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在某篇文章提到,有位學員說,他對正妹們有著一種又愛又恨的複雜情結。他一方面熱愛正妹們美麗的外表,但同時卻又痛恨正妹們的內在,因為她們時常電話不接,簡訊不回,最可惡的是明明約好了還能給你突然放鳥不來,或者在被搭訕時用不屑的眼光盯著他。

其實,大部份的男生對於正妹,都有這樣又愛又恨的複雜情結。問題是,在被正妹拒絕時,有人選擇憎恨抱怨,也有人選擇轉化那種被拒絕的挫折感,成為自己奮發向上,甚至開創出一番新天地的動力。

Facebook的創辦人馬克.佐克伯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Facebook-性愛與金錢,天才與背叛交織的祕辛》這本書的封底宣傳文字是這樣寫的︰

25歲的馬克.佐克伯如何打造出今天的Facebook?
為何讓人對他又愛又恨?
他是一流的電腦奇才,某個寂寞的夜晚,就在哈佛大學宿舍房間裡,
因為被女伴拒絕的憤怒,造就出Facebook的雛型,
然而這股不顧一切的創業激情,卻淪為成人金錢世界的獵物…

看完這本書後你會發現,目前在全美國幾乎人人都在使用,在台灣也有大量用戶的Facebook,一開始根本就是一個沒什麼搞頭的阿宅,在約不到正妹出去的夜晚,獨自待在學校的宿舍房間裡頭,憤怒地敲著鍵盤,做出一個惡作劇的網站,讓女孩的照片和某種動物並排,邀請看到的人進行投票,判斷「她」和「牠」是否相像的愚蠢行為的產物﹗

然而,這樣一個網站,居然引起軒然大波,也引起大家注意,更重要的是,它漸漸引導出一個更大的網站雛形,成為讓男人遇見女人,女人吸引男人,老朋友重新聯繫,老闆了解員工背景的Facebook。

短短四年的時間內,Facebook成長為一個價值50億美元,全球用戶超過3億的企業。原本沒人注意,女生避之惟恐不及的馬克.佐克伯,也搖身一變,成為人人簇擁的明星,特別是成為辣妹們追逐,希望能一親芳澤的魅力型男。

所以,在被女生拒絕之後,你當然可以選擇繼續抱怨,或者讓憤怒填滿你的全身,卻對改變現狀毫無幫助;但你同時也可以學習馬克.佐克伯的精神與魄力,善用自己的專長,創造出極大的價值,讓周遭原本瞧不起你的人對你另眼相看,也贏得美女的尊敬與崇拜。

與其對正妹的拒絕採取憤怒與復仇,建議你不如用更積極,更大氣的視野與行動,改變自己,也改變全世界﹗我推薦大家都看看這本書,裡頭還談到更多關於權謀,合作,欺騙與背叛的複雜情節,我稍後還會和大家做更多分享。



ps.強烈建議搭配我的新書︰〈出位-硬要世界看重我〉來參考閱讀,提醒自己千萬不要讓自己的功勞被別人搶去,成為他人成功時的犧牲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