垮自己的好運。

既然我們不能保證別人能在我們困難的時候對自己伸出援手,在我們失敗的時候給我們鼓勵,那麼不如把這個激勵的責任攬在自己身上﹗讓自己成為自己的激勵大師,並且也期許在別人需要我們的時候,能當一個激發別人奮鬥向上,不屈不撓的激勵達人。

寫作這本書之前,我曾經認真地思考過,到底什麼樣的自我激勵書籍,才能符合市場的需要,又不至於落於老套?畢竟在目前的書市裡面,已經不乏一本又一本傳世經典︰拿破崙希爾(Napoleon Hill ),安東尼羅賓(Anthony Robbins),偉恩戴爾(Wayne Dyer),傑克坎菲爾德(Jack Canfield)…等等大師,都和我們分享了許多自我激勵的方法與心得。說真的,只要去書店找出十本關於勵志的書籍,並把他們全部讀完,應該就能把握成功的觀念和密碼,差別只在於你會不會真的照著那些觀念去實際操作,創造屬於自己的成功人生罷了。

既然如此,那麼我要和讀者們分享的東西,能夠超越那些大師嗎?能帶給讀者們新意與感動嗎?能真正幫助他們在遇到挫折與困難時調整情緒,繼續勇往直前嗎?

於是我發現,在這個激勵書籍的市場裡面要能殺出一條血路,帶個讀者們新的震撼,就一定得採取能夠出奇制勝的「藍海策略」﹗而我的藍海策略,就是自己的人生故事﹗歡迎大家和我一起回顧曾經發生在我人生裡面的點點滴滴,包括那些令我難忘的經驗﹑挫折和挑戰,以及我不折不撓的正面回應﹗

事實上,根本不可能有任何一本經典,能夠涵蓋所有的人生經驗,以及每個人所遭遇的問題,惟有透過不同的議題和寫作方式,不斷地探討不同的問題,才能真正讓讀者們受到啟發,覺得感動。我的人生經驗,想必能夠讓其他人感同身受;辛苦搜集來的名人激勵故事,也一定能燃起大家奮發再起的熱情,這些都能成為大家探索自我,面對挫折時的寶藏﹗

和大部份的人一樣,我也來自平凡的家庭,曾經面臨求學升學的壓力,與父母觀念的岐異,和同學同儕相處時的人際困擾,以及就業逐夢時遭遇到的困難…我的故事,就是每個人的故事。這本書真誠地和讀者們分享我的人生經驗,閱讀勵志經典的心得,再加入其他名人們在遭遇困難時自立自強的故事,來強化一些經過千錘百煉的自我激勵信念,並希望能被大家內化為自我思考與行動的習慣,勇敢地面對這未知卻絕對精彩的人生。

本書為了涵蓋更廣泛的讀者群,探討的議題,將從中學生這個年齡層開始,一直說到剛出社會的工作青年,從學業方面的問題,與父母同儕相處的困擾,工作上的競爭,到對未來的規劃,都會有深入的探討。

更多時候,你會看到我和大家分享的,是確實改變與提昇自己的方法,透過每天一點一滴的改變與行動,讓自己的心情﹑體態﹑外型﹑口才和氣質,達到全方位的向上。這是一本完全不同於所有其他關於激勵的書籍,也是一本兼顧觀念討論與方法提供的好書。

除了我自己的故事以外,許多名人與傳奇性人物的經典例子,也值得我們借鏡。透過分享他們的故事,我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屬於你自己欣賞效法的模範典型。雖然每個人都該有自己的人生,但是看看別人是怎麼面對挫折,並學習前人的智慧,能讓我們更加聰慧且全面地解決自己的問題。特別是,當我介紹的人物,如果是你崇拜羨慕的對象時,將更能加強你一定要克服眼前困難的信心。

我一直認為,所謂的偶像崇拜,不該只是針對他們的外貌,也不該是他們出眾的能力而已,更應該把他們當成是我們在遇到困難與挫折時的借鏡,想想如果我們是他們,在遇到類似的挑戰時能怎麼想﹑怎麼做。

最重要的是,當我們欣賞或崇拜的偶像,如果因為某種原因而不再有名或不再成為我們效法的目標時,大家還是能記得他們曾經堅持或奉行的普世價值。沒有人是聖人,只要是人都有可能犯錯,或是做出錯誤的判斷。我們應該做的,不是對他們提倡的價值觀嗤之以鼻,不屑一顧,反而更應該堅持我們自己相信的理念與信仰,不必因為自己欣賞的人無法做到某些德行,而自己也不去實踐它們。

人的驅體都會離開這個人世,良好的德行卻會永遠留存下來,成為我們生活的模範與指標,那才是我們應該奉行不渝的行為準則。

永遠不必害怕犯錯和失敗,因為只要我們還沒進棺材,就一直有犯錯與失敗的風險,所以重點不在於讓自己永遠不犯錯,而是在遇到人生困難的時候,能怎麼樣反省改進,讓自己突破眼前的難關。人生,就是一個不斷修正改進,讓自己更好的過程,所謂的認識自己,也只能在這樣一個過程中獲得實現。

讓我們都一起學習如何把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挫折與困難,當成是讓自己更好的動力,也別忘了在讓自己過得自信開心之餘,也把正面的力量帶給別人。

如果這本書感動了你,也幫助了你,千萬別吝惜向你的朋友推薦這本書籍,讓他們也能開創屬於他們自己的自信人生﹗

鄭匡宇

購書連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071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