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個標題,你可千萬不要以為我是因為自己沒有錢,而覺得不甘心。

如果有仔細看過我的《你就是自己的激勵達人》這本書的朋友,除了看到我用自己從小到大的故事編寫成一段又一段的激勵故事之外,若是想要用幾句話來貫穿整本書的主要精神,那麼就是標題的兩句話:『沒有錢!不甘心!!』

因為家裡沒有錢,所以沒有辦法像其他家庭一樣供我和哥哥出國唸書,於是我們用盡一切的努力,找齊所有相關的資料,再運用使自己能夠脫穎而出的機巧,最後終於順利考取了極為艱難的公費留學考試,並拿著獎學金,到美國完成了博士學位。

也是因為沒有錢,而我又希望當兵的兩年能夠多存一些錢,於是在沒有學長鼓勵和看好,又背負著之前聯考以及轉學考失敗的陰影之下,臥薪嘗膽,奮力一搏,終於考上了預備軍官考試。當兵大家同樣都得花兩年的時間,但擔任預官,薪水卻是一般兵的3倍,比較受到尊重,又不會被老兵欺負,最重要的是能夠攢下一些出國留學時的生活費,使自己的留學生活不至於辛苦寒酸,捉襟見肘。

又是因為家裡沒有錢,我在美國留學的時候,除了拿台灣的公費,並毛遂自薦去中文系擔任教授助理(Teaching Assistant),不僅學費能夠再減免,還能多領到一個月台幣四萬五千元左右的生活費。把這額外的收入存下來,讓我在公費用磬之後,能夠用自己存下來的錢,把剩下兩年的學費付完。更重要的是,在美國大學那幾年教中文的經驗,讓我多年後在面試韓國弘益大學中文教職時,教學經歷完全不比其他同場競爭的老師差,最後也順利錄取,造就我現在能過著美好輕鬆生活的結果。

比沒有錢更具備激勵效果的,是那蠢蠢欲動,難以平復的不甘心!因為不甘心自己考上哲學系,老是要背負著別人用那種『你畢業能找到什麼工作?應該會餓死吧!』眼神的屈辱,我從大學開始就不斷地參加活動比賽、擔任社團幹部、甄選上『青訪團』團員資格出國表演,甚至到最後舉辦全國性的大專歌唱比賽…,這一切都是為了在未來就業的時候,面試官儘管因為看到我哲學系的學歷而覺得我不具備任何專業,但當翻到履歷的下一頁時,又為我在各種活動中優異的表現所驚艷,於是以為我『很有能力』,然後給我『騙』到一個工作。

雖然我後來等於是從來沒有到任何公司工作,都是自行創業,或者在大學裡面作育英才,但在這提升自我,尋找人生方向和出路的過程中,我培養了自己的表達力、組織力、判斷力、溝通協調能力和運籌帷幄的能力,也造就了我未來在任何場合面對任何人都不會緊張,總是能神色自若、侃侃而談的能力,並且在今日研發出《演講達人換你做~十二招教你克服上台恐懼》的課程!

也是因為不甘心自己的市場只有在台灣,我積極與大陸的出版社接洽,把已經在台灣出版過的書,一本又一本地在內地出版;同時,我還與馬來西亞的權謀大師李民傑聯手,攻下馬來西亞的市場,並且嘗試小說的創作,期待未來能拍成電視劇或電影,一舉把自己的名氣更積極有效地傳播出去;在不久的將來,我還會把自己的書籍都翻譯成英文,以亞洲各國作為先期據點,再把版圖拓展向世界各地。很快地,全世界會英文的讀者,都將在iphone和itunes上看到我的作品。

於是,如果你剛好家裡也沒有錢,又對自己的現狀感到不滿意、不甘心,那麼恭喜你,你完全具備了成功的條件!『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那種從優越環境裡頭成長的人,往往缺乏的就是這種因為『不足』,所以絞盡腦汁,想要賺錢『出位』的衝勁。好好善用家裡的沒有錢和你極度的不甘心,把它們轉化成讓自己突破現狀的最佳動力,創造出屬於你自己的一片天吧!

PS. 如果你想要學習如何當個經紀人、想輕鬆賺得豐厚的外快,歡迎來當我的經紀人,把我推薦到你的公司或學校演講。詳情請看:
http://www.wretch.cc/blog/DrPickup/11622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