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到北京的大學演講時,和在座的同學們分享了一個觀念,讓他們瞠目結舌,驚訝不已。

主要是因為有學生提問,要是想和我聯繫的話,該怎麼聯繫我呢?我直接告訴大家我的博客和微博地址,並說我的郵箱地址就公佈在博客的左下角,要聯繫我,隨時可以來信或留言,我一定會回复。

我甚至告訴大家,在台灣,我的郵箱地址和電話都是公開的,任何人都可以找到我,而且和只要是來我的博客或台灣的部落格留言,我一律回覆,不管是問題﹑稱讚還是謾罵,都會一一回答。

很多人搞不懂我為什麼這麼做?其實,我在拼的,是『世界第一』這個頭銜!

怎麼說呢?請讓我娓娓道來。

首先,那些來留言的讀者,很多都遭遇了包括情感,人際與學業方面的問題。我能夠把自己的一些經驗和想法跟大家分享,起到一點小小的作用,不僅對他們有幫助,對我自己的自信和人氣都有加分,是一件利己利人的事情;

再者,很多人是看了我的書,聽了我的音頻之後特地上來留言的。對於欣賞我的人以及他們給我的稱讚,我覺得當然有回應的義務,這是一種禮貌,也是做人基本的道理;

而對於那些留言批評甚至謾罵的人,我也在之前的文章裡頭說過,除了某些批評能夠讓我反省,讓自己修正想法變得更好之外,那些無厘頭謾罵的言論,剛好可以成為我新書《就是愛被罵—史上最強被罵應對心理學》的內容,把負面的力量轉換成正面的力量,造福更多受困於責罵後心情低落的朋友,實在是好事一件。

總之,我對個人與個人之間的恩怨沒有興趣,總想著如何能將一件簡單的事情,發揮最大的效益。把別人的攻擊謾罵化做寫作的內容,除了幫助更多人,增加自己人氣之外,還能帶來不少的版稅,怎麼看都是多贏的局面。

但最重要的是,回覆每一位讀者的這個舉動,能讓我成為世界第一!

什麼世界第一呢?那就是世界上第一個會回覆所有讀者問題的作家!!

大家只要觀察一下,就發現這不僅是一種宣傳,還是一個事實!放眼古今中外,還沒有任何一個作家,會回覆所有讀者們的問題,或和喜歡他們的粉絲有像我和讀者們一樣頻繁的互動。(不過想想,能這樣也是因為我不夠紅吧?要是我像康永哥一樣,粉絲兩百萬,我還能每天這樣回嗎?哈哈,各位,到時候再說吧!至少到目前為止,我都會回覆你們的,放心。)

會把『回覆所有讀者』當成是我作為『世界第一』的策略,來自我的朋友對我說過的一句話:

『當你拿著一杯水站在天橋上靜止不動時,路過的人都不以為意,但當你持續做三個月時,會有人認為你是行動藝術家或瘋子,等你持續做個一年時,你就成為了傳奇!』

也就是說,即使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只要突發奇想先去做,然後還能堅持,你就會成為所謂的世界第一!

接著,就看你能不能運用策略,把你的這個行動,轉換成財富與名聲,創造出世俗所定義的『成功』。

我自己的做法是,透過不斷的出書寫作,演講開課累計人氣外,還在微博與博客上頻繁地與讀者和網友們互動,以回覆所有人作為我的藍海戰略,並戴上世界第一的大帽,慢慢把正面的影響力發揮出來。

由此可見,任何一個人,任何一件小事,只要你去做,只要夠堅持,都可以開創出一番局面。我創造了屬於我的世界第一,相信你也可以創造出屬於你自己的世界第一!!

PS. 如果不信你也能當世界第一,上網查查馬特‧哈丁的故事吧!在此附上他的視頻: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Y4MjYyNj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