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讀到了一篇文章,講的是有錢人家的孩子,跟一般或者是窮人家的孩子,在創業時,差別到底在哪裡?
 
作者指出,除了實質的錢以外,還有父母能夠給予孩子的資源,更重要的是有錢人家孩子那種「覺得自己就是未來社會菁英」以及「一定會成功」的自信,於是他們大膽想、更敢要,這是一般或者貧窮家庭出身的孩子在本質上所欠缺的。那種凡事先想到節省、遇到機會想衝卻怕失敗會把自己打入萬劫不復深淵的恐懼,將讓貧窮出身的孩子比較傾向於打「安全牌」;周遭親友不支持的態度,同樣帶給她們極大的壓力,能克服這種壓力的人,實在是少數中的少數。
 
但一般以及貧窮家庭的孩子也並非沒有機會。作者總結,要能夠打破貧窮的世襲,解方有三,分別是「騙過自己後的無比自信」、「洪荒之力下的努力」、再加上「運氣」,你也可能成為下一個馬雲、郭台銘或賈伯斯。
 
常有人問我,我的座右銘是什麼?其實我想了半天,大概是因為讀到的金句太多,還真難找出一句座右銘。如果非要找一個,那麼我仔細思考後大概會告訴各位,是「將相本無種,男兒當自強」(現在已不限男生,女生也一樣)!那種看到別人可以,就覺得自己應該也行,然後盡所有努力、找出方法,真的達成原本自己的基因和家庭的「設定」所無法達成的目標及成就.....這也是我為什麼透過不同著作,希望自己和大家都能全面自我提昇的原因。社會乃至於個人能夠進步,不也正是「將相本無種,男兒當自強」精神推進下的結果嗎?
 
然後,我發現,上面講的那些東西,放在追求感情上也是一樣。
 
有多少男人,因為自己外型、家庭環境、教育背景的「設定」,從來就不認為自己「配得上對方」或「值得美好的愛情」。但如果你能夠在感情這件事上也發展出「騙過自己後的無比自信」、做出「洪荒之力下的努力」,那麼「運氣」也會越來越好,終於和自己心儀的她在一起。
 
因為我自己就是這麼做到的,所以我迫切地希望透過我的分享,你也可以做到,無論是在愛情,還是在事業!2017年,在愛情這件事上,就讓我的課程幫助你吧,《戀愛直達車》,讓你一次學會搭訕、約會、結婚、維持長久關係!!
 
http://www.learn4better.com/love.html?utm_source=fb&utm_medium=ad&utm_campaign=20170101
arrow
arrow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