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年輕網友、酸民喜歡開玩笑地說台灣是「鬼島」,但真的是如此嗎?
 
其實,只要是在台灣居住超過半年以上的外國人,都會對台灣讚不絕口,尤其台灣的全民健保,完全「打趴」世界各國,連一向以社會福利聞名於世的歐洲國家,也望塵莫及。
 
根據《商業周刊》2015年11月23日《良醫健康網》轉載家醫科陳欣湄醫師的文章內容,她認識的一位父親是德國人的英國籍男子表示:「以前在英國、德國,甚至其他歐洲國家,你禮拜天永遠也別想找到醫生,預約一個禮拜能看到病,算是你運氣好(通常要一個月),發燒感冒這種小病,更別指望醫師會治療你。但到了台灣,一切都不一樣了…別說是禮拜天,連半夜急診醫師感冒也會幫你看。 」
 
這就是讓我們自豪的全民健保啊!
 
而大家或許不知道,從全民健保還延伸出了多項服務,能夠協助民眾掌握自身的醫療相關資訊,為健康進行把關。現在我要介紹的,就是【健康存摺】!
 
【健康存摺】系統整合了跨機關、跨單位的巨量健康資料,民眾可透過行動載具,也就是自己的手機,來查詢並下載近3年內自身就醫及健康資料,如檢驗檢查結果、用藥紀錄等。目前的健康存摺,已經全面升級為「健康存摺2.0」,並新增了肝癌風險預測、末期腎病評估等資料,還有洗牙和成人預防保健時間的提醒,協助民眾做好健康管理,或就醫時提供醫師做為診斷參考。
 
而為了讓更多民眾知道健康存摺的好處,擴大應用層面,中央健康保險署還舉辦了「第二屆健康存摺加值應用APP創意競賽」,分成社會組與學生組,讓參賽民眾以「健康存摺」為主題,運用「健康存摺」資料及健保或其他開放資料庫,透過重組、混搭等方式設計製作手機APP,來增進健康存摺的使用價值。
 
「學生組」冠軍可獲得獎金新臺幣15萬元及獎座一座,「社會人士組」第一名可獲得獎金新臺幣25萬元及獎座一座。目前活動雖已截止報名,但仍期待大家持續關注比賽結果,未來透過優質的健康存摺加值運用APP,顧好自己的健康,也守護每一個家庭!
健康存摺下載網址:https://myhealthbank.nhi.gov.tw/IHKE0002/IHKE0002S01.ASPX
arrow
arrow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