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篇「搭訕現場直擊」,是搭訕的經驗分享。雖然本書沒法直接帶著你上街去進行實戰課程,但是我將把我過去這麼多年來,經由搭訕所認識的女孩照片收錄在書中,一一解說我們搭訕認識的場景(「在不同的場合該如何搭訕?」)、搭訕聊天的內容(「用什麼話題引起對方的興趣?」),以及一些觀念的再加強(我和她們搭訕成功後的感觸,以及她們的回響)。


本書照片上的朋友,都是外國人;不是因為我不敢放在台灣搭訕認識的朋友照片(她們有些其實很願意),只是怕如果她們小心眼的老公或男朋友看了會不高興,影響他們的感情。實際上,任何看完這本書的人,應該都沒有什麼好批評或生氣的,因為那都是很正面、積極的事情。


一般而言,歐美的女孩子很習慣於被搭訕,只要你是禮貌地和她們說話,她們也會禮貌地回應你,但能不能和你做朋友就是另一回事了。特別是在美國,因為很多男人的嫉妒心重,強烈禁止他們的女友和其他男生有任何往來,所以女孩子即便想和你做朋友,也沒辦法真的和你像朋友一樣出遊。因此我有時難免覺得美國要比台灣及其他國家要來得保守得多。


在韓國,搭訕是一件蠻正常的事,尤其在韓國的酒吧或舞廳裡,有一種叫「Bukking」的傳統,男生只要坐在那裡,就有服務生幫你把女生拉過來,她們會直接坐下來,然後叫你「Oba」(大哥)(真是男人天堂啊)。所以,如果你有禮地在街上想認識韓妹,她們也很能接受你有禮貌的攀談。


日本人就比較麻煩一點。因為在日本,色情行業盛行,在路上和人搭訕的,很多都是壞人,要不然就是拉女孩子去酒店上班的男人,所以日本女孩子的戒心很重;如果你要搭訕的話,建議你去校園裡會好很多。


泰國人則都很NICE,所以基本上你根本不會失敗,不過要小心不要搭訕到人妖就是了(開玩笑的,是不是人妖你應該可以分辨的出來吧)。


台灣女孩的情況,大致上界於韓國女孩和日本女孩之間,但也因人而異,只有實際去搭訕才會知道。不過,如果我有八成的成功率的話,你應該也會有四到五成的成功率吧!相信讀完本書後,加上不斷練習,成功率就會往上飆。


我搭訕認識的朋友,雖然不是什麼國色天香(其實有些是),但都可愛、聰明,落落大方。相信我,如果你覺得她們長得漂亮的話,那都是真的;如果覺得她們看起來只是SO SO 而已,那是照片沒拍好,她們本人絕對比照片要美得多。


其實,各位讀者覺得她們長得好不好看,對我來說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她們在某一刻吸引了我,而我也面對自己的感覺,勇敢地和她們搭訕成為朋友。她們其中有幾位,成為我的女朋友,有些則只是朋友而已。有感覺的人,自然就會因為相知相惜而在一起,沒有感覺的人,也可以發覺對方的優點而成為保持聯絡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