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下是一篇應某雜誌邀請寫的文章,主題是︰寶貝一百問,意思就是男生有時候會被女生問的一些難以回答的問題,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囉﹗

這是我的好友米奇在大學時代,被他當時女朋友所問的一個經典的惱人問題。原來,在費盡千辛萬苦把女朋友追到手後,米奇當然沒有白白浪費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充分發揮了年輕人血氣方剛的本性,照三餐和女友「炒飯」,也身體力行,用行動驗證了老祖宗告訴我們「男女都是床頭吵,床尾和」的千古明訓,每次女友只要有點不開心或準備抱怨時,米奇馬上「技巧性地」把她帶到床上,用盡所有力氣,砲聲隆隆,事後也果然讓她怒氣全消,或順利解除一場可能爆發的危機。

不過日子久了,難免紙包不住火,似乎讓女友發現了他的慣用手法,知道這是用來讓她轉移注意力或閉嘴的策略。於是某次她又鬧脾氣,米奇打算重施故技,並且嘴巴上搭配說出最廉價的「我愛你」,想要敷衍搪塞過去時,女友居然毫無反應,還大聲回擊︰「你根本不愛我,你愛的是我的身體﹗」~這驚天一吼,讓米奇當場傻在那裡,愣了一秒,不知該如何回答。

米奇女友的那句話,也是許多女人在和男人發展親密關係之後,常常會問男人的問題︰「你是不是愛我的身體,更勝過愛我這個人?」但女人為什麼會問這個問題呢?這可以分成兩個層次來討論。

首先,在女人的內心深處,都渴望獲得永久的愛情,又因為受到外在環境的教育和制約,認為所謂的愛,應該是心理上的,不應該是生理上的,也就是「靈」應該高於「肉」,畢竟肉體就像物質一樣,是容易老化或磨損的,要是在乎這些所謂「外在的」東西,人對物質的渴望永遠是慾壑難填,得不到滿足,只會永遠想要找到下一個目標來獲得短暫的滿足,然後等到對方年老色衰的時候再換下一個,陷入一種難以自拔的無限迴圈之中。

這說起來好像天經地義,很有道理,但女人們都忽略了,心靈變化的速度其實比肉體的衰老更快,特別是當自己的另一半沒有跟著自己或時代與時俱進,提升改變的話,女人比男人更容易對對方心生厭惡,所以男人事實上比起女人來說,是更容易被拋棄的弱勢團體啊﹗

女人會問這個問題的第二個原因,是因為她在交往的過程中,感受到男人的轉變,追求的時候用盡心思,追到手後散漫擺爛,也就是比起在把她搞上床前,少了許多言語上的溝通及呵護,心理上的交流變少了,肉體上的交流卻越來越多。女人們深深覺得感情不該如此,認為心靈上的交流應該大過肉體上的交流,再不然最起碼也要旗鼓相當才是,於是便會對男生提出這樣的問題,這第二個原因,說起來也算是第一個原因的延續。

因此,閣下日後要是被女生問到這樣的問題時,一定要學習當時的米奇,可以暫時因為震驚而發呆一秒(因為居然被說中了﹗),但要馬上回過神來,裝出一付難以置信又悲憤莫名的表情,大聲說︰「寶貝,妳在說什麼啊?﹗我當然愛妳的人比愛妳的身體多太多太多了﹗否則我隨便在路上找個女人就好啦﹗女人的身體都是一樣的(才怪),妳的心靈讓妳如此美麗,這才是我這麼愛妳的原因啊﹗」~然後記得一把將她摟進懷裡,手上的動作繼續,並用你的嘴封住她的嘴,別讓她繼續問出你無法招架的問題…。

接著從那天開始,還要記得多花點時間和女友聊聊生活中的瑣事,陪她關心一些你覺得很無聊的問題或朋友間的八卦,更不要在辦完事後倒頭便睡,磨牙打呼還兼放屁,否則,同樣的問題她可是會一而再,再而三反覆地拿來質問你哦﹗

以上就是各位男士在被女友問到類似問題時,應該回答的標準答案和日後的行為準則。閣下如果不信邪,硬想反著做答,說出你的內心話︰「是的,我愛妳的身體,更大過愛妳的心靈」,那麼我保證你,不僅當場立刻會被踢下床,日後應該再也吃不到了吧,慎之,慎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