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聽過我演講,或者看過《出位—硬要世界看重我》的讀者,應該都知道我如何順利出版第一本書的經過。當時我用一張A4紙的內容,寫下關於《全民搭訕運動》這本書的構想和大綱,並到誠品和金石堂書店抄下出版社以及編輯的電話、email與傳真後,便回家把出版構想寄給12家左右的出版社。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馬上有三家出版社聯繫我,其中規模最大的,是當時隸屬於城邦出版集團的紅色文化。

在接到紅色文化編輯的電話後,我依約前往,洽談出版計劃。編輯告訴我,他們對這個主題很感興趣,也希望能夠出版,而且書名裡頭,就用「搭訕」這兩個字,絲毫不必遮遮掩掩,不像某些出版社建議的,想改成什麼《全民邂逅運動》或《全民交朋友運動》之類的鳥書名。我當然為之興奮,不過編輯之後的一句話,又讓我有了些疑慮。

編輯告訴我,請我把寫好的部分,先寄給她過目一下,也許她能以多年擔任出版社編輯的經驗,告訴我在內容和寫作方式上,做出怎樣的調整,來期符合讀者的口味,方便未來的營銷。當時我一聽到編輯的提議,雖然也知道她是好意,但我不禁想到:咦,該不會他們在看完我的內容後覺得不滿意,任意更動我的文字和想法吧?要是改得一塌糊塗,不像我的本意,又失去了個人的風格,那我出版這本書又有什麼意義呢?

於是,我對編輯說:您的好意我當然知道。但我也希望你們了解,這本書,無論如何我都會把它出出來的。貴出版社願意出版的話我當然很樂意,但要是你們不出,我會去找下一家,下一家也不出,我還會去找下一家…,要是都沒有人想出,那麼我自己跟銀行借錢,都要把這本書出出來!

因為我知道,當你想要做一件事情時,能有他人的幫助當然是最好,但如果都沒有,你自己一定要是那個堅持到底,幫自己實現夢想的推手。

這樣的精神,其實也不是我與生俱來的,而是受到一位老先生的感召。要是有機會來台北玩的話,我建議大家,一定要在晚上6點到7點半左右,到台北捷運的民權西路捷運站,1號出口出來後往右轉,在天祥路和民權西路交口,你會看到一位老先生,他因為從小小兒麻痺,腿不太方便,坐在輪椅上,腳邊放了一落書,上面立著一個牌子:「自己寫的書,自己賣!」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articleId=20700&op=viewPost

正是受到那位老先生的精神感召,我才有如此堅定的決心和信心,搭配行動,將我出書的夢想實踐。現在的你,如果也正為了是否該追逐夢想,又或者為了可能遇到的困難和挫折猶豫不決時,請想想那位老先生吧!連他這樣的歲數,拖著如此不方便的身體,都沒有喊苦喊累,你又有什麼理由在那裡怨聲載道呢?

而如果你也想像我一樣出書,但沒有出版社青睞你的作品,又或者他們覺得你作品沒有市場性,那麼可以試試聯絡位於台中的這家公司—白象文化。他們搭配印書小舖,協助想出書的人自費出版,至今已出版了500本以上不同類型的著作。雖然你必須負擔印書和編輯的費用,但日後賣書大部分的收入,都將歸你所有,白象文化還協助你的鋪貨和行銷宣傳。這對於想出書又不斷被出版社拒於千里之外的作家們,實在是一個好消息:

http://www.pressstore.com.tw/ps/ShowPage.asp?page=default

而要是你連自費出版的錢都想省,還有一個辦法,就是用電子書的方式,把你的作品放到蘋果iphone上面賣!這也是我打算做的事情。這個寒假,我將先把自己的三本著作,自己翻譯成英文版,放在iphone上面賣,從台灣開始,邁向全球!請大家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