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電影,先來看看它的預告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pBNJOgU5gE

它的背景與故事大綱如下:
“榮獲第69屆金球獎戲劇類最佳影片與最佳男主角,美國電影學會2011年度十大美國電影,《尋找新方向》亞歷山大派恩最新作品,改編自Kaui Hart Hemmings暢銷小說,喬治庫隆尼和茱蒂吉兒主演。

事業有成的夏威夷商人麥特金,原本自認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未料他親愛的妻子伊莉莎白因為騎乘水上摩托車遭逢意外,他的人生從此變調,未曾管理過家務的他,要處理焦頭爛額的家族土地繼承問題,還得面對兩個孩子不斷的考驗他的極限:大女兒個性叛逆,小女兒天真的令人心疼,同時他必須面對此生最困難的決定—拔掉妻子身上的維生器。

但他卻發現了原來伊莉莎白已經背著他外遇已久,這個真相更是讓他難以承受,羞憤難耐的同時,他決定要找出那個可惡的「情夫」,他一定要追根究底找出原因,也在這個時候,他也和孩子們在這段過程中,重新體驗到人生的另一個新境界...”

xxxxxxxxxxxxxxxxxxxxx
上周,我有幸被凱特文化和福斯電影公司邀請,搶先看了這部電影。也是這部電影,讓我陷入深深的沈思之中。看著看著,不禁有種感覺,覺得自己的性格,跟男主角好像!當你的妻子遭遇意外即將死亡,卻在這時又知道她生前有個秘密情人,你會怎麼做?憎恨她、報復他?還是像劇中男主角一樣,讓自己的愛、憤怒和傷痛,隨著她的逝世,也隨風而逝?

我和男主角一樣,會選擇後者。總是試圖在記憶中留下對方美好的一面,用積極樂觀的態度來面對接下來的人生,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其實,受邀去看這部電影的我,是沒有任何義務要進行推薦的。但我總是覺得,「拿人手短,吃人嘴軟」,平白無故受人小惠,卻不做任何的回報,與我的個性不合,於是早早就告訴出版社和電影公司,我會在部落格和facebook對這部電影上進行推薦。仔細想想,這又何嘗不是我從自己父母的言教和身教所「繼承」而來的呢?就像劇中的男主角一樣,他的所有言行,也是一種繼承,並且在面對龐大的土地移轉問題上,做出了他覺得自己祖先最希望看到的決定。

走出試映會,不禁想起這麼多年來,父母給我有形無形的東西,心中充滿了感謝,望著身旁的妻子,和肚中我們未來的孩子,我自咐:我又該留些甚麼東西給她呢?~等她出生之後,我會好好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教育觀,敬請期待。

image繼承人生.jpg
arrow
arrow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