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搭訕小品七則
﹡﹡﹡﹡﹡﹡﹡﹡﹡﹡﹡﹡﹡﹡﹡﹡﹡﹡﹡﹡﹡﹡﹡﹡﹡
第一則

在等公車的時候,就是一個很好的搭訕時機。

假設你在公車站牌旁邊等公車時,看到了一個想要認識的女生也在等公車時,「假裝問問題搭訕法」,就是一個非常好的攀談方式。你可以假裝先在站牌前面尋找要搭乘的公車路線圖,擺出一付搞不清楚該搭什麼公車的樣子(其實你心中清楚得很),接著,用禮貌的口氣,問你想要認識的那個女生,「到哪裡該搭什麼車」,「哪一號公車有沒有到哪裡」之類的問題。

對方可能會親切地告訴你該搭什麼車,這時你就把握機會,繼續和她聊天。你可以問她,「你也是坐同一班公車嗎」?如果不是的話,請注意,因為你的時間有限(她可能馬上就要上其他公車走人了),話鋒一轉,趕緊要告訴她,你覺得她是個氣質很好,也是一個很親切的人,很想和她做個朋友。然後,不要等她回答,引導話題繼續說下去,最後也別忘了一定要跟她要聯絡方式哦﹗
﹡﹡﹡﹡﹡﹡﹡﹡﹡﹡﹡﹡﹡﹡﹡﹡﹡﹡﹡﹡﹡﹡﹡﹡﹡﹡﹡

第二則

在公車站牌搭訕,還有可能發生一件好事,那就是你一問對方「去哪裡該坐什麼車」,對方就告訴你,她也和你要去同樣的目的地,或者在同一條路線上,你們可以坐同一班車。這表示上天特別眷顧你,你跟她在等車和坐車時聊起天來,也顯得更自然而然,當然你最後跟她要聯絡方式,也比較不會被拒絕。

不過,如果你想認識的她,根本就不跟你搭同一班車,也不知道你的公車路線時,怎麼辦呢?這時,「誠實搭訕法」又可以用上了。你可以告訴她,你待會兒自己可以慢慢看著路線圖找,但是,你現在必須告訴她,你很想認識她,然後,用你的開朗笑容和「不等她回答,先把自己介紹出去」的說話方式,和她聊天。如果她願意的話,自然就會跟你說下去,不想理你的話,一定會說聲「不方便耶」,揮揮手走開。

連你說什麼都不想聽的人,就讓她離開你的世界吧﹗我們有搭訕別人的權利,別人也有拒絕我們的權利啊﹗
﹡﹡﹡﹡﹡﹡﹡﹡﹡﹡﹡﹡﹡﹡﹡﹡﹡﹡﹡﹡﹡﹡﹡﹡﹡﹡﹡﹡

第三則

如果你當下時間很多,或者不會趕時間去做什麼事情,在公車站牌看到你想認識的異性,是可以跟著對方上公車的。為何要這麼做呢?因為,你已經使用過「捫心自問法」問過自己,知道你如果不跟這個女生搭訕,回家是一定會「幹譙」自己的,所以你必須冒著被人家當成「跟蹤狂」的危險,跟她上公車,然後坐在她的旁邊,和她說話。

在這種情形下,我同樣推薦「誠實搭訕法」。你可以告訴這個女生,你剛才在等公車的時候,就看到她了,但是你實在不敢跟她說話,所以現在說,但是你又不想讓她覺得你是一個跟蹤狂,所以你跟她坐個三站,就要下車了(最好還告訴她,你剛好去那附近辦點事,也就是你不是完全為了跟而跟,降低她的戒心)。這樣的說法,會讓女生覺得比較誠懇。

只要你能夠讓對方感受到你的誠懇,以及你跟她上公車的行為,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那麼她就比較願意和你試著從朋友做起。
﹡﹡﹡﹡﹡﹡﹡﹡﹡﹡﹡﹡﹡﹡﹡﹡﹡﹡﹡﹡﹡﹡﹡﹡﹡﹡﹡﹡﹡﹡﹡﹡

第四則

在公車上的搭訕,其實並不困難,最重要的,是你必須克服心中的恐懼。什麼恐懼呢?就是你心中那害怕被女生拒絕,還有覺得旁邊的乘客都在看你﹑笑你的恐懼。

其實,真的不需要害怕被女生拒絕,因為,去搭訕的你,本來就沒有女朋友,搭訕失敗了,也不過就是回到原點而已,Nothing to Lose(什麼都沒有失去)啊﹗

你更不需要覺得別人一定會看著你﹑笑你,因此害怕丟臉,不去搭訕。因為,你不是周杰倫或金城武那樣的名人,即使那些旁人當下看到你在搭訕,過了十分鐘後,也根本沒有人會記得你的。特別是,那些所謂的陌生路人,會替你介紹女朋友嗎?會替你的人生負責嗎?既然不會,你又何必在乎他們的眼光,白白葬送了也許可以認識影響你一生的女性的機會呢?
﹡﹡﹡﹡﹡﹡﹡﹡﹡﹡﹡﹡﹡﹡﹡﹡﹡﹡﹡﹡﹡﹡﹡﹡﹡﹡﹡﹡﹡﹡﹡﹡

第五則

在公車上和自己喜歡的異性搭訕,要先讓自己具備良好的觀察能力。如果對方的身上有什麼特別的飾品配件,例如漂亮的包包或服裝之類的,都可以讓你用來引起話題。另外,包括書本啦,手機啦,甚至她剛才和朋友在電話上聊天的內容,都是你可以用來和她說話的藉口。

假設你聽到那個你想認識的女生,剛和朋友說完話,而聊天的話題是《歌劇魅影》的時候,你就可以問她︰「對不起,我剛才不小心聽到你和朋友在談《歌劇魅影》。請問你看了嗎?好看嗎?」藉此開始你和她的對話。

如果你自己看過這部歌劇,或者看過相關的書籍和報導的話,對方會特別願意和你聊下去,也會覺得這樣的搭訕是自然而然的,甚至是知性的,因為你的博學和藝術涵養讓她印象深刻。不過,無論如何要記得,搭訕,就是沒話找話講﹗不要想東想西,顧慮太多,白白葬送了認識對方的機會。
﹡﹡﹡﹡﹡﹡﹡﹡﹡﹡﹡﹡﹡﹡﹡﹡﹡﹡﹡﹡﹡﹡﹡﹡﹡﹡﹡﹡

第六則

如果你是用「稱讚搭訕法」(稱讚她的裝扮和服飾)開始和她的對話時,也別忘了要把話題,「拗」回「你想認識她」這個正題,否則聊了半天,你連她的姓名和聯絡方式都沒問的話,就變成了「白搭」﹗

在公車上和女生搭訕,變成白搭的機會非常高﹗因為,對方很有可能在跟你說了兩句之後,就表示自己的站到了,該下車了。這個時候,請你不要猶豫,趕快問她的聯絡方式,或者就直接跟著她下車,問到她的聯絡方式之後,再自己坐下一班公車。畢竟,公車走了一班,還有下一班,但眼前這個讓你驚豔的女生離開你的視線,就可能永遠消失在你的生命裡。熟輕熟重,還需要我多說嗎?

另外,為了避免她突然下車的情形發生,你還可以在和她聊了幾句之後,故意告訴她,你在哪裡下車,然後問她在哪裡下車,這樣你就可以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時間,問她的姓名和聯絡方式了﹗
﹡﹡﹡﹡﹡﹡﹡﹡﹡﹡﹡﹡﹡﹡﹡﹡﹡﹡﹡﹡﹡﹡﹡﹡﹡﹡﹡﹡﹡﹡

第七則

在公車上搭訕,也很有可能遇到對方完全不想理你的情形,那還真的蠻尷尬的。教主就曾經用「假裝問問題法」和「稱讚搭訕法」跟一個女生攀談,但是被對方的「機車」態度拒絕的經驗。

因為看到她似乎把公車的玻璃當成鏡子,在扮演不同的表情,於是問她︰「請問你是演員嗎?還是一個模特兒?是在練習表情嗎?」我認為自己是用有趣的問題開始和她攀談,沒想到她沒好氣地說︰「這不關你的事吧﹗」讓我想和她說話的熱情立刻冷卻。

有時候,即使你是善意也是禮貌地和別人說話,但對方就是一個情緒不佳或沒有幽默感的人,你也沒有辦法﹗不要試著想要說服對方,因為也許她活了幾十年,都把搭訕當成是一件邪惡的事,你是不可能在短短的幾分鐘內說服她的。趕快把她丟進你的情緒垃圾筒,積極去搭訕另一個願意跟你做朋友,也願意了解和欣賞你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