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反覆提到,我的愛情,一定是『兩情相悅』,所以都是浪漫而簡單。意思就是,如果我認識的對象,沒有在一開始的時候就被我吸引,或者對我創造出來的優勢或舞台不感興趣,那麼我也沒有動力再花什麼精力去扭轉乾坤,奮力追求,因為那樣實在是太累了。我喜歡的愛情,就是浪漫而簡單,最好是一開始就讓她欣賞我,喜歡上我,約都約得出來,電話一定接,簡訊迅速回,這樣的愛情談起來才有意思,我才有興趣繼續下去。

我和我的未婚妻,就是在這種情況下認識的。我和她在2009年同時參加一個在杭州舉辦的學術研討會。雖然我們彼此都不認識,而我只是個會議的參加者,但我懂得創造優勢。

怎麼說呢?

如果你一樣也是個會議或活動的參加者,可以試著在台上的講者結束演講問大家有沒有問題時,舉手問一個好問題,那麼馬上就能讓全場的焦點聚集在你的身上,反客為主,成為繼演講者以外全場最受矚目的焦點。

我當時就是採取這樣的策略,問了一個好問題,於是當後來即便我是在午餐時間的時候搭訕她(Ivy,我的未婚妻)。她因為早就對我有印象,而且是好印象,所以搭訕也顯得自然而然,水到渠成。

她後來告訴我,其實早在我和她搭訕之前,她就對我有印象,這全是拜我問了一個好問題所賜。因此,如果你也想在不屬於你自己的場子,創造屬於你的優勢,問個好問題不失為一個好方法。(更多關於如何在公共場合問問題方法的介紹,請看《第一次搭訕就上手》或《你就是自己的激勵達人》)。

正因為我們是在如此女生覺得『自然而然』的場合認識,即使我們認識的時候,是用搭訕的方式認識,儘管我給她的名片上面寫的是『搭訕教主』,就算她知道我的工作是教人搭訕並且寫關於搭訕的書…,她還是欣賞我,喜歡我。這都是因為我在一開始的時候就佔據一個有利的認識場景(會議),並且創造了屬於自己的優勢(問問題)。

必須提醒和說明的是,路上搭訕沒有不好,但如果能在女生覺得『自然而然』的地方認識,讓她們說服自己你們的緣分是上天注定,這樣不是更好嗎?把這個技巧告訴大家,相信我可以,你一定也可以。

總之,對於那種在一開始的時候沒有被我吸引,不管是因為我沒有創造屬於自己的舞台,或我不是她的菜,又或者我的幽默風趣她不買賬,對於這樣的女生,我一概沒興趣。因為我喜歡的,就是打順手牌,不喜歡費盡心力,發奮狂追。根據我和周邊好友們的經驗,那往往是白費功夫,徒勞無功。雖然有時不乏成功之士,但那比例實在低的可憐。

於是我才總是告訴大家,請不斷提升你自己在外形和內涵的實力,這樣即使你無法回頭吸引到你原本喜歡的女孩,相信也一定能在這個過程中吸引到另外一位對你的優勢傾心的對象,你們談起戀愛來,簡直就像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

這時請千萬記得,別再想著之前那位完全視你如糞土的女孩。古人有句話說,不要『親痛仇快』,意思是別讓你親愛的人感到痛苦,讓你的敵人覺得痛快。

那些不喜歡你的人,基本上就算是你的『敵人』,喜歡你的人,等於是和你親密的人,何必本末倒置,捨本逐末呢?我的愛,浪漫而簡單,我也只喜歡願意和我談浪漫而簡單的愛的人。如果你願意,加入我的行列吧!當你和兩傾相悅的人談戀愛就知道,以前的那些單戀和苦戀,根本不一哂。讓自己變得可愛,並去好好愛那些愛你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