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情人節,聖誕節,或者某某女生的生日快到的時候,我的部落格上,一定會有為數不少的讀者來留言,問我是不是應該送禮物向自己心儀的女孩表明心意?該送什麼禮物好?送禮物的時候該說些什麼?

而我每次的答案都是︰不要送禮物﹗

這麼說是有原因的。

首先,禮物不是不能送,而是你最好能確定對方真的有把你當朋友啊﹗如果是真的朋友,那麼她以前也許在你生日的時候曾經送禮物給你過,所以現在她的生日到了,你當然應該回贈給她。朋友之間禮尚往來,互不虧欠,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但偏偏很多好人讀者們遇到的情形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他們送禮物的目的,是希望把送禮物當成是一種告白的手段,希望女生收下禮物,也等於接收他們的「真心」和「愛情」~粉紅色的幻象開始發酵。

可是很抱歉,真實的世界是很殘酷的﹗女生不會因為你送禮物就因此而喜歡上你,在你和她認識的當下,或者第一次出去約會的時候,她就已經決定自己要不要喜歡上你了。到現在這個地步才送禮,已經來不及,也沒有什麼作用了﹗肉包子打狗的成分居多。

最慘的是,我不得不說,大部份的男生會想送禮物給女生,其實和認識女孩一陣子後耐不住性子想要告白的原因是一樣的~正因為女生沒有給你什麼好回應,包括電話時常不接,簡訊愛回不回,幾乎約不出來,聊起天來沒深度沒笑點…

就是因為沒搞頭,所以你才幻想送禮物可以扭轉乾坤,明知道對方大概不會有什麼好回應,搞不好還露出嫌惡的表情,你還偏要送~你自己想想,這不是「犯賤」是什麼?

因此我常跟自己的好人朋友以及讀者們說,拜託別再做些「親痛仇快」的事了﹗怎麼說親痛仇快?如果你是學生,送女生的禮物,難道不是花爸媽的錢嗎?禮物越貴重,你爸媽的荷包就越痛﹗為何說「仇快」?那些被你送禮的女生,因為有個大好機會終於可以正式拒絕你,豈不痛快?再不然即使不喜歡你,照樣收你禮物,省下買新包換新手機的花費,真是爽快啊﹗

所以,拜託拜託,別再送女生禮物了﹗除非她是你的女朋友,否則真的沒有送禮的必要。如果你還是要送,至少也在兩人極度曖昧,發展到可以牽手摟腰的地步時再送,而且要送也請把預算定在小東西,大約兩百塊以內的小禮品即可。

女生要是喜歡你,你送她小東西她就很開心了,即使不送禮物,她也覺得無所謂,因為這時她會覺得你就是上天給她最好的禮物;女生如果對你沒興趣,送禮只會讓她想要加速逃逸,更加減少和你的互動。這樣看來,你還想送禮物給女生嗎?

說到這裡我知道,很多人長這麼大,接收了那麼多電影和小說裡頭「送禮定情」的思想毒化,一定還是不能接受我叫大家不要送禮的建議。如果你還是堅持非送不可,那麼請你聽我的︰一式兩份,一份送你媽先﹗

媽媽養你這麼大,絕對比這位突如其來出現在你生命中,讓你莫名其妙fall in love,卻又極可能冷酷無情狠狠拒絕你的女孩,要更值得收到你的禮物。想送禮物給女孩,先記得送一份給你媽吧﹗這樣當你被拒絕後傷心欲絕回到家中時,還有媽媽的微笑和溫暖,提供你擦乾眼淚再出發的動力﹗﹗

ps.<出位-硬要世界看重我>大受好評,各大書局及網路書店持續熱賣中。要是你希望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在工作上,愛情上都能被看見,一定要學會我們書中分享的心法與手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