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組

今天演講的是人稱搭訕教主的鄭匡宇博士,這也是我聽過最幽默最爆笑的一場演講吧。匡宇真的是很厲害,整場下來笑聲不斷,也一直都有很好的互動,一個半小時一下子就過了,完全都沒有可以偷懶睡覺的時間,因為實在是很精彩,甚至還有點捨不得下課,想要從他的身上多學一點東西。

一開始匡宇博士講他的推行全民搭訕運動的理念,一開始聽到這個莫名其妙的運動,真的還覺得這個人是不是怪怪的,不過後來經過他的解釋,才恍然大悟。匡宇博士想藉由搭訕,和大家傳達三件事,就是絕對的自信,溝通的技巧以及面對挫折的能力。匡宇博士將搭訕這個負面詞重新定義,吸引大眾的注意,讓他更容易傳達他的理念,激勵大家,難怪他也被叫做激勵達人!

我們大家會怕去搭訕,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因為怕被拒絕,因為這個和推銷產品不一樣,如果產品賣不出去,我們可以自我安慰說是公司的產品不好,可是如果搭訕別人直接被打槍,那就表示是我這個人不夠好,所以不敢搭訕的原因最主要的就是怕被人拒絕。因此,我們要先自己的自信,只要夠有自信,在任何的場合都不會怕,這樣才能更容易的表達自己想表達的東西。再來就是要有良好的溝通技巧,有好的溝通技巧,人家自然就比較願意和你講話,成功的機率當然會大大的提升。最後就是要有面對挫折的能力,如果我們想去搭訕之前,就一直想著會被拒絕,會被人當成是變態,而不敢去的話,那麼永遠都不可能會有成功的時候。就算是搭訕達人,也是有被拒絕的時候,我們要學習面對挫折的能力,這次失敗了,要想想哪裡不夠好,哪裡做的不對,下一次重新再出發就好了,這個道理當然可以用在生活上其他很多的地方,在學業,工作或其他事上面也都一樣,不可以害怕失敗就不去做。匡宇博士講的很好,我們不是周杰倫或是甚麼大明星偶像,就算搭訕失敗了,被別人笑,也沒甚麼關係,因為我們Nothing to lose,真的是沒甚麼好失去的,別人並不會記得我們這個人,只會記得這件事,所以就放膽的去做吧!

最後藉由一個問題,匡宇博士和我們分享的他的工作經驗,他真的是一個很有目標很有企圖心的人。他無時無刻都在想著如何充實自己,如何讓自己達到更高的境界,雖然說突然變的這麼正經有點不適應,不過最後這些分享,也是收穫很多。我們必須去把握任何的機會,即使是千分之一或萬分之一也不要放過,盡力去做了,那當然就問心無愧,即使失敗,也總比事後在那邊後悔還要好。當初匡宇博士就是把握住了那麼一點點的機會,到韓國去面試,而得到了現在這份錢多事少只是離家遠的工作。我想我們做研究的也是一樣,沒有甚麼不可能的事,只要有一點點機會就要去嘗試,即使失敗了,那就得到一個經驗,知道一個行不通的方法,下次再嘗試別種就好了。我想,在今天這短短的一個半小時中,不僅笑的肚子很痛,也學了很多道理,當然最重要的是,學到了幾招搭訕用的實用技巧,以後要多多增加實戰經驗才是!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以上是我去交通大學演講後,同學們在繳交報告時所寫下的心得,想觀看更多內容的朋友們請點擊: http://speechseminar98a.blogspot.com/2009/12/1218_18.html

附帶一提,如果你是我,看完後一定覺得很開心吧?有這麼多同學受到鼓勵與啟發,並且對講者的內涵與口才讚不絕口。但如果你真的是我的讀者,看完我全部著作後應該能理解,對我來說,即使開心,也只有一下下而已。因為我知道,好,還有更好!我還要繼續閱讀更多的書籍,突破更多自我的框架,嘗試更多的挑戰機會,訓練更好的表達能力,唯有如此,才能不斷吸引更多的聽眾與讀者,並且把正面的觀念廣泛地傳遞出去,這是一條沒有止盡的不歸路。"對自我感覺良好,但永遠相信自己還可以更好!"希望大家一起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