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妍憬還可能翻身嗎?——從藝人李妍憬與運將互毆,學危機處理》
 
藝人李妍憬日前酒後和朋友搭乘計程車,因為不滿運將突踩緊急煞車造成自己友人身體不適想吐,大聲嗆聲運將後,與運將互毆,隔天甚至召開記者會,找來前立委余天站台,哭訴自己明明是被害人,沒有動手卻被追打,警方還上手銬、要她脫衣搜身。事後透過網友爆料的影像,大家才知道事情根本不是如她自己說的那樣,畫面中的李妍憬不斷主動挑釁運將,並且還拿出高跟鞋與運將互毆。
 
事件爆發後,網友討論的重點,都在於「誰先動手」、「李妍憬說謊」、「運將是服務業為何不忍耐」、「李妍憬搞錯運將所屬車隊錯罵大都會」、「警方執法是否過當」...等,吵得不可開交。但我認為與其看熱鬧,還不如從這個事件,幻想一下自己如果是藝人李妍憬,在遭遇如此的形象危機時,能如何應變?轉虧為贏?藉此討論並且想出一套「危機處理」的最佳心態與方法。未來能用在自己的職場和生活中,而不僅僅只是一個八卦事件。
 
首先,「誠實」絕對是面對危機處理的最佳方法。以李妍憬為例,當時第一時間,就不應該說謊,辯稱自己根本沒動手而是被運將追打。其實她們兩位女士酒後不駕車,已經是很不錯的示範了,即使因為誤會和口氣不好跟運將發生衝突,也只要隔日開記者會時,聲稱自己「因為喝了酒比較衝動,為了保護女伴而跟運將起口角衝突導致互毆,做了不良的社會示範,為此誠心道歉」就好。也許她還可以話鋒一轉,請未來的電影電視劇導演需要「女打仔」角色時,能看在她在畫面中的表現上,多給她一些演出的機會。
 
 
無奈的是,明明是與運將互毆,她卻偏要說謊,把自己打造成一個「受害者」,甚至還牽拖余天大哥出來為他「出口氣」,搞得余天後來尷尬道歉,自己身邊原本的支持者都做鳥獸散,未來誰還敢幫她?哪個製作單位還敢找她去上節目?說她未來演藝之路黯淡無光,也不為過啊。明明自己的個性就很強悍、不是弱者,就不要在事發後還想用自己是藝人或女性的形象來博取同情,那只會讓自己被「打臉」打得更腫而已。
 
於是,「誠實面對自己的錯誤,就錯誤的部分誠心道歉,並且想著如何能將錯誤轉化為利基,或者至少不輸,然後採取行動把你想到的策略做出來、說出來」就是在面對危機時的最高指導原則。即便是到了現在,只要李妍憬採取我所建議的方法去做,相信依然有效,說不定還能為她日後的演藝生涯,再創一線生機!
 
PS. 更多關於瞭解人性、掌握人性的知識,歡迎報名透視人性行銷課程的體驗課與正式課:http://www.learn4better.com/marketin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