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開的節目,自己開(系列文之四)

我受夠了等待別人給我機會的日子,也不想老由別人決定我能不能做節目、該做怎樣的節目,於是轉念一想,不如我自己先把想開節目的製作提案寫好,以這個節目提案為藍本,去向電視台、製作公司和經紀人宣傳,說服他們,由我來擔任這個節目的主持人,如此感覺起來似乎更有效率以及說服力,是個不錯的方法。

底下就是我想要做的節目,以及寄給電視台,製作公司和經紀人的提案。節目名稱叫做《想紅株式會社》(如果大家覺得有更好的節目名稱,歡迎提出來給我建議,也歡迎你日後用它當作藍本,去尋求實踐自己夢想時需要的援助):

想紅株式會社節目提案

如大家所見,這個節目的特性,在於能夠把那些已經成名,而剛成名時背後都是沒有經紀公司支持的達人和名人,一開始想成名的動機、過程中採取的策略、遭遇的問題,背後曾經付出的努力、面對批評攻擊時的反應,以及未來讓自己更上一層樓的準備,都巨細靡遺地透過我的主持,完整地呈現出來,讓所有也想成名的人,有一個參考的標準,依循的方向。它將是給青年朋友最好的禮物,也帶給社會正面積極的力量。

大家想想,這樣的一個節目idea,如果是交由一般演藝圈的製作人,用他們所認定的常態和思維來看待,會是怎樣的結果?想必是,他們一定覺得我設定的那些被邀請的來賓,不足以成為獨挑一集大梁的特別來賓,頂多是同時把五個人請出來,做個一集節目,每個人講個三五句話罷了。因為,他們不是周傑倫,不是蔡依林,不是那些非常有名的藝人,”不配”有一個小時的節目專門介紹他們的故事。

But I Don’t Think So!我拒絕接受演藝圈製作人們的定義。這些靠自己努力和策略成名的人,其實就是你,也就是我啊!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最獨一無二的故事,既然已經展露頭角了,就該有被披露、廣為宣傳的價值;特別是,如何能夠不靠別人的支持、經紀公司的打造,而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這才是最重要、也最吸引人的地方。

總之,我要打破節目圈被壟斷、由少數人決定我們該看什麼人上節目、該聽什麼樣話題的局面,讓靠自己出名的素人,都有發聲的機會,也讓每個看節目的人,都興起「有為者亦若是」的信心和衝動,然後朝著既定的目標,做出該有的努力。

但我知道,做節目是需要錢的。我把這個提案寄給電視台、製作公司和經紀人,希望能透過他們的力量,說服贊助商投資,也吸引電視台播放,但我同時也知道,這過程也許並不容易。

於是我心裡已經暗自下了一個決定,案子寄出之後,只等待一個月的時間,之後我就要開始自己在網路上發動網友集資,讓願意相信我、支持我做這個節目的人,包括我自己,一人出資一萬,找300個人,一共籌資300萬,以大家都是股東的專案方式,來製作這個節目,再共享日後正式播出後的廣告收益。

我很希望別人給我機會,也願意好好跟他們談談自己的夢想,但當別人都不給我機會時,我就自己想辦法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機會!
arrow
arrow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