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秋大夢(系列文之一)


一直以來關注我的書和部落格的朋友都知道,我老喊著要當亞洲最棒的激勵大師(45或50歲以後),並在那之前,先成為像蔡康永大哥或王文華大哥一樣的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30-45歲)。但大家看到的,是我目前雖然書賣得還不錯,也常有演講邀約,同時也一直還是韓國弘益大學的教師,只不過仍然與我的中程目標差距甚遠。

其實依照我原本的規劃,是打算以韓國的教學工作當作墊底,靠著它一個禮拜只工作三天(星期一二三),並且收入十多萬台幣的特性,成為我的Golden Parachute(黃金降落傘),讓我能在星期四五六日的時候,回台灣做節目,星期天的晚上再飛回韓國教書即可。另外,因為我一年有5個月的寒暑假,可以專注地base in Taiwan做更多節目,因此我一直覺得這麼做是可行的。大家想想,若能這樣兼顧我喜歡教書和做節目兩件事,名利雙收,豈不是天大的好事?稱它為春秋大夢也不為過!然而至今卻依然沒有實現。

但或許有人會問:匡宇,也許就是因為你貪圖韓國工作提供的薪水,所以才造成你沒辦法一直待在台灣的事實,所以當然在台灣的機會也就變少了,這是機會成本的問題,也怪不了別人啊!何不破釜沈舟地回到台灣,蹲在這裡,繼續寫書、演講、上媒體,說不定這樣會發展得比較快,離你當主持人的夢想比較近啊!

的確是很好的建議。不過由於我個人家庭成長背景的因素,在我的心中,一直有個很強的觀念,就是要拉一個工作(教職或公務員)當作我的墊底,然後去發展其他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情。我很清楚自己會這麼想的原因在於,父親在我小時候做生意失敗,是靠母親擔任高中老師那份固定薪水,讓我們家不至於斷炊,家人不會流離失所,於是我更加堅信,一定要有一份固定收入支持著我,讓我和家人生活無虞,這樣自己才能毫無後顧之憂地往前衝。

韓國的工作,目前正是提供這樣一個無後顧之憂往前衝的基礎。而且,我絕對相信,我星期一二三在韓國工作,四五六日回台灣做節目,再加上五個月放寒暑假在台灣深耕,一定能把自己的名氣炒起來的,只不過重點是,要有王偉忠大哥、柴姐(柴智屏)或薛哥(薛聖棻)這樣知名的電視製作人或經紀人願意來「捧」我,讓我從固定特別來賓開始,進而主持節目。唯有透過如此有力演藝圈人士的幫忙,我才有可能在最快時間內,成為知名的主持人。

再不然,就是我的書,隨便哪一本,能像九把刀先生一樣,大賣30萬本,成為不可忽視的力量,那麼必定立刻成為媒體的寵兒,漸漸綻露頭角。只不過我知道、而且事實也證明了,到目前為止,我應該不會有那樣的運氣,於是,找一家厲害的經紀公司或經紀人幫忙「推」我,似乎是非走不可的一條路。
arrow
arrow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