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樣聳動的標題,很多人也許想開罵了:教主,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且聽我娓娓道來。

開始教搭訕、自我提升和情緒管理也有相當長一段時間了。總是有讀者喜歡問我:『教主,搭訕第一句到底該說什麼?』、『有沒有什麼搭訕必殺絕句,可以讓我不必被拒絕?』、『到底該不該告白?告白的時候要說什麼?』…之類的問題。

其實如果只是一個人問,問完理解了也就算了,偏偏最大的麻煩點在於,很多人,你回答完他一個問題之後,他又有下一個問題,完全不會舉一反三;又,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舊宅』換『新宅』…有人順利理解,提升自己後『畢業』了,但又有『新生』跑來問一樣的問題。不止是我,我看台大PTT CATCH版上的版主和老前輩們,應該也遭遇同樣的問題,也有『吾救不了天下人』的感慨。

當然,還有來問我問題的人,嫌我總是『微言大義』,用一句話就直指他問題的中心和要害,但他覺得自己打了那麼多內容,似乎我的回答和他的問題在『量』上面並不對等。殊不知那正是我的目的,希望能除了『微言大義,一語中的』之外,還能引起發問者自己更多的思考、推理與自我檢視,然後融會貫通,恍然大悟。

其實,在回答了那麼多的人和問題之後,我有一個很深的感觸。那就是,儘管我回答了,但很多人看不懂;或許他以為他懂了,也不見得會去照;就算照做了,遇到的結果也不見得如他所預期…這些問題的根源,往往根本不是他的搭訕技巧出了問題,而是他的思考方式和生活習慣出了問題;同時,我在《正妹高峰會》裡頭提供循序漸進的提升方法,他又嫌太慢太正派不夠快速見效,老想很『偷懶地』企圖找到一種不必付出太多努力,不必作出太多改變,就能煥然一新,成為魅力達人的方法。

我只能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把那塊『冰』給融化,就應該付出對等的時間和努力。如果你高中三年就過著阿宅的生活,失去和異性溝通並吸引對方的能力,那麼就要花三年的時間,透過不斷地實戰練習和自我提升,來改進自己的魅力,就算你再怎麼想濃縮時效,沒有個半年到一年,也很難看到成果,這種事是不可能一夜不同,一日千里的。

然後,相信我,在成長的過程中,你一定會不斷地『撞牆』!你去搭訕不可能每次都成功,還常常會被拒絕;你試著學習風趣對朋友講笑話,絕不可能立刻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有時候還會被譏笑聽不懂或根本沒笑點;你在和女生『自以為』有一場美好的約會後,還是很可能遇到對方突然消失不接電話不回簡訊人間消失…這些所謂的『牆』,在我看來其實不是牆,而是讓你暫時停下來好好思考、反省並改進的小土堆,等你經驗過後,才能更上一層樓。

不去試著做出嘗試,冒著撞牆的風險,老幻想著第一次搭訕就上手、第一次約會就成功、跨出第一次改變的腳步就與眾不同…這些都是不切實際的幻想。等你真的『撞牆』後,才可能對我說的一些話,做出的那些回答,有更深一層的體悟,最重要的是,你從書裡頭學習到的知識,也才能得到驗證的機會。你將知道作者講的對或不對,適合還是不適合自己。而這一切,最後都將化為你自己的經驗與實力,也是你日後驀然回首時,值得懷念與驕傲的記憶。

因此,勇敢地去『撞牆』吧!你撞牆,我開心,因為我知道,你的人生,將會因此而有所不同,你的努力,也將在不斷嘗試,永不放棄後獲得應有的報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