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近況了﹗看過上上篇文章的朋友一定知道,我最近比較勤跑內地,也上了幾個媒體。最重要的是,僅管很多大陸朋友都告訴我,在內地上媒體或被採訪是要塞錢的,但到目前為止,我一毛錢都沒塞﹗這除了是靠內地朋友們的關係介紹之外,也是自己的堅持。我想,這種「不塞錢,不走後門」的原則,一定要堅持下去,否則未來怎麼和大家再分享所謂的激勵故事呢?要是大家在我演講的時候問我︰「匡宇你在內地是怎麼紅的」?難道我要說︰「因為我塞錢﹗」?這種話我絕對說不出口,也不想說﹗既然是見不得光的事,就別做﹗先和大家分享這個小想法。

最近我還有兩個新計劃,一個是動手開始寫作《搭訕英語》﹗這本書除了將在台灣出版之外,也會在內地同步上市。為了在內地營造它鋪天蓋地的氣勢,我喊出了「猛搭訕,拼世博」這個口號,希望順利吸引書商和上海世界博覽會主辦單位的贊助,還打算結合大陸最大的英語教育機構-〈新東方〉,一起把這個構想作大﹗本來學了一個外國語,就是要結交外國朋友,才能學以致用,而搭訕,正是實現這個夢想的最佳步驟﹗想學好英語,用英文來結交世界各地朋友的讀者們,很快就要看到這本書的問世了﹗

另外,我最近還直接向周杰倫的公司提案,打算寫一本《周杰倫傳奇-我用音樂創造時代》。目的很簡單,就是希望在分享周杰倫奮鬥故事的同時,也強化自身激勵達人的形象。根據側面消息,方文山那邊也有合作的意願,我現在就等他們通知一起開會了。

不過我在提案裡頭忘了告訴他們,其實這本書不管他們願不願意合作,我都會把它寫出來。有他們公司授權,當然能放許多杰倫的照片,新書發表時也有他本人站台,創造最大的媒體宣傳效果;但要是沒有他們授權,我憑藉到目前為止的媒體報導和現有資料,同樣能寫出一本激勵人心的好書。總之,我鄭匡宇做決定,是不需要經過任何人同意的,想做任何事情,也一定義無反顧,直到成功為止﹗這種想做什麼就去做,直接用成果來說服別人的精神,希望能給大家一些鼓勵。

最後和大家分享我給杰威爾的提案內容,大家可以參考一下,以後你要是也有一個想法或計劃,就照著這個藍本加以修改,直接向你想合作的對象提案吧﹗我用這種方式促成了跟多利安事務所的合作,也跟偉忠哥的金星傳播搭上線,還有可能在寒暑假與無名小站舉辦正妹型男夏令營,現在則是等待與周杰倫那邊的合作。總之,別再跟我說「不可能」這三個字,只要你大膽採取行動,就一定可以化不可能為可能﹗我們一起加油吧﹗

Ps 大家要是對杰倫有任何問題,希望在這本書裡頭獲得解答的話,歡迎把問題提出來,如果對這本書的寫作方式和方向有任何建議,也請不吝賜教。


《周杰倫傳奇-我用音樂創造時代》新書合作提案

提案人-激勵達人/搭訕教主鄭匡宇博士 pucounseling@yahoo.com 0930490800

始發構想︰
周杰倫是華人世界的傳奇,也是青年朋友們崇拜的偶像。但我一直認為,杰倫的故事,除了媒體喜歡捕風捉影的緋聞八卦之外,他的成長過程,音樂創作,與家人朋友的關係,和事業伙伴的發展策略,都可以成為激勵青年朋友的故事。於是希望能毛遂自薦,透過跟杰倫的接觸與近身採訪,記錄他一路走來的努力與心得,用來鼓舞更多和他一樣懷抱夢想,用心實踐的青年朋友們﹗

合作時間︰
預計從2009年8月開始至12月,由作家鄭匡宇透過和杰倫的近身接觸觀察與訪談,將杰倫的工作,生活與兒時回憶發展成一本內容充實,包羅萬象的勵志書,激發台灣青年向上的鬥志,提供他們改變自己的方法,預計在2010年1月由城邦集團旗下的麥田出版社或貴公司指定的出版社出版。

內容面向︰
1.天才絕對是百分之十的天賦,加上百分之九十的努力-周杰倫以前到現在,在音樂方面所下的苦功,你沒看到﹗

2.什麼樣的家庭,能培養出這樣一個創造時代的人物?-杰倫和母親的親密關係,以及與父親的愛恨情仇。

3.紅與不紅之間的距離-從被憲哥發掘進入樂壇,到遇見超級經紀人楊峻榮成為亞洲天王的心路歷程與奮鬥過程,一次全部公開讓你知道。

4.一路相挺的友人,還有從沒背叛過他的女人們-周杰倫讓身邊所有人都情義相挺的人際關係學

5.杰倫的人生哲學-他如何面對成功,又如何面對失敗?以及對自己下一個十年的規劃

貴公司利益︰
對杰威爾和杰倫來說,書籍版稅方面的利益應該是九牛一毛。不過既然是合作出這本書,版稅的部份,當然是由作家鄭匡宇和杰倫.杰威爾這邊對半均分,這也是鄭匡宇和多利安股份有限公司(已合作出版《正妹高峰會》一書)以及偉忠哥的金星傳播(目前正在洽談合寫《打造自己的星光大道》一書)的合作方式。特別是,透過這本書,可以為杰倫再多塑造出一個激勵高手的形象,對其未來全方位的發展有一定的助益。(在國外,類似像安東尼羅賓這樣的激勵大師一天激勵課程的收益約350萬台幣)

提案人簡介︰
鄭匡宇
學歷
  政治大學哲學系學士、教育部公費留學獎學金得主、加州大學(UC Riverside)舞蹈史暨舞蹈理論博士。
專長
  台灣活動主持界裡面,唯一能講流利中、英、日、韓四國語言的主持人。並已展開巡迴台灣的演講活動,並將觸角伸向東南亞、中國大陸、日本以及韓國。
  寫作和演講是鄭匡宇傳達成功信念的最佳方式
   他曾在聯華電子、趨勢科技、杜邦公司、奇異電子等公司,以及成功大學、清華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實踐大學、中央大學、元智大學等大專院校演講,並被中天 新聞、東森新聞、華視、非凡新聞、TVBS、中視新聞、三立新聞等媒體報導,並上過國民大會、陶色蛋白質、志永智勇電力學校、娛樂大網卡、淡說無妨、我 猜、台北Walker Walker等談話性節目。歡迎各界邀約演講或活動主持。
  已出版書籍:《搭訕聖經》、《情挑MSN》、《正妹心理學》、《脫離好人幫》、《比女王更女王》、《你就是自己的激勵達人》《就是愛被罵》《情挑everywhere》《因為女人我存在》《正妹高峰會》
更多關於鄭匡宇的訊息,請上www.wretch.cc/blog/drpickup
或直接在google上搜尋鄭匡宇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8) 人氣()