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慢慢了解到:我想認識的人,乖乖成為我的同班同學,或是好朋友的朋友(然後可以介紹給我)的機率,是極低的;我偶爾會美夢成真,但機率就像在賭場拉把中大獎一樣低。所以,如果不去主動認識人的話,我想認識的異性是不會主動跑來要和我做朋友的。我在國小六年級就悟出了這個道理,真是太幸運了!


然後,我便在國中二年級開始了我的第一次陌生搭訕,以及無數次地利用一點點女生覺得「自然而然」的機會,來認識我心所屬的女生。


我的動機很簡單,單純到其實只是因為我想認識的那個人吸引了我,讓我有莫大的興趣想要進一步了解她,如此而已。


但是我發現,這麼一個簡單自然的行為和反應,卻和社會的期待與文化有所落差;我也同時發現,雖然有很多人不認同我搭訕的行為,但是在他(她)們骨子裡卻是極端羨慕我。


有些誠實面對自己想要認識異性慾望的朋友,漸漸地會直接來問我,到底該如何認識他(她)們想親近的異性。我這才發現,原來有太多的人在壓抑想要認識異性的本能,只因為社會沒來由、沒道理的束縛,讓他們不敢面對自己的慾望,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發現,因為自己永遠都能和喜歡的異性交往,而過得開心自在,而且因為敢和自己喜歡的異性搭訕,我變得對陌生人完全不害怕,對人群充滿興趣,也替自己開創了許多事業上的機會。


因此,我決定要把自己的經驗分享出去,讓更多人能和我一樣,過得自信而開心。


我的理念是:人生數十載,橫豎都是要過,既然可以選擇開心自信地過,為什麼要選擇壓抑、選擇不開心呢?


這世界上有太多事情是我們不能決定的,例如我們的膚色、我們的父母,以及我們的家庭環境。但是,我們想要認識什麼人,卻絕對是我們有能力可以決定的,而「搭訕」就是你開始認識人的第一步。只要你心裡的聲音告訴你,你想認識這個人,你就應該面對它,然後自信禮貌地和對方攀談、交朋友。


誠實面對自己的想法和慾望,就是讓自己開心的第一步!


本書主要內容,分為三大篇:第一篇,討論搭訕的觀念;第二篇,提出有效訓練搭訕的技巧;第三篇則提供搭訕的實例,以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