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春第一篇文章,先不談我自己最新出版的《情場制勝幻術》,來談談九把刀!

看到這個標題,你大概以為我要批評他......哈哈哈,要是如此容易被你估到,我鄭匡宇豈不是太了無新意了嗎?

繼續看下去,你會知道我真正想說的是什麼。



九把刀很紅,紅了自然少不了批評他的人,其他叫囂式的謾罵我就不多提,先給大家看一個看似有理有據、論說清晰的批評文吧:

http://shianzen.pixnet.net/blog/post/38413212?comment_page=2


說真的,現在是一個自由開放的社會,尤其又有網路這個平台,任何人都可以發表自己的意見,就算那是批評挖苦,只要不踰越法律規定的界限,沒人能強迫他人封住自己的嘴。不過看了那麼多批評九把刀的文章,我卻興起了一個疑問:

罵九把刀的人,請捫心自問,你的任何言論,不管是不是「於理有據」,難道背後沒有任何一丁點的「嫉妒」嗎?

太多作家嫉妒九把刀,覺得自己的文筆比他好,內容也更精彩,但為什麼賣座就是比九把刀差?而且不是差一點,而是差個十萬八千里;

太多名人嫉妒九把刀,為什麼能不斷有曝光的機會、部落格的人氣幾千萬、平時演講邀約幾百場,名利雙收,而他們自己在市場上卻乏人問津,連主動毛遂自薦都被一再打回票;

太多阿宅嫉妒九把刀,憑什麼長相沒比自己好到哪裡去,身高更是被台灣正妹們評定的半殘標準,卻可以靠拍攝《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這部超級賣座的電影,跟陳妍希這樣的超級大美女朝夕相處,說不定還能打情罵俏,日久生情,並且在此同時靠著驚人的賣座票房賺得荷包滿滿,名利雙收;但他們自己卻一個妹都約不出來,猥瑣地窩在家裡打手槍,最慘的是還沒有錢,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讓更多人嫉妒的,是九把刀憑什麼可以一直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寫自己喜歡寫的東西,說自己想說的話,吸引一大群追隨者,不停設立更高更遠的目標,持續戰鬥,並不斷達成;而他們自己卻沒有目標、在築夢時失敗、講話沒人聽,沈溺在不斷的失敗中無法自拔、自怨自艾。

九把刀的不斷成功,實在是礙眼至極!

如果你不屬於上面族群中的任何一群,請告訴我。

而如果你真的摸著良心,捫心自問後,發現自己的確有著跟上面的人一樣的心理、一樣的嫉妒、一樣的不甘、一樣的不爽、一樣的憤怒,但還是忍不住想要批評九把刀時,

沒關係!就大聲地批評吧!!但麻煩在任何批評之前加上一句:

我嫉妒九把刀,所以...(開始你的批評)

這麼說,會讓你的批評話語更有「公信力」,而不是將嫉妒包藏在立論有據的詞彙外衣下,渾淆試聽。


九把刀不是完人,當然有不盡完美的地方,又因為是遠近知名的公眾人物,永遠免不了來自外界的批評。但身為批評他的人,卻不妨誠實面對自己心理的種種嫉妒、憤怒、懊悔、不甘、恐懼...,大膽地面對這些情緒,並把這批評他人的過程,當作是更瞭解自己、提升自己的契機,你的人生會因此而更好,也會發現不把重心放在自己的夢想,而在注意他人缺點,實在是一種浪費時間和精力的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