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我心中的那個洞(系列文之二)


既然知道找知名的電視製作公司、製作人或經紀人,是最快實踐我夢想的方法,超會毛遂自薦的我,又怎麼可能不採取行動呢?

於是,打從出書並且賣得還不錯開始,我就一直有主動和這些人接觸,其中接觸最頻繁的便是有節目製作鬼才之稱的王偉忠先生。打從我某次在誠品書店搭訕認識他之後,便會在每出一本書的時候寄給他,問候一下,也讓他知道我的規劃與企圖心;不只是他,東風娛樂的侯文燕小姐(侯佩岑的經紀人)、上面提到的柴姐、薛哥我都接觸了,甚至還有人幫我介紹了知名演藝經紀公司、旗下有乃哥(徐乃麟)的艾迪昇公司總經理林大哥。

在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當艾迪昇的林大哥在和我面談時問的一個問題:匡宇啊,我覺得很好奇,你現在是大學教授,又是暢銷書作家,日子過得很不錯啊!有很好的工作能力,又不需要靠演藝圈的收入吃飯,為什麼還會想要走演藝圈和電視圈這條不穩定的路呢?

大哉問也!熟悉我一路出版和演講內容的朋友一定不陌生,知道我打算先以中英日韓多國語記者會主持人的身份出現,成為最棒也是唯一的多國語記者會主持人,然後再主持固定的電視節目。我想做的電視節目,可以是暨有趣又有教育意義,能帶給這個社會正面影響的節目(詳情請看下面另一篇文章),絕不是言不及義的無聊談話性節目。娛樂,也可以是很有正面積極意義的,這是我的信念。

會想要做一個主持人,是因為除了自己的口才很不錯之外,我總覺得自己有一種能力,特別想去瞭解受訪人,與他(她)做深層次的對談,發掘出別人不知道他們的地方、讓他們說出自己最想說的話,分享自己最想做的事,然後,因為我完美的主持,讓他們呈現出最好的自己,使得他們人氣更高,事業能更上一層樓;當然,我在這個「讓別人更好」的過程中,自己也會因此而更好(節目收視率高,名氣來了,什麼都來了)。這,就是我想要當主持人的原因。

這個想當主持人的夢,就像是我心裡的一個洞一樣,不去填滿它,就老是覺得怪怪的,總覺得哪裡少了些什麼。的確,誠如林大哥說的,我的生活過得很不錯啊!有挺好的教書收入、書賣得不錯、演講時聽眾反應極佳、家有賢妻(以及快出生的小公主),跟親人朋友的關係亦是和諧圓滿,到底還有什麼好不滿足的,為什麼還想要當什麼亞洲第一的多國語主持人、擁有像康永哥一樣的地位呢?

但捫心自問後我知道,我的目標和夢想,就是我心中的那個洞,不去填滿它,我到死都會覺得此生好像少做了什麼。其實說到底,目前我把自己往外推銷的努力還不夠,自己累積的實力還不夠,這才是還沒有人找我去當電視節目主持人的原因。

如果用盡全力,在我五十歲、六十歲的時候還達不到這個夢想,至少我知道自己盡力了,而我也相信,「失之東隅,收之桑榆」,所有的努力會在另一個時間,或者另一個領域裡頭,給我甜美的回報,因此重點還是不斷地付出努力、努力、再努力。沒有嚥氣之前,我的努力都不會停止。

你呢?你的心中是否也有這樣一個洞?找到它,然後像我一樣,努力去填滿它吧!不要欺騙自己那不重要,或者想藉由打混摸魚來遺忘它。你忘不了的!你一天不做到,午夜夢迴之際,依舊會猛然想起,那時帶給你的,是巨大的懊悔和遺憾;也不要接受人家說你不行、你做不到,別聽他們胡說,這是你的人生,不是他們的!!
arrow
arrow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