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不斷出書,也小有點名氣以後,某些不太喜歡我,或者對我不是很了解的朋友,開始針對我搭訕能夠成功這件事情,提出了質疑。他們懷疑,我之所以搭訕能夠成功,根本和我的搭訕技巧或幽默風趣無關,而是只要一報上我「搭訕教主」的這個頭銜,就能產生名人效應,基於我有個作家的身分,女生自然比較願意和我做朋友。

 

關於這一點,我在之前幾次讀者見面會裡頭也和大家聊過實際的情形到底是如何。趁著這次機會,再和所有讀者們做比較詳盡的分享。

 

事實上,「搭訕教主」這個頭銜,根本沒有替我的搭訕加分。

 

首先,我真的沒有像很多人想的那麼紅啦﹗根本沒有多少人知道有搭訕教主這個「碗糕」,很多人都是被搭訕後認識我,知道我的名字,自己去google後才發現我的頭銜,以及我所出版過的書籍。

 

同時說真的,目前社會上普遍對搭訕還抱持著那麼一點點的負面態度,我要是一認識女生的當下,直接說︰「你好,我是搭訕教主…」,這會產生任何正面的效應嗎?應該只有負面效應吧﹗

 

更何況,我目前一年之中有快一半的時間在國外,難道我在和韓國人或日本人搭訕時,也直接告訴她們︰「I am Da-shan-jiao-zhu」﹗請問這招能發揮作用嗎?他們搞得清楚這是什麼「東東」嗎?我看不用大腦想都知道,這絕對是不可行的。

 

再來,我從14歲開始搭訕,經歷過國中生,高中生,大學生,義務役軍人,留學生,一直到現在海外中文教師等種種身分,在過去十幾年的搭訕歲月裡,哪來的什麼名人光環能用來吸引對方呢?還不是照樣能藉由搭訕認識許多朋友,包括幾個非常優質的女朋友。

 

因此實際的情況是,在搭訕的時候,我除了能夠巧妙運用當下場景,製造所謂對女生來說「自然而然」的搭訕之外,類似像路上或shopping mall(商場)裡頭的搭訕,真的就如同我在《搭訕聖經》裡頭介紹的,自己也是一個箭步上前,用一句「你好」來開頭,搭配真誠的微笑,開始和對方對話,並透過釋出自己的訊息,來換取對方的訊息,製造笑點,營造愉快的對談氣氛這些方式,最後留下彼此的聯絡電話。種種的搭訕經驗和過程中,當然會有很多成功,也有不少失敗,只是成功的機率比失敗的機率大出不少罷了。

 

我在搭訕歐美女孩,或者是韓國以及日本女孩時比較容易成功的另外一個原因,當然還因為我會講她們的母語﹗對方是美國人或歐洲人,我就和她們說英語,如果是英語不夠好的韓國人或日本人,我便用韓語和日語來和她們聊天。大家想想,要是你遇到一個外國人,對方出乎你的意料之外,居然能用你的母語來和你流暢地聊天,你難道不會覺得分外親切嗎?除了親切,更覺得有趣。這時,要留下彼此的聯絡方式來進行下一次的邀約,一定也變得格外容易。

 

至於某些人提到,我是否會故意告訴對方我是個作家,或者在韓國大學教書這類看似擁有「光環」的經驗,我必須說,要是對方問起我職業的時候,我當然得這樣回答,因為那真的就是我目前在做的事啊﹗只不過我會用更為有趣的方式來表現出來。

 

例如,當她們知道我還寫作並出版的時候,都會說︰「哇,你是個作家啊」﹗這時我通常會回答︰「怎麼?作家有什麼了不起嗎?您大概還不知道,現在在台灣,阿貓阿狗都可以當作家,我就是其中一個」;

 

或者我也會搖搖手說︰「唉,沒什麼啦,還不就是個不紅的作家嘛」﹗這樣通常能博得對方一笑,還展現了自己的謙虛。

 

而對方如果對於我在韓國教中文的工作感到好奇,繼續問我怎麼會到韓國工作時,我再擺出一張哭喪的臉說︰「您不了解,像我這樣的人,在台灣是找不到什麼好工作的,所以只好離鄉背井,跑到韓國來當外勞…」,這時又能惹得對方哈哈大笑。這絕對無損我在她心目中的印象,反而加強了她對我的好感。

 

也許有些人聽到這裡就更不服氣了,會說︰「哼﹗果然,果然你鄭匡宇就是靠這些什麼作家頭銜啦,會英日韓多國語言啦,還有在大學教書這些光環來把妹的﹗這有什麼了不起,就算能成功,又算什麼英雄」﹗

 

既然有人這麼憤慨,那麼我也順勢把一個概念更清楚地和大家說吧﹗那就是︰本來嘛﹗一個男人如果沒有優勢的話,女生為什麼要接受你?外貌,財富,權力,專業能力,流利口才,幽默風趣,這些都是能夠吸引女孩的優勢。你看上人家的外貌希望能進一步和她一親芳澤,人家又為什麼不能用上述那些條件來篩選出自己最欣賞的男人呢?

 

如果你像我一樣,無法靠外貌來吸引女生,那麼就要分外努力,靠其他的東西來挑起她的注意,吸引她的芳心。

 

最重要的是,我還要請各位想想,難道我是天生下來就有博士學位,會說四國語言,還能到國外工作的嗎?還不是數不盡的清晨黃昏的埋首苦讀,犧牲了多少休閒娛樂來精進不同語言能力,還有冒著被別人拒絕,面試失敗的風險,才有今天的博士學位,能講流利的四國語言,並且可以如魚得水地在國外工作…,這些,都是我一路努力所得來的成果。

 

既然這些都是我努力付出而得到的報償,我又為什麼不能在面對自己心怡的對象時展現出來,贏得她的青睞呢?難道要我在被對方問到自己是做什麼的時候,支支吾吾,顧左右而言他,完全不透漏自己的訊息嗎?這樣看起來豈不是更像個怪咖?還讓人覺得不夠真誠,似乎隱藏了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

 

於是,我真的鼓勵每一位正在看這篇文章的讀者,一定要全方位的提升自我,當你具備的優勢越多,就越能吸引到自己喜歡的女孩子。這就好像你準備好了18般武藝,看對方吃哪一套,你就丟出哪一套,這套不成,還有17套可以丟出來,至少有一招能命中吧?﹗

 

我在和女生搭訕時就是這樣,既然自己的外表已經不行,挑不起她的興趣了,那麼就用流利的外語來讓她驚豔,或靠自己的工作光環讓她覺得我還算個人才(大學老師﹑工作穩定),再不然用幽默風趣的言談來逗得她哈哈大笑…總有一招能降妖伏魔吧?

 

要是她的意志非常堅定,覺得非得要找個帥哥,或者一定要男生身高超過180公分,又對我其他優點完全免疫時,那又怎麼辦呢?

 

什麼怎麼辦?換人啊﹗靠著搭訕創造機會,我知道自己一定很快能遇到其他欣賞我任何一項優點的對象,我再來和那位女孩好好發展即可。

 

所以,其實我真正的目的,就是期待大家也能像我一樣,努力地去開發自己各種不同的潛能,具備多重的優勢,這樣自然比較容易在遇到心怡對象時,能順利吸引到她的目光。要是你沒有時間或能力來發展各種才能,至少也要選定一個領域,然後在那個領域裡頭發光發熱,成為女生無法忽視的存在。

 

也就是說,如果你現在還是一個學生,那麼請積極地走出去,參加校內或校外的社團以及比賽,最好在裡頭還擔任幹部,之後當上領導,這樣才能培養出領袖特質,或者時常有機會發表己見,運籌帷幄,成為女孩子注目的焦點;要是沒有時間參加社團,那麼也請準備好每一次的課堂發表和提問,把握機會,讓所有在座同學及老師,都為你的充分準備和有條不紊的表達所暗暗折服,誠心喝采。

 

如果你已經是一個上班族,那麼更要吃苦當吃補,把別人不願意做的工作承擔下來,用熱情付出和工作績效來獲得主管的信任,同時還要把握機會,嘗試到不同部門加以磨練,培養出多重能力,成為公司裡頭最強的那把交椅,那麼升遷的時候老板一定第一個想到你,每一次的成就也會讓女同事和客戶在心中為你加分。

 

以上這些都是平時累積自我優勢的做法。不管你是學生還是上班族,都應該熱情努力地過好每一天,那麼不僅在工作上你會如魚得水,和女孩子聊天時也自然能把你對工作與生活的熱情,藉由聊天傳達給對方知道,潛移默化地展現自我的優勢,說服她相信你的能力,覺得你是一個可以信賴的對象。

 

我這個說法,其實也和《把妹達人》的作者「型男」在書中最後的論點不謀而合︰一個再強的PUA,擁有再棒的技巧,使出再多的把戲,很多時候也比不過一個名人,富豪,演員或歌星,因為他們所到之處,永遠都能引起眾人的注意,當然也包括了所有女生的注意,之後和女生說話時,成功機率自然特別高。這也是我為何一直不過於強調搭訕技巧,而希望大家專注在提升自我的原因,畢竟這才是可長可久之計啊﹗

 

但我還要提醒一下,有時候,即使你創造出了再棒的舞台,那位你欣賞的女孩,也不見得會因此就主動過來和你說話。她不主動過來的原因,也許是因為害羞,也許是因為她也害怕被你拒絕,甚至她還可能有點自卑,覺得自己也許比不上其他主動去接近你的女生…

 

這便是我為什麼一直要提倡搭訕的重要。我們固然要不斷累積優勢,搭建屬於自己的舞台來吸引異性主動想認識我們,但當我們欣賞的異性沒有主動和我們說話時,我們一定要當那個跨出第一步的人,直接過去和她說話。

 

事實上,當你自身的條件越好,女生就越不會覺得你是在搭訕,還會自己說服自己,你們是在「自然而然」的情形下面認識的,因為你已經成為了她心中那不可錯失的好對象,是她一放手就得再等上好幾年那命中注定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