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20的這九天,我去了馬來西亞旅遊。行程裡包括了吉隆坡,檳城,麻六甲,以及蘭卡威。因為我特別喜歡海邊,所以蘭卡威的美麗海灘最讓我流連忘返。推薦大家有時間的話,一定要來這個小島放鬆度假,感受它的魅力。

這次到馬來西亞還有一個目的,就是跟和我一起合作寫書的權謀大師李民傑碰面。他除了善盡地主之誼,帶我瀏覽了吉隆坡最有名的幾個景點,品嚐了最具當地特色的食物之外,更重要的,是我們當面交換了一些觀念,以及未來合作的想法。這趟旅程可說是非常值得,不虛此行。

大家一定很好奇李民傑老師到底是個怎樣的人?平日是一個怎樣的形象?雖然這一切在1/30台北國際書展的演講暨簽書會上就會揭曉,但我為了當天有事無法前來參加的朋友著想,還是先透漏一下好了。

在我們的新書《出位-硬要世界看重我》的封面上,李老師踞傲不群,睥睨斜視,一付看盡世間炎涼,嗤之以鼻的樣子。不過你看到他本人時一定會嚇一跳﹗他根本就像個鄰家的大哥哥,和藹可親,穿著短褲,腳踏涼鞋。特別是,因為他的第一語言是廣東話,所以普通話(國語)不是那麼流利,跟我說話時,聽得出來他總是邊說邊想,才能用國語精準地表達他想傳遞的意思。因此,他本人呈現出來的形象,不僅和「權謀」二字聯想不起來,更和「奸」這個字沒有什麼關係,簡直可以用「忠厚老實」來形容。

但這樣一個人,怎麼會成為「權謀大師」,又怎麼會出版了一系列叫好又叫座的「奸的好人系列」呢?

各位讀者,這就是「出位」最好的示範啊﹗

當你是一個無名小卒,默默無聞的時候,沒有一個驚人的抬頭,或者特殊的稱號,如何讓人家記得你?

不用一些引人注意的表現,或者寫作時表達些驚世駭俗的論點,又怎麼吸引讀者們的眼球,勾起他們想要購買的衝動?

再好的觀念和想法,再強的內涵與實力,如果不懂得用方法來吸引注意,造成轟動,又有什麼用呢?連被別人看見的「出位」都做不到,更別提爬上事業頂尖的「上位」了。

我和李老師正是深入了解了這個遊戲規則,於是一個自封「搭訕教主」,一個自封「權謀大師」;我重新定義搭訕為一種愛情與事業上的毛遂自薦,透過這個手段來達到全方位自我提升,開創愛情與事業雙贏的目的;他則強調在這個奸險昏暗的人世,好人更要夠「奸」,才能自保防身,出人頭地﹗

而我們在這自我實現,「出位上位」的過程中,到底使用了什麼樣的手段,具備了什麼樣的觀念,在《出位-硬要世界看重我》裡頭,都有非常引人入勝的自我分析和詳盡描述。下一篇裡頭,我就會將一些精彩的內容先貼出來,讓大家先睹為快。如果嫌我貼的速度太慢的話,就只好請你自行先去網上或各大書店購買,再不然等1/30親自來國際書展的會場找我們也行。我們等你﹗

演講活動時間與地點︰

【2010台北國際書展座談會】

書名:出位—硬要世界看重我

日期:2010年1月30日(星期六)

時間:7:00pm-7:45pm(19:00—19:45)

地點:世貿一館藍沙龍活動區

購書連結︰

http://www.google.com.tw/search?hl=zh-TW&q=%E5%87%BA%E4%BD%8D&sourceid=navclient-ff&rlz=1B3GPCK_zh-TWKR315KR315&ie=UTF-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