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Makiyo打人的新聞,近來鬧得滿城風雨,已經到了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地步。我說要談談這個事件,許多人大概心想:電視上名嘴們該講該罵的都說得差不多了,你還能有什麼新的看法或見解?

鄭匡宇從來就不是白混的,也常鼓勵所有讀者們用心思考,從不同的層面來解析一件事情。我看到這次Makiyo的打人事件,除了覺得該罰就罰,該關就關以外,更要語重心長地對所有男性同胞們說:

請不要莫名其妙地為自己心儀的女生強出頭,尤其當她們做的是錯事、甚至是犯法的事!

另外,有些女生事很會利用男生,千萬不要讓自己成為她們利用的工具,做出一些偷雞摸狗的荒唐行徑。

大家想想,這次Makiyo等人酒醉毆打計程車司機的事情,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嗎?日本人友寄隆輝,如果不是因為喜歡Makiyo,想在自己喜歡的女生面前逞英雄,怎麼會以一個外國人的身份,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撒野?尤其當Makiyo等人不願意繫安全帶、要求司機開快車,做出那些一般人都知道是不對的事情時,還不自知理虧,拉著Makiyo道歉離開?

如果司機有對Makiyo做出什麼騷擾的舉動(事後證明是她們試圖脫罪的謊言),那麼為了自己心儀的女生挺身而出,那絕對沒有問題,不過也沒有必要暴力相向,頂多在言語上大聲喝阻即可。這應該是每一個想保護女生的男人應遵守的操作准則:永遠奉”理”字為最高依據,而不是任由情緒失控,或者只為了在女生面前求表現而蒙蔽了自己的良心。

尤其,現在人心險惡,真的有不少女生會利用男人,去做一些見不得人的荒唐勾當。這時一定要張大眼睛,捫心自問:對方的要求,是不是於理有據?是不是沒有踰越法律的界限?若能如此警惕自己,社會上將再也不會出現什麼幫女友把她的前男友痛揍一頓、向前夫暴力討債、或者憑藉自己的電腦技術幫女朋友偷盜任職銀行的金錢...等等的犯罪事件。

喜歡一個人,應該是天底下最美好的一件事,讓它成為此生美好的回憶,或者是永遠的進行式,而不要成為一輩子的懊悔與遺憾。Makiyo的事件,給了我們最好的教訓和警惕。

PS. 《情場制勝幻術》主打歌《世界的鐘》深情版已經公開,喜歡的朋友來按個讚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hBCFw5ti8A&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