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了一圈,回到原點 (系列文之三)




看到這裡,你一定想知道,我主動毛遂自薦,找了這麼多有可能讓我當主持人的製作人和經紀公司,結果如何呢?

告訴大家:沒有人要我,一家都沒有!

有些公司和經紀人在我把書和信寄過去之後,理都不理我,連個回信也沒有,大概根本就不覺得我是個咖,也沒有所謂培養發展的潛力,所以連信都懶得回;還有經紀人在帶著自己的藝人上節目,剛好跟我同台出席時,連名片都不想和我交換;

偉忠哥那裡則是由助理回了我一封信,告訴我說收到我的書很高興,但他們公司目前沒有培訓主持人的計劃,因此只好跟我說抱歉,並祝福我的未來;

也有知名的經紀人回信說,她只做已經有名的藝人,再加上想幫旗下藝人規劃的方向,跟我自己想走的方向不太一樣;還有知名經紀公司委婉地說,不知道該怎麼做我,對把我推銷出去沒有把握......。

看我描述到這裡,有些人大概會覺得我一定有一肚子委屈和鳥氣,覺得這些製作人和經紀公司是不是太沒有眼光了,怎麼看不出我是塊潛力無窮的璞玉呢?畢竟,哪個名人一開始就是名人的,不就是要靠製作人或經紀公司不斷在電視上”推”,才能成就遠近馳名的知名度的嗎?

但說真的,我對這些演藝圈的前輩們,一點抱怨也沒有,也不覺得他們不要我有什麼不對。因為:

1、本來就沒有任何人有幫助我們的義務!我有自己的夢想,但不見得人家就要支持我啊。如果有一件我們想做的事情,能夠吸引到別人來幫我們,那是我們的運氣和他人的青睞,應該心存感激,知恩圖報;沒有人幫我們,才是正常情形。

2、一定是我自己的努力不夠,還沒有做出人家非要不可的成績,沒有成為不可忽視的存在。誠如我之前所說的,若是我的書像王文華大哥的《蛋白質女孩》、九把刀先生的小說一樣大賣30萬本,媒體和電視圈豈有不追著我跑的衝動?於是,吸引不了人家幫我推波助瀾的原因,只是因為我的努力不夠、成就不夠罷了!

所以,繞了一圈,我又回到了原點,一樣沒有人要簽約當我的經紀人,也一樣沒有人要promote我去當節目主持人。我該怎麼辦呢?

什麼怎麼辦?當然是繼續努力啊!想寫的書繼續寫、該練好的英日韓文繼續練、外加持續不死心地毛遂自薦,這樣也許在我某次因為宣傳書,受邀上電台或上電視節目以及時,就能讓自己的能力、反應與口才被有力人士看到,逐漸成為電視節目固定特別來賓,進而主持節目。說到頭來,還是由我自己當自己的經紀人,為自己找機會,也創造機會吧!
arrow
arrow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